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只独领风骚的股票说明了啥

3400点,自2016年1月以来,第一次站上。大盘挺给力,个股普涨,交运、保险、煤炭、有色、化工、船舶、券商股在领涨,虽然银行、医药板块趴着没动,但丝毫没有影响两市双双收红。当然,也有给喜庆气氛添堵的,创业板成为几大指数中唯一泛绿的,冲高回落、量能不济还是老生常谈的问题。要说两市中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贵州茅台中国中车,一个,堪称妖气腾腾,一个,可谓铁树开花。不禁令人感概:万丈红尘一杯酒,千秋大业推辆车。


先说说茅台,昨晚三季报公布,市场一片欢腾,多家机构纷纷上调目标价,称禁酒令出台后并未实质影响批价,茅台顺利通过压力测试;接下来看好中国高端白酒消费的潜能,茅台的提价趋势料不会改变。也直接助推股价直接突破600元整数关口。更是有八家机构给出了令人震撼的研报——中信证券:预计第四季度发货量为7000吨; 方正证券:业绩爆表 基本面需求爆发; 申万宏源:业绩大超预期 上调目标价至750元; 东北证券:暴增源于Q3预收款下降 日发货一度180吨; 中泰证券:未来 2-3 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可达 20%以上; 平安证券:高增长如期而至 2018年底气仍足; 华泰证券:主力产品的提价将显著的增加贵州茅台的业绩弹性;而中金,更是直接喊出:高端酒料将迎爆发性增长 目标价845元。真是人有多大胆,票有多高价。看看今日走势,600元位置放出巨量,猜猜是谁在买又是谁在卖呢?一股600元,买一手要60000,相信中小投资者能买得起的不多。这时候,明显是机构投资者在博弈。就像玩击鼓传花的游戏,鼓槌没有停下之前,都还可以继续狂欢,一旦停下,就算你倒霉喽。


再来看中国中车,一根大阳拔地而起,给人一种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一年的感觉。受此影响,高铁板块表现强劲,晋西车轴晋亿实业等个股纷纷冲击涨停。如果联系下即将到来的川普访华事件,似乎隐约让人感觉到相关题材也将进入爆发期。毕竟,高铁是我们一张真正拿得出手的名片。从这个角度不妨深入挖掘,但对投资者而言,可能技术层面更容易掌控到一些蛛丝马迹。比如站稳子线或者通子金叉的个股,就值得从参与。


今日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周期股的反弹。主要原因还是基于美元迟迟无法突破午线(94美元)位置而出现了反向预期,期货市场已经出现了蠢蠢欲动的反击态势,这也带动了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的反击。但是要注意,这类品种大都处于通子死叉状态,如果不能有效突破子线位置,再度形成金叉,就还是要小心对待其后的走势。而特斯拉、锂电、新能源概念也因为上海建厂一事开始重新躁动起来,这里面的品种涨跌不一,也就是说真正对于利好的受益程度也不尽相同,提示投资者仍然要从七线的角度给与研判。好了,继续布置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从指数角度讲,虽然看似红火,但仍然量能不足,特别是创业板的冲高回落,还是基于年线的压力所致。如果没有场外资金的流入,而仅仅是场内资金的博弈,即便指数能够再冲新高,也丝毫不能缓解目前的尴尬。时间越长,反而会出现更大的调整压力。这一点,提醒投资者小心。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海自贸: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色家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次在火车上补票,好多人排队,我前面是个女的,到她了,列车员头也不抬就问,:“补到哪儿?”“上海!”“有孩子没?”“有一个!”“多大啊?”“五岁了!”“这么大了?那肯定够一米二了,也得补个票!”“啊?为啥啊?”那女的撅着嘴不愿意。“什么为啥?够一米二必须补票!这是规定!”那女的一听都快哭了“你欺负人!为啥要给俺孩子补?我就不补!”“你为啥不补?够一米二必须补票!”旁边人也一个劲劝,一会列车长过来了,问了情况,跟女的说“你一定要补啊!这是列车的规定!”那女的哇一声就哭了出来“俺就不补,就不补......俺孩子在老家,也没坐你们的车,为啥要补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