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11月还会有行情吗

10月,就这样走到了尽头,几大指数纷纷收出缩量小线型。尽管沪指在10月还创出了近两年以来的新高,但是3400点上方明显压力巨大,使得10月的最后几个交易日开始出现上攻乏力的迹象。特别是在经历了四个月的连续上涨过后,沪指和创业板指数,更是以十字星形态报收,使得后市的表现更加扑朔迷离。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大的困惑还是眼见大盘连创新高,但自己的账户市值却在不断缩水。对于即将到来的11月,所有人都想问上一句:还会有行情吗?



从大的结构看,目前的市场还处在大B浪(起始点是2016年1月的2638点)反弹结构中,这个过程,会一直延续到2018年上半年。但是在大B浪终结之前,大盘还差两个小结构没有完成,一个是11月份即将面临的阶段性调整,另一个,是来年1月将会出现的继续反弹。当这两个过程完成,大盘将会进入到大C浪的运行过程中,而那,也是下一次大牛市开始前最为难熬的一段时光。具体,我会在今后专门著文,而目前提醒大家注意的,则是进入11月后将会迎来本年度的最后一个波段调整。



在前期分析市场时,我曾经讲过,大盘一旦进入3400点,就开始面临压力区域,无论3400点上方能够走多远,如果没有量能的配合,最终还是会跌落下来。在实际走势中,创业板特别明显的走出了这样的形态,年线位置三度冲击失败,出现了昨日的大幅下跌。虽然今日开始呈现反弹态势,但整体量能不济,调整仍然不能视为完全终结。沪指今日再度回探大道子线获得支撑,再度向上并没有形成真正突破,60分钟分时的子线还在压制,这说明调整仍然不难简单研判已经结束,后市也还是有继续震荡的可能。当然,从11月的角度讲,中上旬应该还能见到一个指数高点或者次高点,这也是经过一番震荡和整个过后的市场机会。如果能够在月初时分调整更充分一些,则就更有利于后续行情的展开,如果仅仅是短时调整便重新向上,要小心未来的反弹空间仍然有限。



当然,今日市场不乏亮点,例如上海自贸区和上海国资改革为代表的品种盘中继续活跃,也带动了广东自贸区概念的表现。早在10月20日的文章《横空出世的自贸区概念能够持续吗》中,我就明确讲过上海自贸区概念不会是一日游行情,后续仍然有继续发力的潜力。不妨再来回顾下当时的文章“对于自贸区概念,到底是一日游还是能够持续成为亮点,这是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如果从自贸区概念股来说,在昨天之前基本上没有看到明显的发力迹象,看看其指数(885472)运行情况更是如此,甚至在昨天还在向下寻底。也就是说,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晚间消息公布之后才出现的,今日一根放量长阳一举突破了年线和大道亥线位置,使得通子线的关系一下子形成了金叉态势,这至少,会形成一段行情带动,指数有望去挑战今年3月份的高点位置。”从指数运行情况看,通子金叉形成后在经历了回踩子线后,今日明显在发力上攻,一根放量长阳一举攻击到了今年3月份的位置。提示大家,从这里开始,将会再度出现个股分化,因为指数进入前高必然有震荡出现,哪些个股能够继续逞强,哪些又将承压回落,希望大家严格大道七线去操作。



很多人认为这段时间的行情不好把握,也不知道接下来的行情谁还能继续逞强。不妨教给大家一个简单的研判方法——关注8月25日的起涨点。本轮行情的加速是从这里启动的,期间虽然经历过9月底的回落,但是这个位置仍然被死死守住,说明在近段行情中,能够加速的个股都是这之后的资金关注热点。如果你手里的股票已经出现了跌破8月25日的情况,那你要小心,大概率已经进入到了头部构造过程中,或者已经形成了头部。如果你手中的个股仍然表现较强,在近期也一直没有回落到8月25日起涨点的下方,那后市大概率还有继续向上冲击的可能。



昨日说到的很多个股,仍然表现活跃,比如华大基因天齐锂业这样的品种,其实也是给大家梳理目前市场的机会所在。包括方大炭素中国联通这样的品种,都在近期率先完成了一个波段调整并逐步企稳,然后借助大盘震荡之机开始向上反弹,这一类标的仍然是大家后市可以关注的一个范畴,在今日盘中,仍然看到不少这样的品种,有人问到底是哪个板块,其实从技术角度讲,根本无需太过于执着于板块(当然你也可以关注下面的各板块运行情况),只要整体趋势向好,并且符合技术买点,同时看看三季报是否业绩仍然在稳步增长,这类品种短时间都还有继续向上的可能。今日的作业,也是从这个角度为大家梳理的。






文章最后,是今日的各指数运行情况,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海自贸: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色家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那天在庙里,看到一位香客在向方丈请教问题,说自己为什么做任何事都感觉没有价值,天天在寻找方向,到底方向在哪里呢?方丈指着一块大石头对他说,“你看,同是一块石头,一半做成了佛,一半做成了台阶。台阶曾经很不服气的问佛:我们本是一块石头,凭什么人们都踩着我,而去朝拜你呢?佛说:因为你只挨了一刀,而我却经历了千刀万剐,千锤万凿。“看着香客所有所悟的样子,方丈继续说:“人生亦是如此,经得起打磨,耐得起寂寞,扛得起责任,肩负起使命,人生才会有价值啊!"香客想了半天,突然又问:“请问大师,那我家的切菜板,您能不能给个说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