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比大盘冲上3300点更重要的事

大金融发力,沪指再度唇吻3300点,但最终还是无功而返。纵观整个盘面,发力的,也仅仅只剩大金融,周期股从万人敬仰到遭人唾弃,不过就是短短的一周时间。煤炭、钢铁、有色,已经形成趋势的破位,这对大盘来说,决不能算是好消息。深成指和创业板继续调整态势,这让市场中的八股缺少了赚钱效应,大都处于震荡和调整过程中。虽然指数勉强收出了小阴线型,但大盘面临的压力不仅丝毫没有减弱反而越来越大。


有人说,3300点靠大金融的全力呵护,一定能过去。这话不能说没道理,但问题是,就算过去了,你手里的股票依然不赚钱,意义又在哪呢?还有人说,只要3300点过去了,就会有人入场。我想问,前不久过了一次,最高到3305点了,我咋就没看见人入场呢?有人问,你干嘛非要和3300点较劲呢?错了宝贝,不是我较劲,是市场在缺钱的时候非要强攻3300点,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看看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其实颇有说道。创业板昨日尾盘形成了60分钟分时的通子死叉,所以调整就势展开,我昨日提示了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先看大道午线位置,然后是大道通线的继续上移与午线构成的支撑。从今日盘中看,回落大道午线(1800点)位置的确出现了支撑情况,后续通线继续上移后相交午线,还会有支撑的情况出现,这里也是创业板接下来反弹与否的重要参考位置。对创业板的相关个股,也要注意这个节奏。




深圳成指昨日我提到了关注回踩大道卯线(10580)的支撑情况,从今日情况看,这里果然成为短期一道重要支撑,这说明短期市场围绕这里还将有番争夺出现。大道通线也在缓缓上移,接下来,也会和卯线位置相交,这里的支撑会使得指数还能维持向上反弹的走势,但是对于高度,仍然不能有过高的预期。


其实问题最大的还是沪指,很多人觉得沪指都逼近3300点了,不是很强势吗,能有啥问题?但问题最大的也恰恰是他。日线角度讲,通子线虽然还是金叉,但是通线和子线靠的太近,很容易在一根大阴线后就顺势形成死叉,也就是说后面的回旋余地并不大。所以,你每天都要时时关注着大道子线位置的得失,这里不破,就继续把这场戏演下去,一旦破位,则随时宣告这出反弹的终结。明日,大道子线将继续上移到3265点附近,这里的重要性再次强调,就是希望大家在实盘操作中密切关注。


中国联通果然应了我前几天说的,大概就是2-3个板左右,今日如期开板,这也使得相关的混改题材个股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这里面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管你关注的品种是什么,都要看其回落的过程中是否可以形成缩量,同时,在重要的支撑位置(日线或者60分钟分时),比如大道通线和大道子线区域能否企稳,这才是决定你是否需要二度上车的关键。


养老金概念也出现了退潮迹象,比如最为强势的正海磁材,两连板后今日也遇阻回落,不明就里的投资者可能仍然不知道这其中逻辑是什么,但如果你熟悉大道七线,就可以看到,其两连板的位置正好打到了大道卯线位置,这里必然要展开震荡。从后续情况看,关注亥线和申线的支撑情况,这里不破,还有戏唱,要是这里破了,基本上就没什么戏可唱了。


对于周期性品种还是要提示大家小心风险,比如风向标类的期货品种螺纹的走势,更是值得关注。目前已经再度回落到子线附近,未来一旦形成通子死叉,就意味着其阶段性的上升趋势要告一段落。这对于相关的周期性品种来说,就是致命的打击。如果你仔细看看钢铁、煤炭、有色类指数的运行情况,其实很多都已经形成了破位的态势,这也就提示我们,对于相关个股的操作也要注意破位之后的风险。


从操作的角度讲,建议大家在次新股中挖掘相关的潜力品种,尤其是公司的技术先进性、市场潜力、各类门槛等等都需要具备重要优势(这方面的分析能力是精髓)的更是值得关注,当然,技术走势是否符合大道七线也是一个重要特征。例如我前期曾经为大家挖掘过的江丰电子这类品种,其实在市场中还有类似的标的,也值得大挖特挖。今日作业仍然在次新股中寻找。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炒股票最忌讳一窝蜂,人家说啥好上去就买,也不自己动动脑子分析一下,这种情况多半要栽跟头。昨晚半夜,我手机响了,一哥们打来电话说:“兄弟,我车里东西被偷了。”我说:“别急,先报警啊!”这哥们说:“不是啥值钱的玩意:方向盘、油门、刹车都让人给卸下去了,你开车来接我一下吧!”我一想,现在小偷啥都干呢,赶紧穿衣服下楼。刚出小区门口,那哥们又来电话了:"兄弟,不用来了,妈的,喝多了,坐副驾驶上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