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养老金能带大盘冲击3300点吗?

养老金入市、“特事特办”的中国联通复牌,两大消息席卷坊间令周末的市场群情激荡,已经有人再度高喊:这一次,3300点必然攻克!在万众期待中,盼来了周一的开盘。但令人稍感遗憾的是,除了养老金涉及的两只股票和联通早早爬上了一字板,其他的品种仍然保持着原有的节奏。周期性品种强势反弹,钢铁、煤炭、有色再度吸引市场眼球,大盘午后再度走高,几大指数基本以最高点报收,但市场的整体量能仍然萎缩较为严重,真正引发市场热捧的是前几日屡屡提及的次新股。


首先要说说养老金。规模庞大的养老保险资金入市一直都是A股看多者的一大重要秘密武器,多年来一直未有实质性动作。但是,这一次,养老保险真的开始出手,在二级市场买入A股啦!8月18日晚间,九阳股份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平淡,主营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微降1.24%、0.69%。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机构也不多,不过,第十大股东却颇不寻常,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公司286.7万股,占比0.37%。除了九阳股份,正海磁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新进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392.92万股,占流通股股本的0.53%。正海磁材的上半年业绩表现也不太如人意,上半年营业收入4亿元,同比下降44%;净利润亏损1497万元。两只并不起眼的个股一夜之间乌鸡变凤凰,不仅拯救了自己,也拯救了被套的养老金。


有人说如何寻找养老金概念股,我觉得养老金更大的意义还是在对市场的信心恢复方面起到的作用。从迟迟不肯入市到如今开始高调介入,这本身就说明这段时间市场行情的修复在正常进行。但是要注意一点,这两只股票的前期走势并非超群,自身业绩不佳是一个主要问题。而你现在看到的数据只是中报数据,并不能说明6月后养老金就没有退出。更重要的,如果短期给了机会让股价继续拉升,不排除养老金也会顺势做出高抛的动作来。所以,这个时候应该严格按照个股的技术走势来判断,不可盲目去追高。


指望养老金带大盘冲击3300点,难度不小。



再来看联通,“特事特办”使得联通今日复牌后便一字涨停,洛阳玻璃、宜通世纪也是一字板开盘;但网宿科技、用友网络冲击涨停失败,收盘双双涨逾6%,苏宁云商由于盘子太大,尾盘涨幅竟然归零。此外,铁路混改的铁龙物流、一汽混改的一汽夏利、军工混改的北化股份、中粮混改的中粮生化等几只股票也表现尚可,但其他混改概念就不行了,中国船舶、东方航空、大秦铁路等甚至位列跌幅榜。这说明,真正的混改热点还是集中在少数个股中,绝大部分品种很难在其中浑水摸鱼。周末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让我预测下联通复牌之后的走势,我说大概2-3个涨停。今天已经收获了一个,明天开始就进入到高度关注期,其未来走势如何对整个混改概念影响颇大。


对于周期股的再度走强,我其实已经在前两日提示过了,连续下跌后大部分品种都跌到了大道通线和子线位置,本身就有较强的反弹要求,但是要注意,8月11日的大阴线对各指数的杀伤力较大,不可小视。一旦后期反弹到这根阴线处仍然会面临较大的压力,所以,对于周期股只能是借机高抛不可盲目追高。


倒是次新股的走势比较符合预期,从上周建议大家重点关注次新股的表现来看,指数的通子金叉悄然形成后,上周五回踩通线支撑今日再度向上,意味着阶段性的反弹走势仍然在持续过程中,对这个板块的诸多个股还是要给与重视,一旦形成了低位的通子金叉,更是有希望走出一波难得的反弹行情来。


从指数运行情况看,创业板指数仍然明显受制于大道辰线位置的压力,但下方的支撑也同样存在,60分钟分时大道卯线和通线一带关注其支撑情况。这里不破意味着创业板仍然有继续上冲的动能。当然,如果破掉你就随时要进入防守的态势。其实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市场的资金量不足,指望能雨露均沾不太现实,所以沪指继续攻击3300点难度颇大,仍然要小心。尽管周末出台了一系列所谓的利好,但是周边市场的走势并不乐观。美股一副随时死给你看的德行,港股连续大涨过后压力较大,通子线死叉也悄然形成,这些一旦形成发酵,大A能否独善其身可能就要划个问号。所以,在欢乐中留一份清醒,是每一个投资者都应该注意的东西。


作业还是接着布置,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学习。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今天在办公室里听到一个女同事在哭,我问她怎么了,她说老公经常晚上打电话或者各种借口晚回家,有时候根本就不回家。今天又跟她说要晚回来,她都快崩溃了。我跟她说,教你一招,保证管用。你老公再打电话,你也不要生气,也不用发脾气,只需要在挂电话前小声说一句“讨厌死了,电话还没挂呢!”我保证半个小时内他就回家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