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概念会卷土重来吗

A股又一次冲关在即,市场明显开始躁动。期待迈入MSCI的A股,比哪一次都更有信心。钢铁、银行发力,锂电、特斯拉大爆发,雨露均沾的市场摆脱了前期二八分化明显的跷跷板效应,自然是机会多多。对沪指来说,在稳步控制节奏,而创业板则是抓紧每一分时机奋力反弹。午后市场有点小紧张,出现一波明显的快速回落。但市场的整体做多氛围较浓,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再度收回。



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怕就是明天即将揭晓答案的A股能否纳入MSCI了,但仍然有人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东东。来,扫个盲。



MSCI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又译明晟)。MSCI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明晟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据晨星、彭博、eVestment的估算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全球约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全球前100个最大资产管理者中,97个都是MSCI的客户。截至2015年末,超过790支ETF以MSCI指数为追踪标的,美国95%的投资权益的养老金以MSCI为基准。MSCI指数的计算方法本质上是一种拉氏指数,核心是根据调整后的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根据 MSCI指数编制规则,各成份股的权重根据单只股票自由流通市值乘以纳入比例(A股目前方案为5%)和该股票对应的自由流通调整因子(FIF,Foreign Inclusion Factor)得到。



从去年的情况看,之所以再次被拒,还是有几个重要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第一是赎回额度有限的流动性问题中QFII投资者的每月资本赎回额度不能超过其上一年度净资产值的20%的限制,至今仍未有进展,但4月提出了弱的纳入框架,借助互联互通的纳入机制,基本可以绕过该限制,因此这一条目前已不是最为关键的因素。第二是停牌机制的不确定:国外投资者关注的是机制运行性,主要核心担忧在于制度的不透明不信任,关键取决于客户对停复牌新政的信任情况。第三是金融产品的预先审批限制,目前并无进展,是去年A股纳入MSCI失败的关键因素之一。



有人会问,纳入到MSCI到底对我们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根据MSCI、eVestment、Morning Star和bloomberg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追踪MSCI全球市场指数、新兴指数和亚洲指数投资规模分别约为 2.7 万亿、1.5 万亿和0.2万亿美元(注亚洲指数投资数据仅更新到2015)。假设以上MSCI指数为业绩基准的资产规模按比例配置到A股,所带来的资金流入较未调整前减少近一半的资金流入(126亿美元),大概为114亿美元。



有人说,这么费劲,算了,不加入了。其实啊,从统计角度来看,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基于国际经验),股市在一年内上涨的国家多于下跌的国家。通过统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的股市表现发现,60%以上的国家1个月后股市出现上涨,61.5%的国家股市在一年后股市上涨幅度超过10%。所以,从这个角度说,纳入肯定不能算是利空。但至于有太大程度的利好期待,也不现实。从近期走势看,其实已经消耗了很大一部分利多和利空的因素。或者这么说吧,纳入成功,情绪大于实质;纳入失败,冲击有限。



其实,前两天,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回应A股能否纳入MSCI指数时表示的还是比较客观的,他说,不管是不是纳入MSCI指数,中国股票市场,包括整个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前进是不会改变的,改革开放的节奏也不会因为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而改变。任何一个新兴市场的股票指数,无论是MSCI指数也好,还是其它的指数,假如没有中国的股票在里面是非常不完整的。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决定权在MSCI,这是MSCI的一个商业决策。



所以,再揪住MSCI做文章的确不太适合,这个时候还是应该从A股的自身找找原因。上证指数明显受制于30分钟分时的大道卯线位置,而60分钟分时看还保持在通子金叉的状态中,这说明大资金控制节奏的态度还是非常明显的。而创业板指数出现的冲高回落恰恰也是受制于30分钟分时的大道卯线位置,这不能不说是挺神奇的一点。当然从大趋势角度讲,整个指数形态还没有太大的背离,基本上还是一个震荡向上的态势。只是个股的轮动在加快,对投资者而言,把握的难度并不小。



注意,如果纳入MSCI的消息落空,市场会因此而进入短时的再度震荡中,对沪指来说,大道通线或者子线位置是有可能因此被回踩的。而创业板指数也回出现一次对于1800点区域的再度确认过程。当然,如果纳入成功,大盘也会兴奋一下子,继续保持着向上的态势,毕竟,几大指数距离下一个重要的压力位都要有一定的空间。



今日午后,久违的雄安概念再度异动,雄安指数已经数度出现了通子线交缠运行的情况,但金叉迟迟未能出现。今日又一次出现放量的迹象,但尾盘的回落还是另很多个股未能形成最终的合力。但是需要提醒投资者,从调整的角度讲,雄安连续调整多次,指数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背离态势,再度发动一拨攻势的可能性在增加。对个股的把握,还是要秉持我前期一直强调的原则,关注通子金叉出现的,并且在重要支撑位获得了支撑的后期的走势可能更为稳健些。今天布置的个股作业也是从这个角度出发的,大家可以仔细甄别。




最近很多股票表现都不错,但仔细看看,大多是超跌的品种。所以不明就里逮着就买大概率还是会被套,所以我一直说,要看懂趋势,包括个股的规律。否则,光凭感觉,并非都对哦。有个朋友和我说:“最近发现老婆对我越来越依赖了!每次出差走时她都把无线网改成“好难过,老公出差了!” 等出差回来又换成“好开心,老公回来了!” 每次这样我都感觉对不起老婆!看来我有必要跟领导申请少出差了,得好好陪陪她了!”我默默地听着他说的,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