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火两重天的行情还要持续多久

依然是漂亮50在说话,依然是中小创们在尴尬。所以,上证便义无反顾,深证仍将信将疑,创板自然畏首畏尾,市场在冰与火的考验中负重前行。贵金属一马当先,有色、煤炭、钢铁、船舶齐发力,保险、券商、银行在护盘,沪指对3250点的觊觎成为漂亮50做多的唯一信念,似乎不触碰一次谁都心有不甘。结构性行情开始向极限演绎,如果站不对方向,涨的,不仅仅是指数,当然,还有你暴躁的小脾气。


大盘走到今天,行情似乎越来越明朗。二股铁了心要冲一次新高,而八股,已经做好准备再死一回。对投资者而言,这个时候最为纠结。不能说指数没涨,只是兜里的钱,似乎越来越少了。


业绩为王,估值修复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最主要的投资逻辑。所以超跌股在经历了一段技术性修复后开始遇阻震荡,而能踏上点题材光的品种就逮着机会继续发光发热。昨天,新华社发文称,“漂亮50”趋热,ST个股遇冷;“现金奶牛”受宠,超高送转遭弃。上半年的A股市场,呈现结构分化,A股赚钱逻辑悄然生变。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下半年市场热点可能不再执着于“漂亮50”,而开始向二线蓝筹股以及部分拥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扩展,各细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将会受到资金更多关注。看,这篇雄文一出,立码有人露胳膊挽袖子张罗着大干一场。真有点像两年前高喊4000点是牛市起点一样,着实让人兴奋。但我还是想说,你得悠着点,3250点都没过,鹿死谁手,还不好说哦。


有一个现象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这个时期,炒股难度在增大,今天涨的,可能明天就跌了,昨天跌的,可能今天又涨了。甚至同一个板块间的品种,也能走出冰火两重天的不同走势。这提示我们一点,整体市场并没有稳定。要知道,在一个稳定的市场中,或者在一个真正的牛市氛围中,不太会出现这样的纠结情况。但如果是熊市或者震荡市,那就非常容易出现。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指数又逼近了前期的重要压力区,所以,出现这样的纠结走势很正常。这也提示我们,在有漂亮50护盘的时候,你仍然可以对指数寄予希望,但指望个股都能走出漂亮的进攻态势,根本没可能。


昨天我说黄金板块值得关注,今天的表现没让人失望,位于整个涨幅榜的第一名,里面的不少品种都拉出了大阳线。其实内在逻辑我讲过多次了,以伦敦金为代表的黄金指数已经在1210点(大道亥线)位置成功筑底,所以与之相关的品种也都会有所表现。而前期黄金股的调整幅度较大,时间较长,所以随着这一重要指数的见底相关的品种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就大为可期。


看看目前市场的相关标的,大都走出了比较明显的态势,一部分,以上证50为代表的,还在加速冲顶,另一部分,以MSCI概念为代表的二线蓝筹在择机突破。更多的,只能在夹缝中生存,不断在人家吃完的盘子中寻找点餐汤剩渣。为了大家能够更好的研判市场的真实情况,准确的把握市场机会,以后每天的股评内容,我都会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我说过,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今后我会在每天的盘后都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供大家参考。先写今天的: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


这样,大家在研判目前市场总体情况时便能更加客观一些,也不至于对每天的行情运行和自己的手中持股失去方向。


有人问中报业绩预增的操作该如何布局,提示大家一定要区分对待,如果只是非经常的一次性损益那么短炒一波后股价会再度现回原形,这样的标的只适合快进快出;而对于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业绩改善有望充分受益的标的则可以耐心一些。因此在近期需要重视个股的基本面的分析,业绩较好的绩优品种并且符合大道七线买入原则的才是可以关注的重点。


好几天没留作业,很多人都急了,其实该讲的都讲了,大家要学会举一反三。作业只是用来巩固你学习成果的东西,但如果寄希望在这上面,就本末倒置了。好了,今天的作业给点提示,MSCI概念股,仔细看看下面这幅图,相信难度不大。





入伏了,天一下子热起来,都快让人受不了了。每天一出门,还没咋地,就一身汗。今天一进办公室,听见两个妹子在聊天,一个说:“我得感谢两个男人!”另一个说:“除了你老公,还有谁啊?”这个妹子淡定地说:“跟我老公没关系......这两个男人,一个叫威利斯·开利,1876年11月26日出生,美国人,他发明了空调。另一个叫后羿,他在十几万年前,干掉了9个太阳。”看着另一个一脸蒙圈的样子,她开心地说:“要不然我就得热死!”我一听,对她说:“你还差两个男人没感谢呢!”妹子笑了:“我老公和我爸不算!”我一本正经的对她说:“还有一个男人,叫马云,他让你足不出户就能买东西;另一个男人叫冯·诺依曼,生于1903年12月28日,匈牙利籍美国人,他发明了计算机。如果没这两个男人,你出去买点东西试试?照样得热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