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V的套路

又见惊天一跳,又见V型反转,这两天的市场,大喘气喘得厉害,小散基本上都已经蒙圈了。沪指一度跌到3118点,其后在保险、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奋力反击,两市成功收复了大部分失地,生生将濒临崩溃的市场从死亡的边缘拽了回来。


上午的盘面最瘆人,转眼间,曾经的意气风发变成了哀嚎遍野,叫嚣着MSCI是重大利好的砖家已经被骂的连家都找不到了,中外合资的联合收割机比国产收割机威力大多了。如果昨天之前你没在3180点减仓,反而追击买入,今日盘中又不幸在3118点前卖出的话,可能想死的心都有了。反正现在的市场,满满的,都是套路。





昨天收评我说了个关键点位,沪指看3118点,创业板指数看1788点,中午又强调了,下午能不能起死回生就看3118点,于是就有人给我发私信,说我居然给出的点位能够精确到个位数?像算命的!我答复:咋了?有毛病吗?我就喜欢瞎蒙,可以吗?


开个玩笑。如果你每天都在看我的文章,一定知道我写的所谓点位是什么意思。就像我昨天收评所说“后市,需要大家紧紧盯住几个重要位置。沪指3118-3133点,这里是大道通线和子线位置,本轮行情开始以来,还没有真正回踩过子线位置,所以这次是必须要回踩一次的。创业板指数,关注1788点,这里是大道子线,上升趋势中的最后支撑位就是这里。不破,意味着反弹仍将继续,如果破了,你就要小心,这段短命的“喝汤行情”可能会宣告终结。”这段话就是关键。两市之所以能够出现V型反转,就是源于双双在大道子线的获得的支撑。而一段行情得以延续的基础一定是大道子线。这句话记住了,我相信,你一定会很受用。


你肯定会问,接下来的行情该怎么看啊,可以这么讲:有人黎明辞官去,有人星夜赶考来。


在前期判断市场趋势时,我曾经说过,就是因为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一骑绝尘,生生护出了一片阶段性反弹行情。但再牛的行情也得遵循市场的规律,比如运行到重要的压力位时回落就是必然。所以在前几日,沪指连续向上冲击时我提示了3180点压力因为大道午线和辰线的双重压力所以必然要回落的。接下来的走势正如投资者所见,相当快速而凌厉。尤其昨日收盘后的恐慌在进一步加剧,令中小投资者无所适从。但是昨日的收评我已经讲的很清楚,从趋势角度讲,没有一次回踩大道子线的行情是难以持久的,或者说,上升趋势中必然要回踩一次这里才有可能使得后面的行情得以延续。所以尽管上午行情异常骇人,我还是提示了大家关注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大道子线,3118点,这里不破你还是应该耐心为主。当然,如果破掉,那是再减持就是必须的要做的防守动作。


当然,对于未来大趋势的判断,我在昨天和前天的文章中已经两次强调了,如果有兴趣,你可以再找出来看看,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接下来,要关注的点仍然是在大道辰线和午线位置,会有二度挑战这里的可能。需要注意的是,接下来的回落不能再破掉通线和卯线了,如果再有回撤子线就更要小心。第一次回踩是正常的,第二次就不正常了。一定切记哦。






关于操作,很多人给我发来问询,时间关系不能一一解答,我在昨天给了一个统一的研判标准,可能你没注意,我今天再强调一次:“大道子线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如果不破,都还有希望再度向上,但是如果破了,必须要进入防守当中来。无论前期留的作业也好还是你自己手中持有的股票也好,都要注意这样一个原则。”说白了,就是子线不破可以持有,一旦破了就要小心。


有人说万科A挺牛气,这么大盘的股,今天居然能够涨停。我只能说呵呵了,你肯定没好好看我昨天晚间的节目,否则你一定知道,我是废了颇多口舌仔细聊了聊它的。所谓机会,恐怕真的稍纵即逝,所以,很多基本面看不懂的投资者,掌握点技术真的没坏处。


有人说,这行情没法弄,搞不清楚路数。你觉得大主力一直在护盘吧,好像他护的又不是你,你说他没护吧,他又每每到关键时刻都在。我想起有个朋友的女儿不听话,被她给训了一顿,结果孩子自己跑出了家门......一会孩子姥姥回来,没看到孙女,于是问道:“我孙女呢?”朋友淡定的说道:“和我生气,自己跑出去了!我用我小时候你教育我的方法,告诉她,有能耐别回来!估计她一会就能回来了......”姥姥听完,这个气啊,啪的一下,就给了朋友一个大嘴巴子,骂道:“你是不是傻?!赶紧出去把我孙女找回来!你小时候,老娘都是一直跟在你身后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