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能够重燃升势吗?

本周的市场终于停下了连续向上的脚步,在周四周五两天甚至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态势,也让大盘这颗连续奔腾的心冷静一下。纵观几个市场,创业板和深市的量能有所放大,而沪市还出现了缩量的情况,这说明近期的主战场已经转移到了中小创上面来,如果不跟紧市场的节奏,将很难在这段行情中赚钱。本周后半段的调整是一个信号,从时间的角度来说,经历这样一个回落以期在下周市场探底完成后再重新选择方向,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对10月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来说,都是最讲政治的支持。

如果梳理下近期的市场脉络,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资金在有意识控制节奏,以券商和银行为首的权重股表现非常明显。就像我昨天所说,银行、券商在前面的走势中一度骁勇,但近期沪指高位横盘震荡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震荡态势,这里面更应该注意的是券商,日线看,证券指数(881157)在大道卯线的争夺并没有成功,现在需要等待下方通线的继续上移,这里构成的支撑才是最牢靠的位置,所以,需要继续等待这个过程。银行(881155)板块虽然在前两日出现了短时的反弹,但明显是基于回落到大道通线位置进行的自然反弹,整体看,继续回踩子线位置(1172点)的可能性非常大,这里的支撑才更为重要。银行股能否在子线位置力挽狂澜对目前大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稳定力量,值得关注。所以,金融股对于节奏的把控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是一个信号,指望连续上涨肯定不现实。

至于大盘指数,关注几个重要的支撑,特别是沪指大道通线(3340点)位置和创业板指大道通线(1850点)位置,这里获得支撑的概率是极大的,如果震荡回落到这里遭遇较强支撑则是一次非常好的再度上车机会。

从最近的市场热点看,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高送转等概念仍然在继续发力,但是芯片替代、雄安、次新股的相关品种却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态势,这说明在市场缺乏热点的时候资金的选择方向还是倾向于快进快出。除了少部分郭嘉队控制的品种在稳住节奏外,大部分资金都在市场平稳期选择了集中优势兵力分头歼灭的办法。这样,第一可以节省有限的资金全力出击某些品种,第二,不断辗转腾挪还可以保持市场的整体稳定性不至于出现太大偏差。再加之有重要会议的预期,市场各方都保持着极为亢奋的乐观态势,所以行情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得以延续。但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谁天真的认为这就是牛市的开端,那后面要小心被资金当韭菜给割了。越临近重要会议越要小心,现在的欢乐时光不是没有时间周期的,过了12点的灰姑娘是不是依然光彩照人还真不好说。

有个需要重点提示的板块,白酒。前期因为茅台的关系,很多投资者对其趋之若鹜,但随着郭嘉队的高调退出茅台之后,这种情况开始出现了变化。茅台在本周三出现了跌破大道子线的情况,并且在其后的三个交易日中继续下跌从而使通子线死叉形成。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整个白酒板块早都出现了破位的情况,上周后半段就已经形成了通子线死叉,但是因为茅台的护盘才没有使得更多的投资者意识到其问题。但随着茅台近期的破位,也使得白酒板块的整体下跌趋势非常明显,已经进入阶段性回落的趋势中。相关个股需要提示大家注意,一旦也形成了通子线死叉的情况就要特别小心,接下来的下跌幅度不会太小。

对于接下来一个阶段的操作思路,可以关注两个方向,第一,估值合理且股价还趴在底部品种,后期都还会有一个补涨的过程,但关键是“不能追高”。而有些资金关注度高的品种类似于击鼓传花的游戏仅限于大而新的图腾。第二,此轮行情被最先搞起来的郭嘉队品种,市场回调完成后还会有二度冲锋的过程。所以双保险的做法是守在“郭嘉队重仓+未大涨的低位潜力股”里面,完全可以做到旱涝保收。

选股的思路我再讲一次,把目光关注到低位刚刚起来的品种上,如果通子金叉形成,底部悄悄放量,这些就是指的关注的焦点,虽然有些横盘时间稍微长了一些,但随时都有可能走出向上突破的态势,比如我们前期介绍过的一大批作业股乐心医疗、凯撒旅游、东音股份、高伟达、泰嘉股份、中通国脉、佳沃股份、生意宝都是这样的标的。所以建议投资者还是从这个角度去挖掘,只要基本面尚可,前期涨幅不大,而近期有明显向上趋势的个股就值得关注,当然,形成通子线金叉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




粉丝总有细心人,每天作业都拿小本本记下来,等着和我秋后算账。这是他们发给我的最近一个月的总成绩,是好是坏,大家看看。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我上次和大家说老婆就像庄家,再狡猾的你也斗不过老婆,有人还不信。办公室里的阿光好容易攒了6000块私房钱,到处寻摸着藏哪。费了半天劲爬到家里大衣柜的顶上,突然看到角落里有一个大信封,上面写着几个大字“前男友”!他头嗡地一声,犹如晴天霹雳一样,差点摔下来。怀着极度复杂的心情他最终还是颤抖着撕开了密封条,只见里面只有一张白纸,上面写着:“老公,当你看见这个文件袋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爬上来藏钱的,封条已经撕开,给我自觉放5000元在文件袋子里,否则跟你没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