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漂亮50又发力究竟想干嘛

又是漂亮50扯大旗唱大戏,又是剩下的3000多只个股闷着头在吃面,冰火两重天的走势,指数红火难掩个股憋屈。大盘,总觉得不向上攻击一次高点,难报4月下跌的一箭之仇。所以沪指,可以照例每天不断冲击着新高,但创业板,却已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失守于大道子线。这纠结的行情不禁让人感概,漂亮50,你究竟想干嘛?


保险、银行、券商,几个大家伙一抱团,上证指数就可以继续歌舞升平。再加上MSCI概念中的二线蓝筹努努力,那指数的走势就可以堪称完美。在经历了前几天的调整后,此番再度发力,大蓝筹们,到底怎么想的呢?前期在分析市场未来趋势时,我多次讲过时间和空间的概念,从时间角度讲,进入到7月中旬,你就要小心,因为会面临夏季行情的终结点,而从空间角度讲,沪指周线系统中的大道辰线(3250点附近)将是一道重要的阻力位。应该说,从整个夏季行情的实际运行情况看,已经逐步在满足这两点。当然,时间还差几天,空间,还差几点。而权重股在经过前一段的调整过后,已经具备了短线再度发动冲击的能力。如果我们仔细看看上证50的走势,你会发现非常明显的三浪结构。从5月11日发动的第一波攻势在6月初出现了二浪的回调,而此时中小创为首的八股们接力反弹。在6月下旬,八股的反弹开始陷入困境,此时权重股再度接过领涨的大旗,开始了第三浪的进攻。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就是这个三浪的进攻过程,当然,在最近一段走势中,权重股的上涨并非没有毛病,因为从技术形态上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背离态势。指数在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量能并没有出现有效的放大,这是一个隐忧。一旦权重股完成了整个三浪结构,而指数又成功触及了我们前期所说的重要压力位时,你就会发现行情将再一次出现共振,只不过这种共振是以向下的走势出现的。


所以,权重股此时的冲关并非大行情的开启,恰恰是整个行情运行到尾声的必然节奏。


对八股来说,此时是难堪的,尤其是对创业板来说,更是这样。昨天我讲过了创业板的危险信号出现,因为跌破了大道子线位置,而今天的走势更是悲催,在权重股如此护盘之下也仍然没有摆脱继续向下的困境,这也使得投资者对于冰火两重天的理解更加深刻了。看看几大指数,其实问题不少,我最近多次强调深圳综指,因为它的走势更符合市场的实际情况。从最近两日的情况看,也是一副震荡向下的态势。今日收盘,刚好触及到了大道通线位置,这里如果再向下,就要面对子线了。这就给大家提个醒,子线能不能守住关系大盘未来的反弹还能持续几天。这里不破,就再纠结几日,这里破掉,那你就要明白,整个夏季行情也会就此结束。





前几日风光无限的钢铁、煤炭等一干周期性品种今日就成为下跌的主力,这本身就说明这类个股的炒作完全是因为前期下跌过多后的修复性走势,如果一味追涨风险还是极大的。有人可能会问此时还敢不敢买入漂亮50概念?其实这完全是一个仁者见仁的问题。从技术角度讲,其短期仍然有能力继续冲,但是高度也不可有过大的预期,因为一旦冲顶完成这类个股还是要进入到阶段性的调整过程的,所以很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严格遵循技术操作。没有创新高类的个股继续严格七线的压力操作,创新高的个股不妨盯住5分钟分时,权线是一个重要参考。这里短时不破位,就还会有继续上冲的动力,一旦破了,就要引起注意了。当然,如果最终连一号线都破掉,那也就没什么可以留恋的了。大家切记。


对于权重股来说,不要光看到近期涨的疯狂就盲目去追,这里面套路多着呢。越是你不动心的时候他就越会涨,越是你动心的时候没准就都卖给你了。人性的弱点,在股市中总是淋漓尽致地展现着。又一次初中同学聚会,曾经的女神感觉变了好多,为人太过势利,笑嘻嘻问我现在干什么工作,我随口就说:“工作不是太好,小学老师而已,见笑了。”女神又问:“小学老师?是不是在大城市啊,那工资也不低啊。”我说:“没有没有,在一个村里。”女神呵呵一笑,掏出一把宝马的车钥匙就要走,我也呵呵一笑,掏出了我的玛莎拉蒂车钥匙,说:“你听说过中关村的小学么?”她顿时愣住了,一脸迷茫,甚至还挂着些僵硬的笑容。看着她呆若木鸡的样子,我不禁觉得好笑,然后,用我的玛莎拉蒂的钥匙链点了根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