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谁让大盘雨露均沾

过去的一个周末,挺让人揪心。据报道,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期向多家券商发布《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征求意见稿)》,根据这份文件,投资者将被分级。部分评级偏低的投资者,在7月1日之后可能会被从股市“劝退”。周末发新股虽然减少到6家,但是募集的资金规模较之上周有所增加,再加上A股纳入MSCI的不确定性在增加,所有这些,都让投资者不禁感概,这个周一的日子,可能不好过。


现实呢,好像还不错。权重股率先表了个态,保险、煤炭、券商、钢铁,大家伙基本上都在反弹,要搁在前一段,二股一抽疯,八股准下跌,这一次,不一样了。八股也都兴致勃勃,跟着二股顺势向上,大盘呈现出普涨态势。可能投资者又开始困惑市场目前的状态了,其实挺简单的,用一句话来概括:市场最近不差钱。


看到两则新闻:央行在上周净投放4100亿货币的基础上,今天再次净投放1100亿的货币,驰援6月末的市场,防备出现“钱荒”。央行官网公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在经历了一季度的“缩表”之后,4月到5月央行连续扩表。事实上,这种扩表的动作,在6月仍然在持续,而且力度更大。问题找到了,市场看到了央行的呵护之心(放水),所以顺水推舟的事谁都愿意干。


当然,更深层次的原因我前几天不断在向大家梳理,因为3000点上方权重股强行护盘,所以极大的修复了技术指标,使得大资金敢于在几大指数走出通子金叉后进场做多。对投资者而言,应该看到这种情况而顺应趋势,抓住这段难得的反弹时光进行操作,当然,知道市场的深层次原因没有解决掉,所以目前的操作就是一个阶段性的操作,如果谁非要理解为熊市大底已经探明,那后期还会有你让你被动的时候。现在要做的,就是抓住指数向好的时期全力在个股上参与。思路必须明确,超跌概念是唯一的题材。跌的越多的,越可以引起关注。但是买点要看清,不是随便一只抓起来就买,要待个股走出通子金叉后再进场,这样可以确保一段趋势性的反弹机会。




有人问,央行的态度转向是不是意味着货币政策已经扭转,当然不是。因为6月是季度末、半年末,是央行全面考核各银行的时候,考核情况决定未来获得廉价资金的机会多少。所以,银行必须在6月末让很多数据合规,这样会带来市场紧缩的效果。在美联储加息、讨论缩表的时候,可能让2013年6月的钱荒重演。所以,央行提前着手补充流动性。所以,一旦6月过去,进入到7月后,央行仍然可能会对近期所做的行为重新修正,我们的货币政策并不会因此而彻底逆转,或者说,7月,还可能进入到重新收紧的态势中。所以,紧盯央行态度,尽可能跟着趋势把握市场节奏是每一个投资者必须正确对待的东西。


关于证券业发布的那个问卷,其实还是为了给大家提个醒,既然是炒股,就要知道市场是存在风险的。如果在测试的时候被评价为保守型、谨慎型的投资者,理论上就不能投资中等风险的“A股、B股”了。当然,不是绝对的、强制性的。首先,在评估测试的时候,被测试人是可以“投问卷所好”,主动提高自己评级的;另外,即便是评级不够,投资者还可以在签署了“产品或服务不适当警示及投资者确认书”之后,去买卖股票。其实,设立这项制度仍然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可以提醒投资者,你要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对面临的风险要有充分认识。别动不动就要求证监会救市,要求暂停IPO。


回到盘面吧,从指数角度讲,沪指受到大道子线和年线的支撑,继续向上,并重新突破了大道卯线,这使得接下来的反弹会继续向着大道辰线和大道午线挺近,大致在3170点附近就要注意压力可能会再度出现。而深成指也突破了午线继续向着辰线和申线挺近。创业板指数,作为近期反弹最弱的板块反而是近期走势最稳的板块,因为通子线的金叉过后回踩比较牢靠所以仍然保持着小碎步式的上攻态势。它的下一个重要压力位在大道午线位置,大致在1870点下方。


所以这个时期,更多的目光不应该在指数上了,而应该放到个股中来。机会随时都在市场中充斥,关键是把握的问题。例如我上周五的收评中介绍了军工板块,在今天的市场中表现就超级强势,位列涨幅榜的第一。其实,近期的操作思路很简单,就是超跌股的反弹。当然,如果能再叠加进一些因素,效果可能会更好,比如高送转和预盈预增等。这一点,前期讲过多次了,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秉持这样一个主思路。


关于个股的操作,最近讲了很多的原则,比如通子金叉,比如底部放量,比如重要趋势线支撑,如果大家按照这个逻辑去找,相信都是收益颇丰的。今天再留一档个股的作业,也是这个思路,大家不妨找找看。





炒股票不能死脑筋,要顺应趋势的变化。谁顽固不化或者固执已见,是难有太大提高的。其实不光炒股,做什么工作都一样。我有个长辈是练铁砂掌的,记得七十年代的时候,功夫就非常了得。一掌下去,可以劈断五块砖,还会什么凌空碎砖,威风得不得了。到八十年代的时候,仍然练功不辍,但是一掌下去,只能劈断三块。他以为自己练得不够,于是更加刻苦地练习,到了九十年代,只能一块一块劈了。他想,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功力也退步了呢?请教了很多师傅,还是百思不得其解。那天,碰见一个在砖厂工作的人聊天,才知道, 这二三十年以来,烧砖的配方不断在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