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为何冲冠一怒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今天来诠释这个真理的,是创业板。随着证金的“精准”潜伏,昆仑万维和苏交科成功的举起了暴动的大旗,市场,在悄无声息中突然响起一声炸雷,曾经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神创,终于牛气了一把。指数大涨3.6%,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单日最大反弹。而与之相对应的却是曾经的王者——上证50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券商、银行、保险,三驾马车风光不再,沪指全天维持绿盘状态苦苦追赶着,并一度回踩大道通线位置,尾盘奋力追赶,也未能翻红。让前期饱受八股下跌之扰的投资者不禁感慨,你个老小子,也有今天?到底是什么,引发了创业板的冲冠一怒呢?


有人说,GJD在权重股上赚得盆满钵满,活该让他们也吃吃苦,且慢!你真的觉得吃苦的会是他们吗?如果你仔细梳理下近期的风向,不难看出,其实早在两天前,已经开始有小风徐徐吹来。在昨天,就有这样一则消息充斥市场,可能很多人并没有太过注意:


证金公司首次现身创业板十大股东截至7月25日最新数据,证金公司出现在了两家创业板公司的十大股东之中,分别是昆仑万维和苏交科,二季度大举买入2312.53万股和962.49万股,持股占比2%和1.66%,而且证金公司成了昆仑万维的第一大流通股东。重要的是,这是证金公司史上第一次重仓买入创业板股票,并成为前十大股东。


于是,在昨天盘面上我们看到了昆仑万维和苏交科的双双涨停开盘,虽然最终涨停打开,但是盘面上已经明显可以看到资金的异动。紧接着,在昨日盘后,我们又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


据7月26日的盘后大宗交易数据显示,工商银行今日共现4笔大宗交易,总交易金额达2.99亿元,成交价格5.6元/股,资料显示,4笔大宗交易买入席位均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


这还不算完,在昨日晚间,深交所副总经理做客《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下一步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特别是创业板的改革,进一步提升对创新企业的支持能力。


今日一早,又看到媒体报道,据证券时报统计,近三日上证指数上涨0.30%,A股成交金额较前三日下降5.70%,中小创个股主力近三日资金净流量共为389.01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的个股是科大讯飞、格 林 美、赣锋锂业,分别净流入14.16亿元、12.17亿元、10.62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个股为富春环保、华孚色纺、欣 泰 退,分别净流出0.05亿元、0.03亿元、0.03亿元。


发现了问题没有,对于创业板的关注度突然在这一两天之间就逆转了。最狠的是,在唱多创业板之前还不忘了在银行股身上再踏上一只脚。于是,今日市场,工商银行开始下跌了,而GJD抄底的创业板个股却纷纷大涨。最终,引发了创业板指数的集体反弹,指数更是大涨了3.6%。看到这,似乎终于看到些端倪,好像散户又一次被GJD玩了一把。其实,这还不算完,就在刚刚,我们又看到了更大的一则消息:


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正式发布,为今天的大涨做了最好的注脚,或者说,做了一次最高层的背书。这下终于全搞懂了,所谓的GJD抄底,所谓的创业板改革,都是提前得知消息的“先知先觉”部队发动的突击,说实话,事情之突然,是超出了正常人的预期,连我都不得不承认,的确是高,实在是高!


那么问题来了,创业板的底部就此夯实?创业板的反转就此到了吗?且慢,还有几个问题要弄懂。先来看看指数,今日的确是放量大阳线,不仅突破了大道通线并且还回补了7月14日的跳空缺口,但上方的子线仍然横亘,而通子的死叉依然存在。所以,从趋势的角度讲,这绝不是阶段入场的信号。当然,你选择部分品种操作没有问题,但如果认为这里就形成了整体趋势的转变还为时过早。接下来要关注的点是1765点,这里就是著名的大道子线,过不去这里什么问题也不说明,或者说,仅仅是一次超跌后的快速反弹而已。


再来看看沪指,今日的下探低点3220点,恰好是大道通线位置,其后的向上明显是被中小创的强势反击所带动的,很多前期大涨品种还是非常明显的向下震荡走势。所以,并不能因为沪指也翻红就认为没有任何问题。要知道,明天就将面临大盘自5月11日反弹以来的第55个交易日了,这又是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沪指已经在3265点触碰到了压力,如果连续冲击不过那还是要提防小心,在7月的最后时段,市场的风险并没有完全解除。


好了,作业还是要留,仅供投资者学习使用。





文章最后,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很多投资者认为很有用。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 :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主力的套路是越来越多了,你永远不知道他的下一个动作是什么。有时候,你觉得你能把控局面,但到头来还是一场空。昨天晚上在街上,我就看到一个男的喊一个卖花的小姑娘,她跑过来问:“叔叔,你买花吗?”那男的往她兜里放了10块钱,说:“我在你的花上面放个戒指,待会我女朋友过来了,你就来卖花,我就向她求婚......”小姑娘点头同意。一会儿,他女朋友来了,刚坐下,这小姑娘就快步走上来,还没等男的说话,她就趴在男的耳边说:“马上在我兜里放500块钱,不然我就叫你爸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