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源板块的疯狂到头了吗?

赣锋锂业、创新股份、华友钴业,龙头品种高位跳水,带动了新能源和锂电概念股收出巨幅阴量,三圣股份、洁美科技、元成股份、圣达生物突现跌停,带动了次新股和高送转的大幅震荡。沪指盘中的再创反弹新高反而成为一种诱饵,当所有人都在盼望能冲击3400点时大盘却掉头向下,这一次,不光是沪指,还带动了深成指和创业板的集体走弱。深成指的量能开始突然放大,几大指数调整的压力也因此而进一步增加,资金的疯狂令市场再也无法承受,高位跳水的出现更是提示投资者大盘面临的风险在悄然增加。


几大指数走得难看,尤其是高位的连续放量更是让人不安,这说明至少有相当部分资金在选择高位跑路。近期一直强调市场的两条主线,一个是郭嘉队为主的正规军,一个是游资私募为主的游击队,两股力量在市场的比拼进入到了白热化。正规军占了便宜,高抛低吸控制指数的整体运行节奏,而游击队才敢于在部分品种(新能源、锂电、高送转、次新股)中呼风唤雨玩的不亦乐乎。散户如果弄不清门道,则只能在大盘的上下翻飞中不断被套,不断去割,然后再不断被套。我也一直提示,如果你实在踏不准节奏,可以选择分别关注,两条线都不放松。


当然,再分散也要先弄清趋势,比如目前市场我一直提示,3400点上方压力山大,而深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虽然看似盘中还在向上强努,但是调整的压力一点也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大。沪指60分钟分时死守大道子线,靠的是保险和银行、券商的发力,这就是我一直所说的正规军。而创业板指数尾盘失守了60分钟分时,则表明相当多的八股将面临震荡,尤其是新能源、锂电在今日午后的大幅跳水,更是使得短期连续爆炒的品种高位回落的风险陡增。对这些品种提示一下风险,尤其是高位放出巨量的更要小心,这类个股加速赶顶完成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不要盲目去追。创业板指数有继续回落日线中大道通线的可能,注意这里的支撑情况,而上方的年线位置压力仍然较大,并且呈现不断下移的态势。如果未来再度上冲这里仍然无法突破,则会形成头部。提前提示大家,就是希望在后期的操作中能够注意。


此时的操作应该谨慎小心,尤其前期获利颇丰的品种更是要注意落袋为安。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注意严格遵循大道七线操作。尤其是近期跌破了子线的品种,特别要注意,这至少说明在关键位置上主力资金已经有了想法。如果再形成通子线死叉的,必须要先行离场观望。这个时候,游资筹码开始松动,落袋为安是他们主要的想法,你再去追逐风险极大,如果要关注,不妨按照我前几日的建议去注意下正规军郭嘉队的品种,很多短期调整到位的仍然可能有所表现。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昨天有投资者问我,说炒股能不能认准一条真理就坚持下去,我说不能。他问为什么,我告诉他因为你不知道什么叫真理,万一你坚持的不是真理怎么办?他更加困惑了。问我,那炒股有没有绝招呢?一招制敌的那种。我说有,四个字:顺势而为。他又费解了,问我啥叫顺势而为,怎么能够做到呢?我给他讲了个故事,前天晚上有朋友找我借5000块钱,结果我没太注意把钱发错了人,我一看,跟这人又不熟悉,找他要弄不好要不回来。这时我就开始给他继续发信息,各种图片,各种信息,乱七八糟,反正就是刷屏的那种,大概有几百条吧。对方很久后回复了两个字:傻X!然后就没信了,估计他以为都是骚扰短信,就不仔细看了。结果第二天,由于对方没收,这5000块钱又给我退了回来。看到没?这就叫顺势而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