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后深市出现一个危险信号

周期股进入最后的疯狂,煤炭、钢铁、有色齐发力,券商、银行强护盘,沪指终于在时隔八个月后唇吻3300点,也创下了自2016年1月熔断后的新高。虽然周期性品种仍然在大放异彩,但市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不到1/5的喜笑颜开,剩下的4/5的一脸蒙圈。宇宙总舵主、涨价龙头股方大炭素今日复牌后再度冲击涨停,迭创历史新高。置监管发声于不顾,继续我行我素,资金的疯狂可见一斑。有人说,突破了3300点,下一目标直指3500,真的吗?


今天最大的亮点其实不是煤飞色舞,而是雄安。如果你仔细看了我昨天的文章,已经着重讲了这个板块。雄安概念股昨日开始逼近大道子线位置,今日尾盘更是逆袭而上,一举突破了子线位置,这使得前期的连续下降趋势得到了很大程度的修复。从指数看,大道子线在1227点,今日收盘突破,使得整个指数的性质由前期的空转为了中性,因为通子死叉还没有完全逆转。仔细看盘面,其中的个股却呈现出精彩纷呈的走势,比如昨天作业布置的金隅股份和节目中重点介绍的冀东水泥都属于其中的佼佼者。对于这个板块,经过前期的大幅震荡回落,本身就积累了一定的反弹动能,加之很多个股重新跌回了起点,在这里展开反弹也是必然。从操作的角度,还是希望大家能严格遵循大道七线的位置关系,已经呈现通子金叉的,可以积极参与。


在今天的冲关过程中,券商股一如既往在发力,昨天就强调了券商股指数站上了大道辰线会继续向上,今日更是在辰线的支撑位上奋力向前。接下来要面临的就是大道申线位置,1447点,这也是今年2月17日和3月17日的高点位置,此番再度冲击,小心压力仍存。


此外,还是要提示下周期性品种,有色、钢铁、煤炭,在今天的冲关过程中功不可没,但是其后的走势却显现出资金高位谨慎的状态,几大指数都收出了带长上影线的K线形态,而不少品种更是呈现出非常明显的高位背离信号。这都提示我们,对接下来的走势要小心。其实我在最近两日已经不断在提示,周期性品种因为资金介入程度深,虽然还能保持一定的活跃度,但是各路资金已经在考虑接下来该如何离场的问题了。


搞清楚热点板块的运行方向后,来看看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沪指冲高回落,收出放量阴线,这里提示大家要小心,虽然创出了一年半以来的新高,但这并非什么大行情开始的信号。因为在沪指的不断向上过程中,根本看不到个股的齐头并进,更多的是部分品种的生拉猛拽,这种情况越往后压力越大。因为这些品种积累了大量获利盘,一旦进入集中获利回吐,大盘的风险也将随之而至。更难看的是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尽管沪指刷新了反弹新高,但是深圳成指至今也没能突破7月初的高点,今日仍然受制于大道卯线。这会使得深圳成指走双头的概率大大增加。而这,也是市场中绝大部分投资者的尴尬写照,那就是沪指不断刷新高点的时候,大部分投资者的账户却在悄然缩水。创业板指数也是如此,自从上周四的一夜情后,期待被再度临幸就成立很多投资者天天翘首以盼的事情。前两日因为沪指较强,所以创业板指数还能维持在通线上方运行,今日一旦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马上就露出孱弱的本质,带头向下。截止收盘,大道通线(1730点)终告失守。这里也提示投资者,一旦不能尽快收复通线,你就要小心,其仍然有再度探底的可能。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很多投资者认为很有用。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 :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最后,照例布置一档作业,进攻大道七线爱好者学习。





有投资者给我说在这个市场里想战胜主力太难了,他们变着法的跟你玩套路,防不胜防。今天我讲给办公室的人听,阿玲听了不禁暗笑。我问她怎么了,她说了件和她老公的事。昨天她用另一个QQ号加她老公号码想考验他一下,被当场“拒绝”了。正在她欣慰之时,突然她的QQ上也冒出了一个好友邀请,上面写着:“你好,美女!刚才你加我那个号码不方便,用这个号聊吧!”她冷笑一声,点了个“同意”......唉,这年头,老婆就像主力,你想战胜她?难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