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将迎来“天王山之战”

七月的第一周,开门红。3200点被拿下,这让期待“七翻身”的人们,距离目标又近了一步。如果从6月1日大盘通子线形成金叉开始算,运行了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如果从5月11日权重股引领的沪指率先出现的反弹开始算起,已经接近了两个月。无论怎么计算,距离我在前期提出的夏季行情反弹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左右的判断,已经是基本吻合了。


有人说发新股是市场下跌的主要根源,这话我早都讲过,没什么道理。最近一段时间,发新股的速度虽然稍有放慢,但基本还保持了每周6家左右的频率,可我们明显听到的骂声少了。什么原因呢?很简单,因为市场在反弹。可见,人们并不是厌恶发新股,而是因为市场下跌实在找不到发泄的理由,发新股就自然背上了锅。当然,说这话并非说明我们的发行制度没有任何问题,比如退市制度就有很多值得商榷和改善的地方。我相信,管理层有这个智慧,也能够看到问题所在。假以时日,我们的新股发行制度必然会越发合理。


相类似的话,我曾经在6月份大盘反弹伊始讲过。我说别看这个时候骂人的多,只要熬到7月份,唱赞歌的人也不会少。其实这话有点说过了,我的意思就是说,市场中的绝大部分投资者只要看到市场向上,就会渐渐淡忘很多东西,那些曾经让自己咬牙切齿的往事也会随着股票账户的翻红而渐渐烟消云散。所以,散户的记忆注定很短暂,就像当初弄不明白为什么市场会下跌一样,同样也没太搞懂如今为何会反弹。最终,还是不会明白,在一段反弹过后,大盘的未来之路又会是什么样的。


其实,趋势和规律,注定只会被少数人看懂。而这些人,往往在市场中被称为高手。至于你是高手还是低手,你只要问问自己,是不是大致能够看懂市场的运行规律就行了?如果市场的运行基本上和你的判断相差不多,那恭喜你,你已经算是这个市场中的佼佼者了。如果你每天纠结在行情中仍然辗转反侧,夜不能寐,非常遗憾,你恐怕注定还要承受更多的困苦才能成长起来。


说这些,就是想告诉大家作为一个高手其实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八个字便可概括:认清趋势,顺势而为。


就目前市场而言,经过一个来月的反弹,已经逐渐逼近了前期的重要阻力位附近。沪指的大道辰线仍然会缓缓上移,到下周也将上移至3250点附近。这里,仍然是一道非常重要的阻力位,或者说,成为本次反弹顶部的可能性极大。当然,我还是建议大家更多的去关注下深圳综指的走势,大道午线在1927点附近,大道卯线在1955点附近。也就是说,本周的收盘位置大致还有十几个点就会进入到压力区。大道卯线更是深圳综指在今年四月份见顶回落的那条重要压力位,建议大家仍然要重点关注这里。


濒临高位,市场将面临一场真正的“天王山之战”。需要提示的是,靠目前的量能情况,想一鼓作气突破过去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从时间和空间两方面讲,7月中旬都是需要小心的关键节点。所以,一旦压力显现,你要注意,对这一个多月的反弹成果要及时保护,尽量做到落袋为安。


从操作的角度讲,可以看到近期漂亮50概念已经大不如前期那般风光,很多人信誓旦旦等着入场抢筹。这个事情你得看明白,并非所有的品种都值得大买特买,原则我多次讲过,大道子线撑得住才可以买,如果子线破位,甚至还走出了通子线死叉的个股,是坚决不能碰的。近期市场炒作的主线已经过度到了前期的滞涨品种上面,比如最近提及了几次的次新股,又比如一些“涨价”题材,比如稀土、小金属、造纸、钛白粉、甚至又见到了久违的眉飞色舞行情,其实说到底都是美元的破位带来的大宗商品反弹的机会。这些品种,仍然可以秉持快进快出的波段操作思路,一旦遇到明显的七线压力,也要注意及时获利了结。当然,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就是中报的预盈预增概念,如果这些题材股还能够触碰点业绩预期,那仍然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最后,还是照例布置作业,其实你可以发现很多前期布置的作业,虽然短时涨幅不大,但是只要足够耐心,假以时日都还是能够走出令人满意的突破走势的。比如前期曾经提到的景嘉微、上海凤凰、金地集团、沧州明珠,都是这样的标的。今天的作业还是请大家仔细观察,相信对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来说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今天早上在火车上,听到旁边的一对父子在说话。父亲泡了一杯茶,然后跟儿子说,你得好好念书啊,长大了才能有出息。儿子问:“为什么要我好好念书?”父亲答:“这么跟你说吧!你读了书,喝这茶时就会说:‘此茶汤色澄红透亮,气味幽香如兰,口感饱满纯正,圆润如诗,回味甘醇,齿颊留芳,韵味十足,顿觉如梦似幻,仿佛天上人间,真乃茶中极品!’而如果你没有读书,你就只会说:服务员,这水里有树叶是什么回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