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即将迎来夏季行情的高潮

今天,的确值得你高兴,3200点终于被突破了。引领大盘的,是沪深300和MSCI概念,锂电池、新材料、次新股的集体向上,让市场一扫前几日的阴霾。漂亮50出现了较大的分化,虽然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部分龙头股表现依然抢眼,但是我们也看到了茅台的走势明显跟不上节奏。但不管怎么样,3200点的突破让市场着实兴奋了一把,这也意味着夏季的喝汤行情正逐步走向高潮。



前几日指数天天围绕着3170点平台支撑反复震荡,但是向上又迟迟不能突破前期的跳空缺口,这一度让投资者很焦急。我在两天前说过的一段话,很多人一直没明白是什么意思,现在回过头来看,你应该明白很多。“如果单看沪指,似乎颇有些胶着,连续6个交易日盘中都在考验3170点一线,每每又到最后时刻震荡走高。虽然3200点一直围而未攻,但每日高点却在悄然提升。对这个现象,我前几天反复讲了多次,原因很简单,在等下方的均线快速向上,才能构成较为牢靠的支撑。如果一味用蛮力,快速发动冲击,到了3200点也会有回落。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任务完成的非常好,下方均线得到了极大的修复,大道通线正在快速上移,一到两个交易日后就可以运行到3170点附近了,加上辰线、亥线和午线的几条重要均线支撑,再度冲击3200点便会易如反掌。”有些人还是不会看博文,非要像小学老师一样掰开了揉碎了讲才行。其实这里面我说了几个意思:


1、3170点反复考验,只要这里不破,大盘没有什么问题;

2、迟迟不向上突破前期的跳空缺口,是为了等大道通线的上移,最多到7月5日,大道通线就会形成向上的支撑;

3、突破3200点没有悬念。


看到了,这就是你在看博文时应该学会提炼的东西。但非常遗憾,如果你希望我每天也这样写东西,恐怕爱看的人不会超过1000,更不会像现在这样每天在各个媒体的总阅读量接近百万之众。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我其实在最近已经讲的非常清楚了,因为大盘持续缩量上攻,想要解放3240点(周线中的大道辰线)上方的套牢筹码难度相当之大。所以再度攻击这里要小心遇阻回落的出现,而这个位置的压力也肯定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羸弱。当然,我更建议投资者多关注下深圳综指,大致在1930-1950点区域,横亘着几条重要的压力我,尤其是1950点区域,大道卯线位置,在年初的春季行情见顶回落走势中,这里就是一条强阻力位,如果此番再度攻击到这个区域,压力仍然不可小觑。


从操作的角度讲,二线蓝筹仍然有望继续活跃,这里面,涉及到MSCI概念的个股仍然是市场的人气品种。再有一个,就是超跌的次新股,在前两日我曾经提示过大家,对这个板块中的个股要给与重视,如果再叠加一些中报的预盈预增概念,那是极可能成为近期资金关注的对象。今天照例留一个作业,大家可以对照查找,给一点提示,他属于MSCI概念。





随着3200点的到来,夏季行情的高潮也将随之到来,接下来,你要密切注意我前期反复提及的重要压力位。下一个时间窗口在本周五(7月7日),大盘如何进一步演绎,我们拭目以待。


炒股票不能着急,得学会耐住性子沉住气,前两天不涨的时候你要冷静,今天涨起来你也别嘚瑟。看清楚再动,比盲目乱动会好很多。前天逛夜市,我看中一个木头雕像,摊主报价120。我因为实在喜欢,也没还价,先扔了张20,摸口袋准备再拿张一百。只见摊主迅速捡起了钱,说道:“20就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