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会在八月演绎到极致

又见煤飞色舞,又见保险、酒类,创业板似乎仍然像是一个看客,就这样静悄悄看着沪指再度刷新了反弹高点。缺了特停的总龙头方大炭素,还有左右护法沧州大化、宝泰隆等继续跟上,涨价概念继续像极致演绎,相关个股的疯狂可见一斑。这个时候,开心的日子总比伤心的好过。只要踏准节奏,在推杯换盏中叨块肉还不算难事。眼看着,七月翻过了最后一页,而八月即将拉开面纱,有人说,这行情,正好,没毛病;也有人说,这行情,继续,有风险。该听谁的呢?


股市谚语“五穷六绝七翻身”,从七月的收官之战来看,至少指数,是翻身了。沪指,以再创反弹新高的咄咄逼人态势宣告了“七翻身”成功。对于未来的八月,还能继续亢奋下去吗?


先来看看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沪指七月最终以小阳线报收,从K线走势看,通子线金叉悄然形成了。请注意,这是一个信号,说明沪指在连续的护盘动作下已经出现了不少改变,当然,通子金叉虽然形成,并不意味着风险没有,毕竟,大道子线仍然是向下的趋势在运行的。对于八月来说,能否守住3150点就成为最重要的任务,这里是大道通线位置,子线仍然在缓缓下移,八月会移动到3100点附近,这里,也是后市大盘再度出现回调的重要支撑,现在提示出来,就是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行情中要重点关注。





接下来看看深圳综指,月线仍然是通子死叉状态,继续向上,会面临子线位置的反压,大致在1920点附近。应该说,深圳综指更能准确的反应市场的真正情况,这和整个大盘的走势较为贴切。也就是说,虽然七月市场整体处于反弹趋势中,但是趋势性的机会并没有出现,更多的,还是少部分个股的结构性行情。所以,大部分投资者持有的品种和目前的深圳综指走势极像。要注意,反弹不过压力的话仍然要小心阶段性行情的结束。





创业板指数,虽然经历了上周四的惊天一跳,但其后的两个交易日又陷入了平静。因为日线中的大道通子线仍然是死叉而且子线的压力仍然较大,所以短期想突破这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更令人崩溃的,则是引领了创业板大反击的证金公司,在完美经历了一把短炒过后成功解套出局,生生把苦等援兵的投资者给搁在了原地。从未来的角度讲,创业板从1760-1800点区域仍然压力重重,没有特别明确的反击主线而是靠散兵游勇的进攻,最终还会遇阻回落,或者说,后市再经历重新探底,将是大概率事件。





所以八月市场,最大的可能就是结构性行情继续向极致演绎。从5月的漂亮50过渡到6、7月的沪深300,而今天,中证500也在加速发力,所有这些,都在为大盘的继续疯狂添油加醋。有人认为中证500的发力说明行情开始得到了真正主力资金的关注,这一点我不否认。但要注意的是,中证500指数继续向上,马上就会面临大道卯线的压力,这在今年4月的行情中表现的就十分突出,此番再来,仍然要小心这种可能的存在。毕竟,中证500指数的月线走势也是大道通子线死守且正在对于子线位置发动反抽而已。


这个时候,选股真的变得尤为重要。其实从行情伊始,我就通过作业的形式不断向投资者传递所谓的市场机会,从一开始的沧州大化、天茂股份,到科大讯飞、沧州明珠,再到江丰电子、东方锆业、今世缘,甚至到最近的大元泵业,其实仔细看看,你就能梳理出这段行情的大致脉络了。从保险概念、到涨价题材,再到中报预盈预增,如果还夹杂着MSCI概念,是可以远远跑赢大盘的。而近期,随着指数逼近高位,次新股、酒类又一次找到了久违的节奏,相继发力,也不断创出反弹的新高,这些,就是主线,如果你能遵循着这样的脉络去做作业,我相信,你的收益也一定丰厚。


说到这里,熟悉的投资者知道又要布置作业了。没错,继续吧。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很多投资者认为很有用。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经常有投资者朋友给我留言,看到我前期布置的很多个股作业大涨,然后问我现在能不能买进?这我实在没办法答,比如沧州大化,从6月21日推荐到今天,涨幅已经接近翻倍,你现在问我能不能买,我该怎么回答呢?公司里小刘两口子就闹过这么一档子事。上周五,小刘他老婆出差了,早上坐地铁去机场,人那个多啊,好容易才有个座,她开心死了。这时候发现,旁边一个男的也是个上班族,可能是上班太辛苦了,坐着就睡着了。于是,她赶紧给老公发了条:“老公,睡在我旁边的这个男人好像真是太困了,头居然靠着我,不停的打鼾,还流口水呢!唉,我该怎么办啊!”结果,不知道是信号的原因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这条信息一直就没发出去。后来,加班到夜里的小刘终于回到家,收拾停当刚上床准备睡觉,突然,他老婆的早上那条没发出的信息跳了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