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魔咒为什么不那么令人心慌

当“招商魔咒”踩上AB地雷,让人不禁感慨:漂亮50,你小子也有今天?趋势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当权重股压力逐步增大的时候,任何一个东西都可以成为导火索,如果成为导火索的还不是个东西,就更可以在千夫所指中博得中小投资者的会心一笑。反正,今天漂亮50不再漂亮,而中小创也不像以往频受重创。虽然指数在跌,看得出,绝大部分投资者反而挺欣慰,从两市个股的涨跌比上就不难看出,至少,平分秋色。



昨日晚间炒的最凶的,就是关于AB的大佬失联,于是涉及AB系的股票在昨天晚间的意念盘中已经无量跌停了。大家翻看一下后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基本上都是大家伙,银行、保险、白马股,反正很多都是漂亮50的品种,这给今日早盘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再加上,“招商魔咒”,每逢招商证券开策略会大盘准下跌,也邪了门了。咱不说装神弄鬼吧,对市场而言,只要逢这个会大概率就会下跌,成了一个屡试不爽的看盘指标。所以,前期权重股的屡创新高在昨天晚间已经彻底告一段落,对大盘而言,这种二八或者一九的风格转化真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有人一定奇怪,这是为什么?要搁在以往,今天的大盘必是全线尽墨,但实际结果看,并非这样。港口、园林、航空航天、贵金属、电信运营,仍然可以领涨两市,而妖股们,还是在尽情表演。记得我在周一文章中特别提示的几只妖股,特力A、煌上煌、名家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都是涨停了,这说明市场的人气在恢复,因为前期漂亮50的连续护盘的作用下,技术指标得到了很大的修复,几大指数均形成了通子线金叉,所以,后期即便权重股调整,中小创也不会出现太大的下落,因为他们也有一个修复和反弹的过程。这一点,我最近天天在讲,不知道大家听明白了没有。


所以,炒股票有的时候没有那么复杂,行情不好的时候就是休息,稍微好些了,就可以操作。当然,要选准标的。有人说,今天这个板块涨了,明天那个板块涨了,怎么追啊。谁让你追板块了,我一直讲,最近的策略就是做超跌概念,管它什么板块。只要超跌,然后形态修复了,就可以参与。至于板块的逻辑,那是大主力用来骗小散户的,牛市里讲题材有用,熊市里不需要那么多理由。


来看看指数,沪指通子线金叉,没毛病,因为3170点区域面临辰线和午线的双重压力,承压顺势向下就是必然。要知道,所谓的招商魔咒那是大主力用来吓唬小散的,如果你明白其中道理早就该知道权重股不能再追,指数到这里必然回落。注意通线在3125点,而子线在3103点,所以大致在3100点的上方就会遇到较强的支撑,即便大盘再有回落,到这个区域还是有希望企稳反弹。而创业板指数走的就明显更好一些,因为前期没有大涨,所以现在是缓慢的修复过程。几日前刚刚形成了通子线金叉,这两日是明显的回踩通线支撑,而且从盘面看,反弹相对比较积极,尤其是一些前段时间连续下跌的个股。这就像我昨日所说的,喝汤行情开始了,但你得会喝,不明就里一大口喝下去,不管烫不烫,不管甜或咸,怎么能不难受?


多说一句,上面说到3100点一线有较强支撑,因为是大道子线。有人问,这里撑不住怎么办?记住,一旦撑不住,表明行情出现了变化,或者这么说,这里不守,意味着主力的态度有变化,那你要小心。在上升趋势中,这个位置必须被守住,只要守不住,你就得随之进入防守,能明白不?


有人说最近做作业,发现都是超跌股,当然了,我话说的非常明确,最近只有这里面有机会,至于其他,都不太靠谱。选择这类股票有几个原则:第一,超跌;第二,低位通子金叉;第三,打到重要中长期支撑更好,第四,放量。我举个例子,为什么周一要提示煌上煌这档个股,看看下面这张图,符不符合我说的四点,一目了然。





好了,想喝汤的,依然是这个逻辑,今日再来布置一档个股,直接上图,大家仔细去看。





最后,说件郁闷的事,国足又输了。我们的对手叙利亚队,他们没有自己的主场,挺进12强赛球员奖金仅310元,主帅月薪不足2000元。他们的国家连年战争,2300万人在战火中煎熬,但他们,依然坚持踢着足球。我们呢?实在说不下去。


朋友和我说,最近炒股不好赚钱,上班赚的也不多,觉得养家糊口压力大,现在的工资,真不够用的,他听说国足队员都是年薪千万,也想跳槽去试试。我说别胡闹了,人家再不济也是专业运动员,你会啥?他说,我虽然不专业,但是加入国足,理由也很充分:


一、我上场也能不赢球;

二、 我也不能带球突破对方球员;

三、对方球员带球也能很轻松的把我晃过;

四、面对对方球门,我也射不进球;

五、我也接不住队友传给我的球;

六、我也不能把球准确地传给队友;

七、在场上,我也会吃口香糖;

八、在场上我也敢骂裁判;

九、输了球,面对媒体我也会潸然泪下,过后又像没事人一样;

十、晚上我也能经常泡妞;

十一、输球了拿300万奖金,我也能脸不红地收下这些钱;

十二、输球了我也会发微博,指责骂我们的球迷。


实在不行的话我还可以当一名年薪百万的解说员,因为我也能解说国家足球队的比赛。 反正就那么几句:

1、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2、中国队的形势非常严峻。

3、今年的场地/天气对中国队产生了很大的阻碍。

4、危险。

5、别急,还有机会。

6、现在出线只剩理论上的可能了。

7、虽然被淘汰了,但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唉,虽然说不那么靠谱吧,但我真的无力反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