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击3200点小心震荡出现

连涨过后的大盘,明显消停了许多。尤其是面临4月19日的跳空缺口和3200点整数关口时,更是显得小心翼翼。MSCI概念仍然在发酵,带动着从50只到300只的蔓延,煤炭、航天航空、医疗、交运、电子信息,领涨的品种不少,但基本都还是超跌的概念,这始终是反弹的一条主线。而江山化工的两连板说明了中报的高增长和高送转概念,也不断受到市场的追捧,这是本轮反弹的另一条主线。至于其他,大都是随着指数的波动而波动,难有趋势性行情。投资者最关心的,恐怕就是3200点,能不能一下子过去呢?


这个要说到本轮反弹的逻辑了,本来任由市场自由寻底,最多跌破3000点,也会有支撑出现。但因为某人的一顿饭,瞬时改变了市场的趋势。有人问,不是说趋势无敌吗?趋势是无敌,但是无形之手非要改变短期市场走势,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我前面一直说的,本轮反弹的高度和时间跨度都会因为人为的改变而大大缩短。还有人在纠结行情会不会马上破3000点,这个观点我在6月13日就明确过:这段喝汤行情已经来了。很多人不认可,认为大盘短时涨不动了,但现实告诉我们,即便从6月13日算起,这两周的行情仍然是震荡向上的走势,这期间,个股的整体涨幅是大于跌幅的。


这就是趋势的力量,受到外力干扰的市场改变了短期的走势,但是对于中长期的走势他却很难改变。原因很简单,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靠可怜的量能推进,需要大资金不断的在少数品种上做辗转腾挪,虽然蓝筹和白马们整体估值相对较低,但经过连续拉抬后也渐渐步入到了高位区域。后期的落袋为安主动权不在散户投资者手里,这个局一开始是谁布的,后面,就还会是谁来充当这个终结者。当然,给散户的操作策略我最近讲了很多次,如果实在看不懂行情,就紧盯着大道子线,只要个股不破这个位置,就还可以持有着,一旦有效破位了,那也就别有什么留恋,随时准备走人。


至于现在,还没到恐慌的时候,至少,你可以看到某队一直在你身边。今日上午10点半开始,港股中的美捷汇控股、中国置业控股、财讯传媒、中国钱包等多只股票快速跳水。午盘时,跌幅超过30%的股票接近30只。其中汉华专业服务、中国集成控股跌幅达到95%。这对午后的大盘的确形成了不好的预期,我们也看到了A股的震荡下行,但最终,还是某队的及时出手,再度将大盘生生拉了回来。这说明,有他们在身边,你大可不必那么慌张,至少,在这个阶段,可以镇定一些。


有人问,港股这样的走势会不会对A股有影响,我觉得如果你手中持有的是一些垃圾股的公司,那要小心一些,今日港股的暴跌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品种,也会对接下来的A股市场中的相关品种有一定的影响。


对大盘来说,还是3200点关前蓄势的过程,因为4月19日的缺口距离今日高点仅相差3个点,接下来又是3200点的整数关口压力,所以,这个位置不太会走出一蹴而就的走势,震荡一下再上还是有利于后面行情的进一步展开的。所以关注沪指继续向上冲击后可能会有震荡出现,同时,注意大道辰线位置的支撑情况,这里不破,才属于较强的回撤模式。如果指数不回头强行攻上去,那你要小心,说明大资金已经迫不及待要收割了,往上到3240点区域,压力就会更大,那个时候,阶段性的头部就真不远了。


这个时候对选股的要求更高,但你应该明白,超跌反弹和中报的预盈预增还是市场不变的热点,如果从板块形态上看,军工、摘帽、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黄金、高端装备、石油开采等板块指数走势均属良好,至少形成了低位通子金叉的态势,这说明相关个股的可操作性在提高。但是需要注意,我这里仅仅讲的是板块指数,里面的个股还是要区别对待,没有走出通子金叉的个股你还是要小心。


照例留一档个股作业,提示下,属于新近纳入的MSCI概念股。






有些人炒股票,总以为自己学了点皮毛,就等于摸清了主力的路数,但经常发现还是时时被主力诓骗。这东西,不经历一个磨练的过程,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办公室的同事大海第一次见女朋友,没经验,听一个经常换女朋友的同事儿告诉他,要是看上对方了,就带她吃饭看电影,如果嫌她丑,就告诉她你不是本人,是朋友临时有事儿,替朋友来见她的。大海一想这办法确实不错,就兴致勃勃的去见妹子了。一见面,发现对方确实很丑,不得不佩服手机美颜功能的强大,刚想跟她聊两句就按照朋友教他的说不是本人,突然,那女孩子先说话了:“对不起啊,我不是本人,我是替朋友来见你的,我朋友临时有事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