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面前大盘会调整吗?

3400点关前,大盘仍然有板有眼,沪指虽然脚步放缓,但是深成指和中小创,确是劲头十足。保险、券商,明显在控制节奏,这也给了八股活跃的空间,安防、旅游酒店、航天航空、交运设备、软件服务,久违的中小投资者赚钱行情。有人说,10月中旬之前,市场不会调整,真的是这样吗?


从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来看,目前的确是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位置,沪指虽然一直在3400点关前窄幅震荡,但是个股的分化严重还是拖累了指数继续向上的脚步,要知道,3400点上方的每一步,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如果没有量能的持续放大配合,这里想一蹴而就的难度太大。深成指看,在经历了前期突破大道卯线后最近的攻势明显加快,马上就要面临中长期一道非常重要的压力位大道亥线位置。而这里的点位,大致也就在11000点左右。这里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今年的1月和4月,两次都是受制于这条长期趋势线的压力而使行情戛然而止的。此番再度冲击,仍然需要小心提防。毕竟,近段时间的反弹幅度不小,又临近重要压力区域,出现冲高回落或者震荡向下的概率较大。





当然,几大指数也有反弹渐入佳境的,比如创业板,自从上周指数成功突破了大道辰线位置后,目前正呈现加速向年线位置运行的动作,再联系月线系统的大道通线位置,接下来的一道重要压力大致在1950点下方。如果主板因为短期压力渐近而出现调整的话,创业板的走势就非常值得关注。能否逆势走出继续向上的态势,对目前的市场人气来说,都是极大的鼓舞。


这里面两个重要的板块值得多讲两句。首先看看券商,应该说本轮冲击3300点成功券商功不可没,加之近期披露的证金二季度数据,相当部分券商股都接近了5%的举牌线位置,这也直接引发了不少个股近期的持续走强。但之所以到今天仍然没有一家券商股被证金举牌就说明机构一直还留着一手,一旦未来股价攀升到一个其看似合理的位置,可能会随时引发跑路。如果单看指数,目前券商股的行情又并未终结,后市冲击大道亥线的可能仍然存在。这就给了投资者选股增加了难度。给大家一个可行的建议,如果近期连续大涨超过了30%的券商股那你要小心,可能后市存在冲击重要压力位不过而调整的可能。但如果仅仅反弹了10%左右,那倒是后市可以继续关注的品种,如果低位放量明显,又已经构成了通子线金叉的,后市还是具备补涨潜力的。


另外一个就是次新股,应该说最近一段时间的反弹的确比较给力,但是指数已经逼近到了中期非常重要的一道阻力位上——大道卯线位置。所以连续5个交易日都是围绕这里在进行窄幅震荡整理,主要原因就是下方通子金叉形成后还缺少一个通线缓缓上移后的支撑动作。在今日盘中,明显感觉到不少前期强势的次新股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今日跌停的十来只个股中基本上都是次新股。特别是中科信息的主动开板对新次新股的影响颇大,这也提示我们后期市场会出现分化:涨幅颇大的新次新股可能进入调整,而涨幅不大的老次新股有可能进入补涨。


说到操作机会,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还是有不少低位刚起来的品种,我翻看了一下,这里面,有环保、有生物医药、有旅游酒店、有计算机概念,总体来说,都是些前期滞涨的品种。也提示下投资者,如果底部通子金叉出现,量能悄然放大的,其实短期都是可以关注的。上周五说的凯撒旅游,今日便强势涨停,已经给相关品种带了个好头,后期的选股思路,也希望大家能转移到这个上面来。今日的作业并不复杂,介绍一只中小板的个股。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人和我说炒股很久了,但就是赚不到钱,我一问,基本都是抱着一只个股死都不撒手的。涨了不舍得卖,跌了更不舍得卖,最终,深度套牢。我跟他说,思想要活络一些,不能死拗,否则没有出路。今天在街上,看见个宝马正准备转弯,突然旁边一个大妈就顺势倒下去了,其实车根本没碰到她。可给司机吓坏了,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一个小姑年走过来,义愤填膺地往地上扔了300元,说到:“大妈!你的钱掉了!”大妈一听,立刻爬起来,把钱捡走了。司机望着大妈远去的背影,一个劲向小姑娘道谢,然后还掏出500元钱硬塞给小姑娘,说今天多亏了她,要不就被讹死了。等司机开上车离开了,小姑娘掏出手机打电话说:“喂,奶奶,下一个路口等着我......”


看到没,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