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扛大旗你见过吗

3400点关前,沪指心有余而力不足,银行、保险、券商,护盘部队久攻不下产生畏难情绪,市场一度摇摇欲坠。关键时刻,站出来的,是创业板,在保持了高歌猛进的同时继续奋勇向前,凭借着芯片概念、锂电概念超强态势,指数也不断刷新着反弹以来的新高。1900点被突破,也标志着距离1950点区域更近了一步。

从千夫所指到万人追捧,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曾经无人问津的创业板因为证金的高调介入而备受瞩目。再回想下我在行情伊始的判断,不禁让人感慨。来翻看下我在8月8日盘后的文章《创业板终于出现了好转信号》的内容可能你又会焕然大悟“截止8月7日收盘,已有250余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数据显示,上述已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80家公司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国家队(含证金、汇金)的身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证金新进入10家公司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就包括亿纬锂能、华策影视、汤臣倍健、东软载波、恒顺众昇、苏交科、昆仑万维、迈克生物等9家创业板公司。此外,证金对房地产股似乎颇为偏爱。通过比对一季报和中报数据,发现证金在贵州茅台和华能国际上的减持行为基本可以确定。”有人问,这说明啥?呵呵,这说明证金在一次又一次昭告天下——茅台我都卖了,你们不要再去追了!神创我都买了,你们快点来啊!唉,不容易,多不容易,证金为了中小投资简直操碎了心。怕大家不能正确认识市场,已经点明了市场的操作思路。当然,有些人可能想歪了,觉得证金是不是又在忽悠人抬轿子?做人,心里要健康,咱不能那么看问题,咱们凡事要往好处想。多想想积极的一面,对不?(至于你非要想不积极的东西,我也没办法,默默给你点个赞)现在的问题很明了,创业板指数重新收复大道子线,虽然通子金叉还没有出现,但至少,说明有资金开始逐步流入到其中,并积极参与行情。“看,从8月8月开始,创业板已经在悄然走好了,而且是在国家队连哄带逗的提示下强扭过来的。作为普通投资者,如果能够多想一想,多看一看,其实行情也不是那么难以把握吧。


再举一例,同样是在8月8日的文章中,我还谈到了另外两档品种方大炭素和北京文化,并且从大道七线的角度不断在警示风险。再来回顾下吧”人气品种中,方大炭素和北京文化是近期谈的最多的风向标。方大炭素的60分钟分时结构看,子线失守,通子线会形成,会使得接下来的调整快速而凌厉,对这类标的已经提示多次不要去追高,哪有连续上涨不回头的品种?凡是在今日追高买入被套的人晚上可以罚自己不吃饭了。该股股价自6月中旬以来大涨两倍,8月4日的成交额激增至高达15亿美元,超过了亚洲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腾讯控股。为什么上交所上周向部分方大炭素投资者发出书面警示?资金的疯狂炒作可见一斑。北京文化,昨日我提示了,大道卯线位置压力山大,昨日已经出现冲高回落,表明阶段性炒作告一段落,今天直接跌停,又一次印证了大道七线的威力。也提示投资者,该股未来会进入到获利派发阶段,小心风险。“两只个股直到今天,也没有越过8月8日的高点,而且呈现了非常明显的向下震荡走势。这说明,在股票市场中,认清趋势和严格遵循技术是多么的重要。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创业板在8月出现了通子线金叉后便一直保持在上升通道中,而且全力向着月线中的重要压力位大道通线和子线位置挺近。站上1900点后,距离第一个重要压力位已经不远,大致1940点开始到1950点区域,都属于这第一个重要压力。当然,在最近的冲关过程中,成长性和新能源概念发挥了旗手的作用,今天盘中,次新叠加芯片替代的国科微一字板涨停,带动芯片替代概念走强,科大国创和欧比特相继封板被砸,板块人气欠佳,锂电池龙头纳川股份封板,带动低位的补涨股高潮。午后中国中冶暴力拉升,带动中字头板块大涨,早盘封板的皮阿诺开板,高送转板块集体回调,科大国创和欧比特回封涨停,助攻芯片替代股走强。碳元科技封板,带动石墨烯板块大幅拉升,大富科技封板。北京君正再度封板,助攻芯片替代概念高潮。飞天诚信涨停,带动区块链概念走强。这个时候,选股的思路一定要稳准狠,结构性的行情下注定只有少部分个股会上涨,资金关注度高的仍然在成长性和新能源中,当然,军工、贵金属、次新股、高送转,也是市场一直追捧的概念,今日盘中,央企改革概念再度发力,中国中冶冲击涨停使得市场对于国改的预期进一步升温,从很多个股的运行情况看,这也会是下面接力行情的主要力量之一。今天的作业也从这个角度来布置,供大道七线的爱好者学习参考。




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看,再谈论上不上3400点意义不大。就像我一直所讲,股指站上了你赚不到钱什么用也没有。所以你更应该从自身的角度去找问题,尽量跟随市场的节奏。深成指在11000点位置仍然需要小心,不能因为这里今日站上就忽略其可能出现的调整。毕竟是一道中长期压力位,不经过反复确认就想轻松向上难度不小。沪指量能迟迟不能不能放大,已经有了些许隐忧,毕竟,连续上涨不回调也不是一个正常的市场。建议大家对短期连续大涨的品种要小心应对,比如钢铁、煤炭等周期性的品种,提示了多次,短期连续快冲颇有些加速赶顶的劲头,后市还是要注意风险。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天天有人问我,桐哥把股票说的这么透彻,一个月得赚多少钱啊。这还真是个隐私问题,不方便回答太多。我只能告诉你们,现在比以前好,现在反正是喝酸奶再也没有舔过盖了,吃薯片也不嘬手指头了,吃泡面也不喝汤了,喝星巴克也不自拍了,最明显的的改变是吃益达敢三粒一起嚼,去超市都敢要购物袋了,洗发水用完了也不兑水晃了。你说,羡慕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