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为啥还不挣钱

中国国航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中冶中国人寿,随着中字头们的狂欢,拉开了十一月的大幕。反观指数,却呈现波澜不惊态势,1438只上涨,1653只下跌。38只涨停(3只新股上市),2只跌停。3400点,虽然盘中再度被突破,但最终还是因为市场整体表现不佳而再度失守。尽管芯片替代、集成电路、高送转、次新股位于涨幅前列,但是昨日异常强悍的上海自贸区和广东自贸概念今日便领跌两市,也说明现阶段很难找到较为稳定的连续向上概念股。创业板指数,在反抽了1880点(大道子线)之后败下阵来,对于周一的放量长阴来说,连续两个交易日缩量反弹,本身就说明调整仍然没有完全终结。沪指的开门红丝毫没有改变绝大部分投资者不赚钱的尴尬,后市,仍需小心。



在昨日展望11月行情的时候,我大致谈了几点意见,很多人说没理解,今日再强调一遍:第一,权重股将加速赶顶;第二,八股将逐步做头;第三,指数会择机构筑阶段性顶部。这些,也告诉我们,尽管后期还会有反弹行情的出现,甚至还能在某个时段走出非常诱人的进攻态势,但11月期间,最终构筑顶部将是大概率事件。



指数方面,几大指数仍然不温不火,虽然说总体上保持了较为欣喜的红盘报收,但是量能仍然没有得到放大,这也是为何3400点最终得而复失的主要原因。沪指60分钟分时对于子线的争夺仍然没有最终拿下,而创业板指数也是在反抽了60分钟分时通线后便再度遇阻,这说明虽然反弹进行了两个交易日,但并没有完全终结,或者说没有重新进入到向上的轨道中。对广大投资者来说,这个时候赚钱,必须要紧跟市场的主线。



刚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沪市1368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0.67万亿元,同比增长17.67%;实现净利润2.04万亿元,同比增长16.68%。同期近六成公司实现增长。这其中,非金融业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08万亿元,净利润0.7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9%和39.52%。而金融行业总体经营保持平稳,银行资产质量普遍好转,保险行业业绩大幅增长,前三季度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四大保险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091.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0%。现在,就好理解为何中字头继续一枝独秀了,业绩大增是市场资金追捧的必然选择,而缺乏更多热点的情况下,资金的抱团取暖需求更是令这类个股得以风生水起。对这类个股,给大家一个判断思路,只要保持在5日线上方的,你依然可以放心持有,一旦出现了下破5日线的情况,则需要小心。今日盘中,虽然有加速向上的中字头,也还有刚刚开始发力的中字头,这类刚发力的股票也会进入短期的加速状态,所以从操作的角度讲,就是所谓的机会。



除此蓝筹和白马这条主线,还有一个暗藏的主线,就是一直提示大家的次新和高送转概念,以业绩支撑为代表的很多标的都成为近期的牛股,这里面,仍然值得继续挖掘。这类股票如果从概念及行业挖掘,很容易陷入误区,建议投资者从技术角度去寻宝。比如近期走出了通子金叉或者突破了大道七线中非常重要的中长期压力位,就可以引起关注,当然,量能的配合也是一个必选要参考的依据。今天的作业,就从这个角度来布置,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文章最后,是今日的各指数运行情况,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海自贸: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色家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人说炒股票永远学不会主力的套路,其实套路有时候很简单,关键是你得眼睛尖。往往给你使套的不一定都是大主力,你内心的某些固有的东西往往才会真正影响到你。那天早上坐公交,半路上来一个大姐,她弱弱地问司机:“师傅,对不起,我忘带钱了,自家刚蒸的包子抵给你当车钱行不?”司机说:“不好意思,我吃了早饭,你问问别人吧。”这时候,一个小伙子说话了:“大姐,我想吃包子,多少钱一个,卖给我,我有零钱。”“谢谢你,大兄弟,两块钱一个!”就这样,大伙都纷纷掏钱买包子,很快,她带的一大兜子包子就卖完了,她交了车钱,很开心的下车了。一车人都很开心,觉得自己做了件善莫大焉的事。下班了,好巧,又看见这个大姐坐车,手上还是提着一大兜子热气腾腾的包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