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像只有漂亮50很漂亮

一周的市场,冰火两重天。看指数,那绝对称得上是非常健康,3400点终于站稳,但再看看个股,就变成了绝对不健康。整个大盘,被一瓶酒搞的晕头转向,茅台的疯狂已到极致,各路资金开始进入博傻阶段,超过8000亿的市值,堪称登峰造极。推而广之,会发现,被热情感染的,统统都是漂亮50概念股,个股不断向上,指数连创新高。而八股,只能在它们的光环下暗自沉默,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慢牛?


周五市场,保险、银行、酿酒板块,领涨两市,而黄金、煤炭、环保、钢铁、有色、交运概念继续领跌,从个股涨跌比看,仍然是1:3的态势,创业板走势更为纠结,因为没有量能的配合,连续第三次冲击年线还是败下阵来。从创业板走势看,问题最大,月线中,大道通线的压力正在逐步显现,这里如果迟迟无法过去,不仅很难使通子金叉形成,最终还会形成反压继续下行的态势,这对于反弹进入关键时点的创业板来说,是件最糟心的事情。从月线看,通子死叉还在制约着指数,如果这里都没办法通过,那投资者所期待的反弹子线位置就只能是一个幻想。


今日市场普遍偏弱,还有一个重点是周期股的反弹全面哑火。像昨天市场,除了亮眼的酒类和高铁外,周期股的超跌反弹也助推了一大批个股的走强,对市场信心的恢复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昨日晚间一则消息引发惊天骇浪,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同时将月度购债计划从600亿欧元削减至300亿欧元,并从2018年1月起延续9个月。受此消息影响,欧元大幅下挫,也导致了美元的全面反击。美元一举突破94(大道午线)这一重要压力位,并创下今年一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受此消息影响,黄金和大宗商品在昨夜开始走弱,并呈现趋势进一步恶化的态势,这也极大打击了A股市场中相关的周期性品种刚刚燃起的做多热情。这样一个消息,对于本就疲软的钢铁、煤炭和有色股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对这类品种,仍然要提示投资者小心,不要以为躲过今天一劫马上又能迎来转机。美元的下一个重要阻力在周线中的大道通线和卯线位置,这个目标没有完成前,大宗商品还会呈现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对周期性的品种来说,仍然压力山大。


前期曾经讲过,目前市场由于亮点稀疏,无奈之下资金只得选择抱团取暖,所以导致业绩优良的蓝筹股才能不断被向上推高,也使得本就没人关注的八股更加落寞。两种力量的角逐总要有一方败下阵来,要么,抛掉八股追随二股最终成功接盘,要么,死守八股不理二股导致高压监管打压二股崩塌,最终的结果基本上殊途同归——没有量光拉指数要不了多久就会有更大幅度的震荡到来。此时还是应该冷静,切不可因为漂亮50的漂亮异常变得自己不正常了。


如果说到市场机会,川普访华在即,建议关注“一带一路”概念。在不久前刚刚召开的大会上,“一带一路”建设也被写进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等愿景联动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今天的作业也是从这个角度布置的,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海自贸: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色家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人喜欢桐哥说段子,其实最近最大的题材就是茅台。今天甚至看到茅台=整个互联板块的说法。有人表示不服,腾讯=茅台+美的+格力+万科+民生+平安+五粮液


茅台酒的酒价和股票在蹭蹭蹭地往上涨,有人算过,十年前你买的30万元茅台,现在就是600万元了。这与房价上涨的速度差不多。这年头,GDP没跑赢M2,工资收入没跑赢M2,刘翔也没跑赢M2,只有茅台和房价跑赢了M2。所以有人说:“让人最爽的地方,就是‘茅房’”。有人思考了很久很久,终于想通了为什么茅台股价上天的原因 ,因为茅台主打产品:53度茅台叫:飞天茅台!


办公室有个小伙子总找不到女朋友,今天中午又有人给介绍了一个,上来就问他:你有房吗?小伙子说:我没有!又问:你有车吗?小伙子说:我也没有!那你有存款吗?对不起,我也没有!姑娘一听站起来就往外走,嘴里还说:啥都没有,还谈啥?小伙子说:我有10年前大盘在6124点买的股票在手里!姑娘说:呸!等下辈子再解套吧!小伙子说:唉,当时只有30万,然后在牛市最高点都成买了茅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