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的最后一天该买什么股

交投越发清淡,无心恋战的结果就是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唯一不同的,是主力决绝的护盘之心。昨天,9个点玩了一天。而今天,再次诠释了什么叫没有最强,只有更强——8个点,又玩了一天。钢铁、煤炭的好日子不长,短时的强力反弹过后重新被期货市场的再度走弱镇压了下去,地产、保险、银行,一水儿的大家伙在盘整,唯有军工、酿酒、电信、医疗、食品,消费概念在节前尽情地制造着欢乐和祥和,反正大盘走势挺稳,安心过节,是每一个投资者的心声。


其实往年一到长假,市场早就无心恋战,今年适逢重要会议在节后召开,所以大资金更是精神紧张。这也是为什么虽然不少指数已经悄然走弱,但是整体趋势还是被牢牢把控着的主要原因。这个时候,赚钱难度加大,甘于寂寞的,已经休息了,不甘寂寞的,在寻找着仅有的亮点。


在9月20日的文章《震荡市中有人在悄悄提速》中我就给出了投资者答案,可能很多人忽略了。总认为这个时候,谁还会不知疲倦?不妨回顾下,当时的内容是这样的“ 还有一个板块是属于悄然向上突破的,只是很多投资者忽略了,这就是军工板块。如果单看军工指数(885700),在连续小碎步向上盘桓后终于突破了大道辰线,这也让接下来的下一个重要压力位直接上移到1200点附近。 ”看到了吧,军工,这就是我说的震荡市中的悄悄提速板块,从最近几天走势看,军工的确成为少有的亮点之一。可见,踏准节奏的重要性,包括前两日表现不错的钢铁、煤炭,很多人认为机会再度降临,但我在昨日就给出了提示“ 要注意,这类品种只是超跌反弹,如果打到重要压力位明显无法再度放量的,则需要注意仍然可能有再度回落的风险。 ”我们看到,无论是钢铁指数还是煤炭指数,都完成了对于通子死叉后的通线和子线位置反抽然后再度回落,这说明,虽然近期都是热点,但趋势的不同还是决定着其后市走势不尽相同。


关于周期股的问题,我已经强调了多次,美元的持续走强,必然会带动全球大宗商品的进一步走低,这个逻辑将支撑周期股的进一步下探,当然,具体品种的运行情况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严格遵循大道七线的提示去操作。


弱势中鲜有亮点,但把握得当,仍然有利可图。上周五布置的作业股吉大通信又一次光彩耀人,本周四个交易日三个涨停,堪称两市佼佼者。还有前期提示大家埋伏的消费类品种绝味食品、复星医药等作业股,也在最近的弱势震荡行情中大放异彩。这说明,认准趋势,仍然可以获得不菲收益。我们接下来的选股方向,也仍然应该做个提前布局了。


从短期看,新能源汽车链炒作的重点是低档+次新及三季报业绩预增模式。接下来,通信板块会按照物联网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及确定性级别延伸,这个类似于此前的新能源产业链炒作逻辑。目前主要是炒硬件,主要是炒通信设备、芯片、传感器,最后会到应用层。所以,5G和芯片等其实可以在物联网上得到交汇。从这个角度延伸,我们仍然可以在板块中继续掘金,今天的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那天我和大家讲了办公室女生减肥的故事,用了减肥贴不管用,实在没招了,就是爱吃,可咋整。马上要到国庆了,回家去不希望家里人看到自己这么胖,于是中午有人去了趟医院,想看看医生有什么灵丹妙药没有。结果医生对她所:“早上一个苹果,中午一个馒头,晚上半个馒头,坚持一周,保准有效。”她一听这个办法能有效,可开心了,于是问医生:“那您说,给我开的这个方子我是每天饭前吃呢还是饭后吃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