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的热点是什么?

群龙无首的时候,又是周期股在引领市场,煤炭、钢铁、有色联手发力,带动了酿酒、食品、医疗的齐力向上,但券商、银行、保险的调整态势明显,使得沪指几次试图冲击3300点压力颇大,倒是深成指引领着中小创们依然在补涨。稀缺资源指数迭创新高,这是市场人气最旺的地方,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436:1534,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48.35%,个股走势分化。两市换手率前50只个股赚钱效应为58%,热门股赚钱效应一般,资金追涨意愿不高。




大盘的问题要一分为二去看,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进入到获利回吐阶段,而周期股因为人气较高一直有资金在抱团取暖,其他品种因为指数各自运行情况不同而进入分化。比如雄安和创业板,最近几天不断在提示,可以看到里面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不少品种都出现了连续向上的走势,布置过的作业股冀东水泥、金隅股份等表现就相当抢眼。对于周期性品种,我前两天提示了可以关注期货中的螺纹走势,这杆大旗不倒,这类品种就还会有继续表现的机会,如果什么时候螺纹真的不行了,那是才是需要你小心的。从最近两日的情况看,螺纹经过短时的一个强势整理过后再度向上,并大有继续刷新前高的态势。60分钟分时形态中你可以很清晰的看到通子金叉的保护以及近期在回踩大道通线后再度向上的态势。相关个股的走势也是呈现出明显的跟随态势,比如在前期布置过的作业新集能源、贵研铂业都属于这类标的,近期的表现就相当亮眼。提醒大家仍然需要密切关注螺纹的走势,因为他对于周期性的品种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依据。



对创业板来说,此时仍然是可以做多的,因为到今天收盘,通子线的金叉是出现的,这也会导致我前期所说的指数有望继续向上去挑战一次午线位置。在这个过程中,个股的走势也不完全相同。但基本上,这段时间的主题就是超跌+业绩增长概念,所以只要你的个股基本上符合这个逻辑,走势就值得期待。当然,具体的操作还是要严格遵循大道七线的位置以及通子线是否构成了金叉来判断。



除了这几个热点之外,还有些品种的走势也值得我们去关注。比如生物医药和食品饮料。今天爆出一个大消息,全球医药巨头强生公司近期宣布了全球首次HIV疫苗人体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志愿者对HIV疫苗耐受性良好,并且100%产生了对抗HIV的抗体,单次暴露于艾滋病病毒下感染风险减少了94%。虽然目前该药还在临床1,最终结果尤未可知,但如果能成功,则是人类历史性的一步——攻克(预防)艾滋病。遍寻A股市场,不难发现博腾股份最大的客户就是强生,双方合作了很多年(超过10年),包括抗艾滋病CMO业务这块,博腾复牌后持续上涨,今天甚至涨停了,主要原因一方面是跌多了估值比较低,一方面就是受到利好消息刺激。其实就生物医药指数来说,近期连续向上反弹,已经形成了子线的突破和通子金叉的即将形成,这会使得指数的下一个目标位上移到大道亥线附近。这对于相关的标的来说,则是一个机会,可以重点挖掘下期中的潜力品种。食品饮料概念最近一直走势较强,今日还呈现了进一步加速向上的态势,里面的很多品种走势也可圈可点,里面的机会也值得继续挖掘。



今天的作业就是刚刚介绍的题材股,大家不妨对照大道七线的运行图仔细观察。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食品饮料: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有人炒股赚钱,有人炒股不赚钱,其实学的东西都一样,只是你理解程度不同,自然操作起来结果也不一样。前天我回家,在楼下碰见一个大哥,经常见面,不知道住哪。他这人,心态浮躁,天天还就喜欢炒股,总也赚不到钱,一天还骂骂咧咧的。他一见我就又开始哭丧着脸,嘴里不干不净说着什么,大概意思就是自己点儿背,比谁都惨。我就开导他,让他去找街坊大妈聊天,她们她们认识人多,肯定知道谁过得比你还惨。昨天我又见他,问他找大妈们聊了没,他叹口气说:“唉,别提了,我跟大妈说了悲惨遭遇,大妈说,你这不算什么,7号楼5层501的小王比你可惨,全小区就他最倒霉!”我说这不挺好吗,有比你惨的,你干嘛不开心?他哭丧着脸说:“我TM就是7号楼501的小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