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要调整到哪里呢?

混改陷入分化,中国联通盘中开板,养老金题材孤掌难鸣,两连板成为奢望,主攻资金瞬间迷失方向。在3300点关前掉链子,可是件挺吓人的事。好在,有大金融在,保险、银行、券商,关键时刻独挽狂澜,在沪指节节下挫之际果断伸出援手,最终,沪指成功翻红,广大股民,又开心地赚到了指数。


创业板也掉链子了,自从我说了大道辰线的压力很难过去后,这已经一连5天冲击这里无功而返了,1840点就像一道铁闸,死死挡住了创业板的前进之路。这个时候,得小心点,60分钟分时尾盘跌破了子线,这使得调整周期进一步扩大。从日线角度讲,大道通线正在上移,与午线位置即将构成一道支撑——这里,是创业板回落的第一目标。大致在1800点的下方,需要特别关注。




深成指也形成了60分钟级别的顶背离结构,注意子线位置,这里如果再破,则意味着调整的级别将会加大。从日线的角度来说,大道卯线,将会是接下来要回踩确认的位置。


似乎最没问题的是沪指,尤其上证50概念的再度发力,让沪指又一次于危难之际拯救大盘。但更大的问题出现了,虽然指数稳定了,但量能迟迟无法放大,即便指数再度冲击到3300点上方,谁又能保证大盘不再掉下来呢?更重要的,连续上涨过后,后半段的补涨概念,无论是周期性的品种,还是创业板相关个股,亦或是雄安、军工,无一不冲击到了阶段性的高位,再度震荡和调整的压力正在悄然增大。如果仅靠大金融发力,不仅不会带动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最致命的,一旦有人看到只有权重股发力则会集中抛售手中的其他品种,那时,市场的压力则会进一步增大。


市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热点不热,比如周末刚爆出的养老金概念,两只个股今日便形成较大分化。正海磁材连续第二个涨停,但也已经盘中开板,九阳股份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了,连第二个板也没能实现。这说明,市场的资金偏好仍然是低价和补涨,如果一旦运行到高位再爆出所谓的利好,那大概率是有人要离场的。况且,养老金买入的两只个股明显业绩一般,居然还有一只是亏损股,这就令市场的风格偏好进一步发生改变。慌不择食的结果只能是落荒而逃。


对投资者来说,此时要关注的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大盘的调整压力时时存在,尤其是3300点位置久攻不下资金产生的畏难情绪,一旦后市继续扩大将会有灾难性的后果。另一个则是寻找价值低洼的区域。当然,从目前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品种都被市场筛选了一遍,炒作的题材在逐步减少而不是增加。投资者应该注意,对题材股的操作也应该是波段性的。一旦发现指数运行到了大道七线中非常重要的压力位置不过,则要注意相关品种可能会出现的阶段性调整。举个例子,看看军工指数的运行,从前期我说通子金叉开始,将近两周的时间,指数已经成功反弹到了大道午线位置,并且最近几日非常明显地受制于此展开回调,这就提示我们相关的个股也会面临相类似的情况。


至于说到机会,后市继续关注大金融为代表的上证50概念发力情况,这个时候进退都只能看他们的脸色。当然,再有一类仍然是低位补涨概念,比如农业类个股,随着最近猪肉价格的重新上涨,对上下游产业的带动也比较强,相关个股的机会也在低位呈现。今日的作业,就是从这个角度出发来布置的。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昨天妹妹生小孩,我们都赶到医院去。等了几个小时,终于生了个千金,大家都很开心。护士刚刚把她推回产房,只见她一脸疲惫,却突然用尽力气张了张嘴,但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全家人都面面相觑不知道她啥意思。这时候妹夫俯下身,在她耳边低语了几句,她立刻面露释然,点点头,挂着微笑睡了。我们一脸茫然,妹夫笑着说:“我告诉她,你放心,宝宝的照片我已经帮你上传到朋友圈了。”唉,这年头,没有手机真的没法活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