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是上升途中的调整吗

当权重股异动的时候,一般没什么好事。当权重股中仅剩银行在强努时,大盘往往都很惨。上证50,虽然还在重复着老掉牙的故事,但整体形态上是非常明显的三浪走势,今天这根带长上影线的阴线,彻底宣告了阶段性行情的结束。当风险来临的时候,有人是先知先觉,有人是后知后觉,更多的人,是不知不觉。


最近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别怕,大盘洗一洗更健康。但我,实在是不敢苟同。换句话说,要小心,阶段性反弹行情的结束已经越来越近了。


在前天我提示过大家,一个危险信号出现了——创业板率先破位。有人说,没关系,深成指和沪指都还好好的,最重要的,是权重股重拾升势了。但是今天,深圳综指一度险些破位。我说过在一段上升行情中,大道子线是不能破的,大道通子线,还必须有金叉保证。深圳综指盘中跌破了大道子线但尾市还是勉强守住了,这对于苦苦等待着反弹的广大投资者而言,着实震惊了一次。为什么?因为深圳综指的走势更符合大盘的真实面貌,剔除了大量权重股后的市场才是一个真实的市场。所以,深圳综指的子线位置(1885点)得失会让后期的走势更加胶着。一旦权重股护盘无力,或者沪指继续向上反弹到3250点附近还会引发市场更大规模的抛盘出现。





今日尾盘,创业板出现了一波反弹走势,这也让饱受下跌困扰的投资者长舒一口气。但是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出现了:创业板已经形成了日线级别的通子线死叉。这对后市意味着什么,想必每一个趋势理论爱好者都心知肚明。所以接下来你要关注的,是创业板的反抽动作,反抽子线仍然是你应该注意减持的位置。看下大道子线,目前在1810点附近,也就是说只要后市指数反抽到这里,你仍然要注意借机高抛。当然上证指数死死守在了大道通线、大道午线和大道亥线之上,这表明漂亮50依然会在接下来的走势中继续闹幺蛾子,或者说继续护盘。但是你得明白,市场的整体性机会在减少,接下来要关注的重要支撑在3170点附近,这就是大道子线。破了这里,就没什么戏可唱了,当然,这里不破,大盘还会维持着一阵纠结的走势。


从今天市场情况看,西藏和锂电概念在午后崛起,但是很难引起市场的共鸣,更多的还是单打独斗式的表现。这类个股的炒作应该严格盯着大道子线,不破可以持有,破了就要坚决走人。当然如果一定要给点建议的话,不妨关注下贵金属类的品种。一个从伦敦金的走势看,1210点大道亥线位置成为阶段性低点的概率较大,另一个,黄金股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短期借助着相关标的的企稳也可能会出现一波反弹走势。


有人说,权重股走势没毛病,就是不断新高的过程。我不否认权重股的确在走一波异常漂亮的局部牛市,但是连续向上拉升后面临的风险也在一步步累加。而且运行到现在已经走出了明显的日线三浪上攻结构。今日的冲高回落是非常明显的阶段性见顶信号。还有人不服气,问我:权重股为啥格力走的那么好?我告诉他,因为三伏天开始了,买空调的人多了。


你没有感觉吗?这天多热啊,全国都步入了暴晒模式:晒车!晒房!晒吃饭!那都是毛毛雨。有本事中午出来晒太阳啊! 晒糊你!记住哦,打败你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到今天我才懂得,“哪凉快哪待着去”绝不是一句骂人的话, 这绝对是最真挚的关怀,最深藏不露的关爱!温馨提醒大家:天气炎热注意防暑,哪凉快哪呆着去!有人和我说,股市里最凉快!别胡说啊,乱说话是要犯大错误的。股市那不叫凉快,那叫动(冻)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