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誓死不补缺口的奥秘

有惊无险,又到三点。大盘已经进入度假模式,跌下来,有只手。涨上去,有个盖。周期性品种开始进入超跌反弹,次新股掉头就开始调整,被一并带下来的,还有4G和5G概念股,节奏之快,堪称缭乱。没有谁能在这段市场中独善其身,如果把握不好节奏,随时就可能两边打脸。在大道子线下方,沪指今天是第一个交易日,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已经是第二个交易日了。而3331点的缺口迟迟不补,成为制约大盘向上的一块心病,到底是趋势重要,还是脸面重要?


今日盘中的低点,3332点,距离前期缺口仅差1点,但就是不补。别小看这一点之差,场外资金绝对是不见兔子不撒鹰,你不补,留着地雷让我踩?门儿也没有!这里又到了人力试图对抗趋势的关键节点。脸面固然重要,但市场规律不可违,如果不能明白这个道理,在市场中逆势而动,早晚是要栽跟头的。


大资金更应该顺势而为,维护市场稳定无可厚非,但逆规律而强行改变市场运行趋势,恐怕你改的了一时,改不了一世。所以,缺口不补,是资金讲政治所为,但缺口不补,对未来市场来说,终归还是隐忧。


前期市场隐藏最深的主线就是次新股,所以无论是这个概念还是那个概念,都离不开次新股的稳步向上。但随着昨日开始的次新股大幅回落,对目前的市场影响颇大。如果你熟悉大道七线,你应该知道,次新股指数(855598)恰好在昨日触及到了一个重要的高点——大道辰线,之后的回落堪称凌厉,截止今日收盘,甚至跌破了大道子线位置,这表明次新股的调整已经正式展开。昨日还在感概于中科信息再度涨停的人今日便遭遇当头棒喝,直接被按在了跌停板上。这也提示我们,对于前期涨幅颇大的次新股要小心,不少品种都面临高位的获利回吐压力。有人问我,你留的作业股中通国脉怎么这么凶狠?6个交易日最高涨了59%,还让不让人活了?我也没办法,他成精了,跟妖精有啥道理可讲的?再有啊,别乱碰妖精,小心被妖精整了。


当然,市场也有亮点,周期股和军工股成为今日领涨两市的板块,也成为弱市中难得的亮点。但仔细梳理,情况又不尽相同。对于周期股来说,反弹源自超跌,钢铁、煤炭、有色、连续两周的下跌已经令很多投资者惨不忍睹,此时反弹还是基于期货市场的同步带动。如果看下期货当中的黑色系品种,无论是螺纹还是铁矿,都在昨日跌到了大道七线中非常重要的中期支撑位上,所以围绕这里的短期技术性反弹随之到来。这对今日的A股市场中相关品种也起到了提振。但是需要明确一点,美元的阶段性反弹已经是不争的事实,91美元会成为近期非常重要的转折点。这对于全球大宗商品来说,依然是一个危险信号,或者说,经过短期的反弹过后周期股的继续下行仍然空间不小。再来看军工概念股,发力源自两方面的因素——地缘政治的危机加剧和对未来政策的良好预期。至少可以看到,军工的行情仍然有延续的可能,里面的相当多个股走势比较独立,这也可以成为投资者选择的一个重要参考。


其实和周期股相类似的还有新能源概念,在前期的走势中,涨幅巨大,但是两周前我不断提示风险的时候有人就是不信,认为这是资金关注度最高的品种。但从不少个股的走势看,都在9月12日收出了放量的阴线,而且,相当多品种还触及了历史天价。这已经宣告了阶段性调整的开始,这两周的走势已经得到了印证。特别要说明的是,这里面的不少品种在近两日也出现了反弹迹象,提示大家短期再度给你逢高减持的机会,这次可一定要抓住。


对接下来的大盘来说,既然资金强沪,则短线仍然有继续向上的潜力,但指望能攻的太高,依然不现实。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挑选一些脱离了盘局的个股,如果能够强势突破了大道七线的,至少没有暂时的羁绊,短期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可以重点关注。今日的作业,就从这个角度布置,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学习。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昨天到朋友家做客,他老婆从来不做饭,但朋友好面子,非要让他老婆在我面前露一手,问他做点什么拿手的菜,只见他老婆脸色通红,半天憋出几个字:我给你煮茶叶蛋吧。我有点囧,好吧,随便吧,朋友也觉得挺尴尬。我们继续聊天,他老婆去厨房忙活去了。半天,出来了,端着一盘茶叶蛋。一看,貌似还不错,色泽深红,香气扑鼻,上面还沾着不少茶叶。朋友一看茶叶,心里一沉,问到:“你拿啥煮的蛋?”他老婆说:“就是放在柜子顶上的那饼茶,我也没找到其他的茶叶啊!”朋友一听,扑通就坐地上了,哭丧着脸说:“那是我最好的冰岛茶啊,10000元一斤啊!唉,你这个败家老娘们啊!”我一听,赶紧去劝:“别急,煮好茶叶蛋的汤呢?没倒吧?赶紧端过来,给我兄弟喝了,不算糟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