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一个危险信号的出现

周一的市场,并不太平。尤其在经历了周末IPO数量再度扩大到9家之后,市场更是显得人心惶惶。钢铁、煤炭、保险、券商,几个大家伙仍然在鼓噪前行,但明显跟风盘不足,次新股和创业板更是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在沪指站上3200点后,明显能够看到几大指数的不同步,个股的分化和震荡都开始加剧。虽然大盘还在一步步向着我前期提示的3250点区域逼近,但是风险,也在逐渐累加。最为要命的,截止今日收盘,一个危险的信号开始悄然出现了。



这个信号就是创业板指数,在今日收盘后报收于1803点,而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都知道,大道子线就位于1810点,也就是说大道子线在今天收盘后被跌破了。你或许会觉得沪指还挺强,应该问题不大吧,其实,仔细想想,这个事情可不是个小事。从创业板的整体运行情况看,在6月12日才形成了通子线金叉,这与5月11日沪指形成的阶段性底部相比,晚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即便与6月1日形成的沪指通子金叉相比,也晚了十多天。在这个过程中,沪指依靠漂亮50的不断走高也使整个反弹行情得以在向纵深发展。但对创业板自身而言,这样的反弹丝毫不能改变其中期继续弱势的状态。所以,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反弹走势后继续向上的难度也在逐步增大。


我一直讲,子线能否守住意味着行情是否能得以延续,而一旦失守,就必须小心,那意味着行情会出现拐点。虽然在6月12日当天也曾经出现过一天的下破子线情况,但是那个位置刚刚形成了通子线金叉,所以市场的整体趋势还是向上的。而今天再度形成了对于子线的破位,则需要引起小心。第一,这里已经不是当时的低点区域,几大指数逐渐逼近高位;第二,时间周期也逐步进入到了反弹末端,随时要小心市场的变盘情况出现。所以,尽管我们看到漂亮50概念在一如既往的护盘,但是创业板指数的率先向下还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当然,一个关键位置能否守住有一个三日原则,如果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还能够快速收复,则意味着行情还没到最后的终结期,比如6月13日的走势就是快速收复了子线位置而确保了后面行情的继续。所以,接下来要关注的就是1810点位置能不能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快速收复,否则的话则要小心这波行情可能真的就走到尾声了。


与创业板不一样的,是沪指,仍然在近期连创新高,虽然新高的出现显得步履维艰。但是沪指的继续向上也并非没有风险,仍然要小心3250点位置,这里是周线中的大道辰线,成为本轮阶段性反弹高点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其实,从资金面的角度分析,也基本符合这样的判断。应该说,6月份央行放水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9100多亿的规模有效缓解了市场出现钱荒的可能。而从6月末开始,在成功渡过了6月的钱荒后,央行再度恢复了偏紧的节奏中。到今天,央行连续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据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在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处于适中水平,7月1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300亿元。本周共有4595亿元资金到期,其中有17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将于7月13日(本周四)到期,剩下有2800亿元逆回购将先后到期。由于本周公开市场有大量资金集中到期,央行能否近期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就成为市场强弱的转折点。


从盘面看,周期性品种仍然是目前市场的主流,受益于美元的连续走弱,大宗商品的反弹还有望再持续一段,但是要注意,一旦市场的整体拐点出现,这类品种出现再度向下的走势概率也是极大的,所以短期的向多仍然要保有一份警惕。至于说到市场机会,建议大家关注上海国资改革的相关标的。在本轮反弹中,其整体的反弹并不是力度很强,主要原因就是受制于中长期的一条趋势线大道亥线的压制。尤其是6月22日的冲高回落更是令人对于这个概念板块的后续走势产生了疑惑,但其后的指数运行仍然可圈可点,并没有真正脱离子线的支撑,并且在今日还强势收复了大道亥线位置。这也提示我们,相关的标的也要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当然,个股的原则我前期讲过多次了,至少要看看通子金叉的情况和所处的七线位置综合考量,不问青红皂白的盲目追进也可能会被套的。






在股票市场,需要的是大智慧,千万不可耍小聪明。可能你的一时聪明能够让你赚一些钱,但更长的角度讲,没有一个全面客观的分析和判断是很难成为市场中的真正赢家的。我有个朋友,学天文的,女儿和他一样,也爱好这个,去年终于考上了北京大学。那时候她还是大学一年级新生,有一次在给家里写信时说:“爸,你总以为从前给我讲解星座时我不用心听,但前几天晚上我和一个普通朋友散步,我把北斗七星和猎户座指给他看了,你知道了一定很开心吧?你说过的话我都记得。”我朋友在回信中说:“乖女儿,老爸的确很开心。前几天夜里我和你妈妈散步,也看到了北斗七星。但我们并没有看见猎户座,因为每年这个时候猎户座要到凌晨一点才出现。现在你告诉我,你那个“普通朋友”是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