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入MSCI是不是天大的利好?

历经四载,终于进入,有人说,加入MSCI比申奥还难,这话有点邪乎,但从今日市场表现看,基本没受影响。早盘高开没有悬念,但其后的低走开始让市场感慨,难道又是靴子落地的老套路?盘面上,除了QFII重仓股和部分机构重仓股表现不错,漂亮50依然小步向上外,其他个股并没有受到太过明显的刺激,尾盘靠权重股的奋力拉抬,市场最终均以红盘报收。这不仅让人疑惑:难道加入MSCI不是天大的利好吗?
早上一睁眼,就被媒体刷爆了屏,什么“大利好”、“重磅利好”、“重大突破”“大牛市开启”等等,乍一看,以为又申奥又成功了。不管别人怎么忽悠,你得清楚,对待MSCI,必须要冷静,更重要的,你得客观。
首先你要明白,MSCI之所以纳入A股,是因为明晟公司不傻,他们深知在接纳A股的问题上,如果迟迟不让A股加入会给其竞争对手(比如富时指数)提供机会,但是太过激进还会损伤自己的信誉。所以纠结了3年,在促进中国证券市场做出了诸多改进之后,才在第四年以较低标准接纳了A股。最后,还设立了一年的过渡期。也就是说,在大约一年之后A股才会有222只大盘股被纳入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权重仅为0.73%。初期带来的资金,大概有170亿到180亿美元。当然,未来还会有450只A股被纳入明晟指数,资金流入规模可能会达到大约340亿美元。

这是多大的利好呢?不客气的说,这点钱还不够A股塞牙缝的。以目前每天4000亿左右的总成交量计算。假设340亿美金全部集中在一天进来,也只能提供A股半天左右的买盘。
更重要一点,A股现目前的估值并不便宜,抛却两市整体的中位数市盈率仍然高达60多倍不说,但就是沪深300来说,尤其与港股中的A+H股对比,其绝大部分品种都处在较高的溢价状态。这对国外投资者来说,不啻为大忌,指望国外资金在现阶段大规模进场无异于一场意淫。
实际上,A股纳入MSCI 指数仅仅是我们国际化历程的中场。参考韩国台湾等新兴市场,以初始较低比例纳入MSCI 到全部市值纳入指数,需要6-10 年时间。所以,这一次A股纳入到MSCI,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对外开放意义大于短期实质影响。
近期我一直讲,这段市场的确是靠漂亮50的护盘才走出了一波阶段性的反弹,前面,我将其定义为“喝汤行情”。也有投资者认为是夏季行情,其实不管叫什么行情,你只有真正赚到钱才好,否则,无论什么行情都是没有意义的。在这段行情开始的时候我就说,严格遵循趋势的方向操作,才是你获胜的唯一法宝。你要特别注意的是,这段行情持续的时间因为大主力围绕3000点的强行护盘会大大缩短,而空间也会因为3000点没有跌破而大大压缩。沪指的3170-3230点区域,将成为本次反弹的重要压力位,这里分别是日线中的大道辰线和午线以及周线中的大道辰线位置。而创业板指数,1870-2000点区域也会是一个重要的压力位,而未来指数继续向上拓展,一旦到达或者接近这里,投资者就要小心。从时间角度讲,进入到7月,将面临阶段性的又一个拐点。所有这些都提示我们,未来大盘的运行虽然还能持续,但是毕竟整个行情的性质就是一个超跌后的阶段性反弹。
从今日市场走势看,沪指回踩大道通线位置获得支撑,保持着继续向上的运行态势,而创业板指数也在经历了快速回落后呈现了震荡向上的态势。在没有到达压力位之前,这样的盘中震荡还会出现,对于趋势而言,不至于有太大的改变。所以这段时间的操作策略相当明确,就是尽量在超跌的个股中寻找机会。比如昨日我提到的雄安概念,可能有部分投资者仍然觉得调整没有结束,但是从最近的走势看,的确整个指数在异动,尤其连续整理过后也面临着反弹的要求,后期仍然可以关注。
今日照例布置个股作业,希望大家仍然按照上面的逻辑去做。

市场不平静,但你得平静,尤其是面对纷繁复杂的行情,更是这样。众人都说的利好那不叫利好,真正的利好,往往是于无声处听惊雷。如果没有真本事,啥样的利好也跟你没关系。所以今天收到这样的一条短信时我是这么回答的:
问:A股加入MSCI后,对中国韭菜有什么影响?
答:以前是咱们自己人割韭菜,现在是中外联手割韭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