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能接力行情吗

摸到了3300点的大盘,有点六神无主。周期股分化严重,钢铁、有色保持强势,煤炭股有些力不从心。不甘寂寞的资金总要寻找点新刺激,于是,上周被临幸了一次的创业板再度被临幸,不同的是,上次足足玩了一天,今天只玩了半晌。一早,平安公司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澄清让这一概念再度逮着了机会,这也是创业板最广泛的群众基础所在。但好景不长,东方财富的冲高回落对市场影响不小,这说明,在理智和激情面前,大资金还是选择了前者。无奈的主力只能重新祭起周期股这面大旗,谁都知道要想红旗不倒,只能周期飘飘。


需要一提的首先是雄安,从三天前提示了这个品种后,便一直呈现着连续进攻的态势。但今日尾盘也呈现出一点疲态,相关个股更是表现不一。总体看,只要子线位置(1225点)不破,雄安概念就仍然有机会,如果后市破掉了这里,那你得明白,这出戏就告一段落。说实话,在前期冲击3300点的过程中,周期股的确功不可没,所以,无论是钢铁还是有色都是人气最旺的品种,本来在早盘这些品种都有些疲态显现,原指望王的临幸能让创业板再牛气一把,但无奈,冲高后便是大量的抛盘涌现,再度向下的走势使得盘面变得异常凶险。没办法,老主力只能操刀再上,谁说廉颇老矣,咱尚能食饭。


有人说,痛快点,给个结论吧,行,记住这句话,一定有帮助:沪指意犹未尽,创业板岌岌可危。


来看沪指,创出新高出现恐高非常正常,只是这种恐高会不会最终变为群体性踩踏,那要看主力是不是继续死守关键位置。如果他守,你就接着在里面乐呵;如果他弃,你记得赶紧撒丫子走人。你可能会问,我哪知道他守不守呢?很简单,盯住关键位置。这里不破,没毛病,这里破了,别留恋。先看60分钟分时,今日死守的就算大道子线,这里不破,都算正常回落,未来这里破了,你就得小心,那大盘将可能出现更大级别的下跌。大道子线,缓缓上移,今日收盘在3268点。再看日线,通线和子线无疑是更重要的支撑区域,通线在3245点,子线在3230点。这里也是后市要关注的重中之重,所谓的夏季行情是不是真的终结,就看这个区域接下来的支撑情况。


再来看创业板指数,别看今天是红的,但问题比谁都大。从60分钟分时看,最近几日一直保持着通子金叉的状态,所以虽然缓慢但也没有太大问题,但今日的快速冲高马上遇到了重要的压力位(午线),回撤虽然没有完全走弱,但已经使得通子线的关系变为慢慢粘合。所以只要后市不能再快速突破,就会构成通子线的死叉,那样的话,这段反弹结构就会随时终结。再看日线走势,今日的强攻虽然热闹,但还是受制于大道子线压力明显,所以我一直说,只要1750点不能突破,啥问题也不说明。你说他一夜情也好,你说他强力反抽也罢,总之,是没啥大戏唱。所以,你需要盯紧1750点,不见兔子不撒鹰,没过去之前,保持冷静,过去了,自然可以烧水沏茶,嗑瓜子看大戏。


深市的问题昨天就说了,仍然是明显的双头态势,这里一旦形成了,后面调整的压力不会小。所以你得时时保持冷静,不要因为沪指摸到了3300点就想当然认为大盘可以继续凯歌,一路到陕北。即便说大盘真的向上涨,我敢说绝大部分投资者也还是只赚指数不赚钱。因为摆明了是结构性的行情,你非要抢扯什么趋势性机会,那真有点强人所难。


天天留作业,不知道大家做的怎么样,我知道,有些人做的不错,有些是胡做一气。大元泵业今天涨停,很多人高兴的跑来感谢,说短短几天收益接近了30%。谢我干嘛,我一直讲,你要学的是方法,我说到的个股都是为了教给大家一个正确的选股方法。可能你用这个方法找到的,比我布置的作业还牛,那不是最好吗?关于接下来市场的机会,建议关注环保和一带一路概念,里面的部分个股还是有潜力可挖的。好了,照例留一档这类的个股作业,希望大家严格遵循七线的原则和方法去做。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我发现,很多投资者挺好学,就是不得法。总认为学点皮毛就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侥幸得手不会将其归于运气反而说自己掌握了真谛。单位有个小伙子是四川人,就喜欢吃辣的,大中午非要拉着我吃火锅,说有一家成都的火锅店做的特地道。我说我受不了那个麻,他说没事,麻起来过瘾。中午去吃了,辣得四脖子流汗,我一看他,津津有味,不停砸吧嘴。吃完了结账,老板过来问吃得怎么样,他抢着说,太好吃了,非常地道,就是感觉今天特别麻,比平时都麻。老板一看他四川人,还奇怪怎么会觉得麻,就问我啥感觉。我说还好,没有感觉那么麻,只是觉得辣。老板就走过去,在他坐的地方仔细看了看,然后很不好意思地说了句:“对不起啊,你坐的这个位子有点漏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