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3200点的时机到了

七月的第一天,大盘挺给力。准确的说,是中小创挺给力。漂亮50偃旗息鼓,但题材股的接力明显,钢铁、水泥、煤炭、农业等一大批周期类个股反弹,使得市场的做多热情高涨。沪指仍然围绕前期的高点在反复试探,而创业板指数,却不声不响的悄然走高。大盘的节奏,控制的比以往任何一段时候都要好,这个时候,顺势而为最重要。至于3200点能不能突破,前几天就说了,这里一定会拿下,不过需要的是点时间而已。


如果单看沪指,似乎颇有些胶着,连续6个交易日盘中都在考验3170点一线,每每又到最后时刻震荡走高。虽然3200点一直围而未攻,但每日高点却在悄然提升。对这个现象,我前几天反复讲了多次,原因很简单,在等下方的均线快速向上,才能构成较为牢靠的支撑。如果一味用蛮力,快速发动冲击,到了3200点也会有回落。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任务完成的非常好,下方均线得到了极大的修复,大道通线正在快速上移,一到两个交易日后就可以运行到3170点附近了,加上辰线、亥线和午线的几条重要均线支撑,再度冲击3200点便会易如反掌。


所以,这个时期的操作策略很简单,就是耐心等待行情突破,对于个股而言,更是应该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去努力扩大收益。有些人说个股不好把握,这里面存在一定的误区。如果单独凭借技术,恐怕只敢短炒,不敢坚持波段思路。再能加上基本面的细致研究,对于个股的操作才会更为大胆准确。比如在6月26日课上重点讲到的科大讯飞,如果单从估值的角度讲,这样的个股根本就入不了法眼。但如果从人工智能的炒作逻辑出发,再加上其行业特有的垄断性,炒作的着力点就会相当明确。加上人工智能大会的召开,使得对整个概念的炒作开始迅速升温。6月26日的放量向上在有些人看来不过就是昙花一现。但我说过,5月11日和5月25日连续两次回踩大道亥线位置形成的W底形态非常标准,再度形成突破不过就是时间早晚问题。其后的走势非常一如分析的那样,量价齐升态势良好,已经进入到真正一段主升行情。对这只个股而言,未来中长线仍然看好,但是短期注意再冲出大阳后会面临一个调整的出现。





今天还有个特别要说的个股是贵州茅台,其最近这波行情的起始点是2016年的11月份,从大道午线开始,股价震荡向上,步入到一段难得的中级行情中。而且在整个上升结构中,通子金叉一直保持良好,甚至回调从来没有跌破过大道子线位置。但是今日的情况开始出现了变化,尾盘大道子线告破,这在七个多月的走势中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所以,需要提示投资者,如果子线不能在三个交易日内收复,则意味着茅台的这波行情要进入到修整期了。其实不光是茅台,对于整个漂亮50概念来说,都需要注意这个问题,今日的集中回落或许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如果后面出现大面积的破位子线的情况,那就需要小心了。


从操作的角度讲,选择超跌股仍然是主要思路,如果叠加了中报预盈预增的,仍然可以重点关注。最近讲到很多强势品种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出现了下跌到大道亥线位置止跌回升的,比如科大讯飞这样的品种。今天的作业,也是从这个点来布置,注意这档个股也在6月初的时候回落到了大道亥线位置并且支撑明显,然后经过近一个月的盘整和震荡后今日形成了向上突破的态势。





炒股票要弄懂炒作的逻辑,如果单独就看每日涨跌,可能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在什么的环境下,什么样的个股有机会,什么样的形态会突破,这里面学问多着呢。我办公室的园园,人很好,除了爱吃没啥缺点。交了个男朋友,谈了快一年,周末的时候终于带她回家见家长。席间,那男孩的妈妈不停的给她夹菜:“闺女,来,多吃点,吃完了待会让他送你回去。”园园一听这话,立马放下碗筷,一脸委屈地说到:“叔叔阿姨你们别赶我走,我是真心喜欢他的,我以后少吃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