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的调整目标位在哪里?

连续进攻的大盘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沪指和深成指的四连阳被阻,而创业板,则是六连阳后的首阴,比较难看的是,创业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锂电池、芯片替代概念、次新股分化较大,个股涨跌不一,操作难度开始增加。而钢铁、煤炭等周期股的继续走弱,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人气,虽然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在盘中奋力向上,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大盘下跌的到来。


有人说市场的压力来自沪指3400点总过不去,也有人说市场的压力来自创业板连续上涨获利盘较多,对不对呢?都有道理,但并没说到实质。其实如果你有印象,9月4日的文章中我已经着重提示了一个更重要的指标——深成指。可能很多人忽略了,我们不妨再来看看“从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来看,目前的确是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位置,沪指虽然一直在3400点关前窄幅震荡,但是个股的分化严重还是拖累了指数继续向上的脚步,要知道,3400点上方的每一步,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如果没有量能的持续放大配合,这里想一蹴而就的难度太大。深成指看,在经历了前期突破大道卯线后最近的攻势明显加快,马上就要面临中长期一道非常重要的压力位大道亥线位置。而这里的点位,大致也就在11000点左右。这里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今年的1月和4月,两次都是受制于这条长期趋势线的压力而使行情戛然而止的。此番再度冲击,仍然需要小心提防。毕竟,近段时间的反弹幅度不小,又临近重要压力区域,出现冲高回落或者震荡向下的概率较大。”这下明白了,最大的问题是深成指已经冲击到了中期非常重要的一道压力位上,所以尽管昨日站到了11000点的上方,我也依然在昨天文章中继续提示大家“深成指在11000点位置仍然需要小心,不能因为这里今日站上就忽略其可能出现的调整。毕竟是一道中长期压力位,不经过反复确认就想轻松向上难度不小。沪指量能迟迟不能不能放大,已经有了些许隐忧,毕竟,连续上涨不回调也不是一个正常的市场。建议大家对短期连续大涨的品种要小心应对,比如钢铁、煤炭等周期性的品种,提示了多次,短期连续快冲颇有些加速赶顶的劲头,后市还是要注意风险。”






调整既然已经开始,接下来要关注的就是级别多大的问题,深成指看,注意60分钟分时的子线位置支撑,大致在10930点附近,这里不破,调整仍然属于小时级别的,如果破掉,则要小心,扩大到日线级别的调整则要看大道通线的支撑了。上证指数今日尾盘出现的问题最大,跌破了60分钟分时的子线(3372点)位置,如果明日早盘不能尽快收复这里,则会导致60分钟分时的通子死叉出现,这样调整的幅度也会扩大到日线级别,那时日线中的大道通线位置则是接下来要考验一次的位置。唯一的好消息是通线在8月25日的缺口上方,也就是说,3331点短时不被破掉的概率还是挺大的。比较尴尬的是创业板指数,从近段走势看,的确凶猛,甚至站到1900点上方向着我前期提示的1940点区域在挺进。但短期一路向上不回头的走势也让场内部分资金获利颇丰,所以今日盘中的回落很明显看到了资金的高位派发迹象。要提示大家的是,其60分钟分时情况看,也有调整压力,接下来要考验的重要支撑在子线位置,大致在1880点附近。也就是说,这里不破,仍然有继续向上的能力,但要破掉,则说明资金的态度出现了转变,也会至少进入到日线级别的调整中去,需要大家特别注意。


接下来要关注的是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表现,银行、券商在前面的走势中一度骁勇,但近期沪指高位横盘震荡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震荡态势,这里面更应该注意的是券商,我前期曾经讲过,日线看,证券指数(881157)在大道卯线的争夺并没有成功,现在需要等待下方通线的继续上移,这里构成的支撑才是最牢靠的位置,所以,需要继续等待这个过程。银行(881155)板块虽然在前两日出现了短时的反弹,但明显是基于回落到大道通线位置进行的自然反弹,整体看,继续回踩子线位置(1172点)的可能性非常大,这里的支撑才更为重要。银行股能否在子线位置力挽狂澜对目前大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稳定力量,值得关注。


这个阶段的操作难度非常之大,很多个股都是各领风骚三五天,甚至短的,可能一两天强势过后便销声匿迹,这说明指数临近高位市场分歧加大,更重要的,靠目前这段量能,谁也没有绝对把握可以走的更高,所以逢高便择机离场成为资金这个时段屡试不爽的办法。所以不太建议大家去追涨一些连续大涨的股票,而是更多的把目光关注到低位刚刚起来的品种上,如果通子金叉形成,底部悄悄放量,这些就是指的关注的焦点,虽然有些横盘时间稍微长了一些,但随时都有可能走出向上突破的态势,比如我们前期介绍过的一大批作业股乐心医疗、东音股份、高伟达、中通国脉、佳沃股份、生意宝都是这样的标的。所以建议投资者还是从这个角度去挖掘,只要基本面尚可,前期涨幅不大,而近期有明显向上趋势的个股就值得关注,当然,形成通子线金叉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


有人会问,今天大盘都跌了,还留作业不?为啥不能留?爱做作业的都是好学生。还有人嫌我作业留的多,说做不过来!咋想的啊?还想不想考上好大学了?不多做点作业你能成才吗?不信你看吧,凡是嫌我作业留的多的,没几个好学生。这话就是我说的,大家完全可以对号入座。不信让大家说说看,以后我还留作业不?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现在人做事注重形式,根本不考虑内容,炒股也是这样。很多人和我说买股票就知道通子金叉,别的都不看,然后涨了也不知道高抛,跌了也不知道止损。一问为什么,他们说,你说的,通子金叉就行,我问那别的呢?还有其他的压力位支撑位怎么都不管呢?不说话了。大家认真点,炒股票不是儿戏,钱都是真金白银,投入进去就要负责,不能想当然。下午在单位上厕所,其他几个蹲位都有人,只有最中间一扇门开着,门上还贴着张纸,上写几个大字“不要用坏了”我不禁心里偷笑,这等小家子气,用个厕所还能给你用坏了?事后,自动感应,自动喷水,我的天,水量超大!像喷泉一样!浑身上下淋了个落汤鸡一样。kao!恍然大悟!提示的那几个字没问题,问题是你中间倒是加个标点啊!害人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