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流火

隔夜周边市场大跌,搁在以往,A股早吓趴下了,但这次没有,大盘显得很顽强。有主力在身边的感觉,真好。次新股,成为今日最大的亮点,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的竞相争艳也保证了指数的红火,八股可以不再总盯着二股的脸色了,至少盘面,走出了难得的和谐。一个令人感叹颇多的六月和一个令人唏嘘不已的半年,就这样走到了尾声。不知道,此时的你,是否对即将到来的七月踌躇满志呢?


就像今天的标题“七月流火”,不明就里的人,一定认为七月该是一个火辣辣的激情月份。但如果你真的明白这个成语的含义,就能明白更多。


这个成语的出处来自《诗经·国风·豳风·七月》所谓“七月流火,九月授衣。”说的是三千年前,周成王下辖有一个豳(bn)国,在今天的陕西省彬县。豳国很早以前是周民族的农业文化发祥地。那时历法尚未完善,指导农事活动要靠观星。每年夏末,一颗名叫火的红星天蝎座阿耳法星,蝎心 ,端端正正出现在正南方天空。凭着祖传观察经验,农夫知道夏天完了,秋天来了,一年中最忙的秋收时节到了。匆匆又是数日,秋夕同一时刻,农夫又看南天,发现那颗大火较之数日前向西移下坠了。又过数日,西移下坠更甚。一个月后的同一时刻,再看南天,大火已移坠到西边地平线上,太低,翳于云雾,遮于山岳,看不见了。请注意,这个过程就叫“七月流火”。火在这里独禀内涵,其义特殊,专指天蝎座阿耳法星,中国古代天文学称为心宿二,绝非“赤日炎炎似火烧”之火。望文生义,会闹笑话的。


夏季时节,骄阳似火,暑气炎炎,空气中仿佛流动着一团火。每每说到炎热,人们往往用上“七月流火”一词。于是,各种媒体上一再出现诸如“七月流火,酷暑难耐”、“流火的七月,天气持续高温”等等句子。殊不知,七月流火并不表示天气酷热,而是说酷暑减退,天气转凉的意思。


现在搞懂了,对七月的行情,我给出了这样的判断——难得的一段反弹行情在七月会逐步进入到尾声,所以,仍然要小心提防大盘可能见到又一个阶段性头部。或者说,又要迎来一个阶段性的调整过程了。


当然,此时还不会马上开始调整,我在前端时间讲过多次,因为3200点一线还没有触及,这里不足以引发跟风盘的绝对兴趣。一旦后期完成这个过程,就会有更多的跟风盘活跃起来,寄希望于指数能再上3300点的人将会由此而大增。我提示过多次了,沪指周线中的大道辰线就位于3240点附近,这里压力非常之大,如果紧靠目前这点量能向上推进,进入到3200点后市场就会疲态尽显。


其实更值得关注的应该是央行的动作,6月份央行实际上是放水了。历年的6月份市场的钱都是很紧张,央行放水根本原因是为了对冲6月份资金紧张局面,防止钱荒发生。而从实际情况看,应该说,效果很好,可以平稳度过了。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不久前前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将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调节好货币闸门,维护流动性的基本稳定,努力做到货币既不松也不紧,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李波在同一论坛发言时也进一步解释了“不松也不紧”。他说,所谓“不紧”,是指货币政策要支持经济正常、合理的增长,要保持流动性的基本稳定,要维护金融体系的基本稳定,防止发生系统性的金融风险;所谓“不松”,是指货币政策不能太松,否则僵尸企业和过剩产能将很难被去掉。


应该说,虽然市场杠杆已经被打掉不少,但是一些中小金融机构仍对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宽松抱有一定预期,仍存在利用市场调整的机会继续加杠杆的行为。我判断,去杠杆还未到位,货币政策基调的长期趋势应该仍会是稳健中性。所以,进入7月,我们就将会看到央行将重新有动作释放出来,至少,不会像6月如此令人欣喜。一旦政策稍微趋紧,可能反应在股市中就又将是另一番景色了。


好了,回到盘面吧,这几天我说了大盘最重要的任务其实就是在熬时间,很多人说为啥不详细说说每天走势,你仔细看看,用我详细说吗?每天向下踩一踩,然后尾盘收起来,大道亥线、辰线和午线构成的支撑死死守着,有人问为什么,因为通线在下方太远,要等待通线快速上来,才能构成支撑。这样进攻才更稳一点。这话说了好多次,我相信还是有部分人没懂。还会有人问,为什么一定要等下面的通线靠过来呢?因为不等它直接攻,下面没有支撑的根基,上去就会掉下来。所以围绕3200点围而不攻的原因就在这里,现在能明白了吗?


几大指数都是相同的问题,这里我建议大家多关注下深圳综指 ,因为这里面剔除了很多大权重股,所以更能比较真实的反映市场的情况。深综指的大道通子线金叉形成于6月9日,你大致可以看出很多中小创的股票也是从这个时间节点后才逐步展开反弹的。其后的走势一直缓步推升,目前已经站上了大道亥线。接下来不远处,也将面临比较重要的压力区域了,从大道午线,到大道辰线,再到申线卯线,基本上都集中在了从1930-1970点区域。如果仅仅靠目前这点量能推进,只要进入这个区域,就会遭遇强阻力,再度遇阻向下的可能性是极大的。




从操作的角度,还是应该关注超跌概念,因为这段行情是非常明显的超跌后的修复行情,所以这类品种后市还有表现的机会。比如今日盘中重新崛起的次新股,里面有相当部分品种前期跌幅较深,最近也开始进入到了反弹结构中。抓住难得的市场机会,在整个大盘没有见顶之前在市场中尽可能获取些收益,相信也是每一个投资者的心声。从这个角度,今日再布置一档个股作业,供大家参考。




炒股的人,都喜欢想当然。总觉得自己买的股票就一定涨,哪怕大盘下跌也觉得自己的不会跌,然后还会找出好多借口说服自己。这事,完全是赌,也许你能赌胜,但往往,赌输的概率更大。


今天在公司门口,看到一个小伙子在推销产品,保安不让进,他就跟保安说:“我是来找我女朋友的!”保安问:“你媳妇是谁?说出名字我确定下。”刚好旁边布告栏里贴着公司优秀员工的名单,他就随口念了一个xxx。然后保安提溜起警棍就开始揍他:“她TM是我媳妇,你特么跟我媳妇到底是啥关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