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月的收官之战怎么打

九月的收官之周,第一天,便败下阵来。地产股及周期股领跌,医药、船舶、酿酒成为弱势中鲜有的亮点。保险、证券和银行,并没有在关键时刻出手,没人护盘,什么戏也唱不出来。次新股冲高回落,令市场再也找不到做多的理由,几大指数纷纷回落,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双双失守大道子线,虽然还有一周才迎来国庆假期,但市场的假日模式,似乎已经提前开启。


上周五大盘虽然一度企稳反弹,但是我在收评中却讲到,大盘给自己埋了个雷。前期的缺口3331点仅仅差3个点没补,这让后市充满隐患。过去的这个周末,似乎听不到任何好消息,地产调控升级,新股发行依然速度不减,连续上涨的个股累积着大量的获利筹码,3400点久攻不下,调整,似乎近在咫尺。还是有人不信,总以为有郭嘉队的护盘大盘不会暴跌,这话我纠正了好几次。“不会下跌”和“不会暴跌”是两个概念,郭嘉队的钱也不是白来的,人家没理由给你买单,他不过就是做了一件在低位护盘在高位减持的事,用一个学术点的词,叫“高抛低吸”。而这,也是绝大部分中小投资者一直纠结的东西。


前期讲过,如果在节前大盘能够深跌,对节后市场是有好处的。如果仅凭少数个股之力,妄图将大盘拉到3400点之上,那最终的结果就是怎么上去的还会怎么下来。其实仔细看看盘面,还是能够看到沪指仍然有护盘之手,相较于深成指和创业板来说,沪指目前的调整已经算是相当温柔了。在上周二的文章中,我已经强调了深成指的压力,很多人根本就忽略了。“深成指,已经逐渐逼近了我近期反复强调的重要压力位置——周线中的大道辰线,大致在11190点下方,在9月18日做客BTV财经频道时我也重点强调了这里的压力情况。从走势看,深成指明显在距离这个位置仅仅几个点时便展开震荡,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自然回落也就出现。这说明,经过连续的上涨过后,深成指本身就存在着调整的压力和需求。”你可以看到,深成指正是在冲击到了11199点后便开始掉头向下,到今日收盘,甚至跌破了大道子线位置。这说明,周线级别的压力仍然不可小觑。


从目前的运行情况看,沪指回补缺口应该没有悬念,而下方最重要的支撑大致在3300点上方。但你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两个交易日内不能再度走出快速收复子线的情况,大道通子线的死叉将会很快形成。这对于从6月初就形成的通子金叉信号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如果死叉出现,则会构成一段熬人的调整过程,那时间跨度至少会来到10月的上旬,这对目前市场来说,将是很多个股的噩梦。创业板指数也跌破了大道子线,这说明调整的压力已经逐渐加大。接下来要关注的是大道辰线(1832点)附近的支撑,这里也是短期最重要的平台。


这个时候的操作思路应该客观而冷静。如果大盘破位,你手里的品种也出现了通子死叉的情况,那就要及时离场以规避风险。如果你手中的个股仍然处于上升通道,也要密切关注接下来的走势,一旦有滞涨情况,也要及时注意锁定利润。从今日市场情况看,郭嘉队的品种也出现了短时的破位迹象,券商、保险、银行几大指数纷纷失守大道子线,这就提示大家要小心。一旦不能快速收复,就要将风险防范放到首要地位。


从操作的角度讲,依然建议大家关注低位补涨概念,这里面近期牛股频出,我们前期的作业股中通国脉,回踩子线后,最近五个交易日连续五个涨停,成为两市最耀眼的品种。周五作业股吉大通信,在今日也以强势涨停报收,可见,只要方法得当,还是能够找到独立于市场的心仪品种。其实仔细梳理,最近一直提示的就是低位的补涨概念。还有前期反复提及的江丰电子,今日最高依然在冲击涨停,这些,也告诉我们,次新股还是两市最活跃的主线。从盘面看,医药股已经开始受到了资金的关注,尤其市场震荡加剧的情况下,更容易引发资金的抱团热情,也提示投资者从这个角度进行挖掘。作业继续布置,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办公室里妹子们天天热衷于减肥,各种减肥药各种方法全试过,基本不管用。上周五大家又买了一种新产品,叫减肥贴,说特管用,一天至少掉一斤肉,无效100%退款,好多人都买了。今天一上班,我发现她们更圆润了,于是问她们,这两天贴了吗?她们说,贴了,没用!一会就准备找店家算账去!中午的时候,看见她们坐在工位上叹气,问她们找店家了吗?她们说找了,那对方怎么说的?店家说我们贴的地方不对!应该贴哪?店家说要贴嘴上才管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