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知道大盘要调整到哪里吗

一片萧条,仅有医疗、券商、煤炭等少数几个行业板块翻红,其余尽墨,特斯拉板块成为今天最大的黑天鹅。沪指和深成指,仍然在大道子线位置死守,今天的创业板,却像个真的汉子,该跌就跌,一点不含糊。802只上涨,2372只下跌。26只涨停(新股和重组等一字板除外仅5只涨停),6只跌停。尽管市场对11月的行情寄予了厚望,但是从调整的角度讲,仍然没有结束。



一直讲,进入到11月以来,绝大部分股票也将进入逐步做头的阶段,只是主力会变着花样诱惑你。如果从10月末到11月初的这个阶段能够调整充分一些,后面还会有一个大盘再发力的过程,那时,就是真的最后机会了。周一一根长阴下来,很多人觉得风险解除了,反弹开始了,但我不断提示小心,毕竟,没有量能配合的反弹很难走的更高。或者说,即便出现了两日反弹,冲击到重要压力位还是会败下阵来。



创业板,特别明显。昨日反抽1880点没有形成突破,恰好就是受制于大道子线,今日再下,根本就毫无悬念。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一个三浪结构中的B浪结束后的C浪再杀。尽管沪指还是不遗余力的在死守大道子线,但是创业板完成自己的调整既符合趋势,也符合逻辑。在10月30日的文章中,我就曾经给出过目标位,不妨再来回顾下“没有量能的放大,不经过充分的调整,指望一蹴而就的可能性根本没有。所以,继续回踩大道午线和大道辰线将成为重要目标。”从今日的光头光脚长阴来看,向着这个目标继续前进就是接下来必须要做的事。1820点,不见不散。



沪指和深成指明显在守,大道子线再度双双被护住,但个股的涨多跌少还是使得护盘显得苍白无力。特别是一批人气股京东方A方大炭素万华化学天汽模深天马A的大幅走低更是使得市场信心极度受挫。提示投资者,对这类标的一定要严格遵循七线操作,一旦走出了通子死叉或者破位形态,必须要注意其中的风险,不可死扛。



盘面看,有几个表现稍好于大盘的,比如煤炭、钢铁为首的周期股,因为期货市场的昨夜开始的反弹也频频异动,特别是经过前期连续下跌过后很多个股都跌到了中长期重要支撑位的,所以反弹起来倒也有模有样。对这类品种建议投资者关注通子线死叉后的通线或者子线压力能否过去,这里也可以视为周期性品种反弹的第一个重要阻力位。再比如金融股,券商、银行之所以出现反弹,也是因为金融指数(399240)恰好运行到了中长期的支撑位大道申线所致,里面的个股肯定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严格趋势理论去操作,而不是盲目选择。



这个时候的操作要注意一点:降低预期,因为绝大部分品种都会面临主力获利了结的过程,所以盘面不稳定之时更是要注意前期能够涨三个涨停的也许最近就只能完成一个或者一个半。而前期只能涨一个涨停的也许涨个4、5%就会掉头向下。市场永远是追涨杀跌的地方,也永远是水涨船高的行情。所以,在行情好的时候放大些预期,而在行情不好的时候缩小些预期可以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好了,继续布置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文章最后,是今日的各指数运行情况。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海自贸: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色家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买股票不能胡乱买,至少弄懂逻辑,掌握方法再说。就像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小伙子30多岁了,人各方面都还行,就是没有女朋友,大家纷纷给介绍,见了也不少,但他太挑剔,眼光高,基本上所有的渠道都用过了,连电视征婚都上过,就是没一个成的。中午看他百无聊赖,掏出手机玩摇一摇,大概连续摇了7、8次,居然摇到的都是同一个人,而且还是个男的。他实在憋不住了,问了句:“兄弟,对男人有兴趣不?”对方气哼哼地回答:“没兴趣!”于是他回了句:“那你休息一下,让我先摇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