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急!下周大盘该反弹了!

本周市场,调整态势明显。几大指数,均以放量阴线报收。沪指周跌幅超过1%,深成指超过2%,而创业板,跌幅最大,超过了3%。进入11月,明显让人感受到的不是一年中丰收的喜悦,却是随着温度不断下降而到来的丝丝寒意。周五大盘,更是将本周的调整行情演绎到极致,沪指最低下探60天线并回补9月29日的跳空缺口,创业板,甚至跌到大道辰线和午线附近才告企稳。在指数下跌过程中,个股跌幅巨大,找不到明显的热点板块,几乎全线回调。几乎所有人都在问:大盘究竟要跌到哪里去?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给个结论,也算是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别急!下周该反弹了!



今日盘面,市场还是比较恐慌的,沪指早盘就低开低走,特别是360借壳上市尘埃落定相关概念股高开低走令人心神不安,钢铁、煤炭、环保、交运等板块领跌更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气氛。盘中几乎看不到走势独立的个股,总体呈现出一副极度疲弱的抵抗态势。创业板指数早盘反弹60日线遇阻再度回落,尤其是午盘后的回落速度加快让人不禁心跳加快。但神奇之处就恰恰在1820点上方,突然获得支撑,尾盘开始奋力向上。其实早在10月30日盘后,我已经就创业板的未来走势做过这样的分析“没有量能的放大,不经过充分的调整,指望一蹴而就的可能性根本没有。所以,继续回踩大道午线和大道辰线将成为重要目标。”这里提示的大道午线和大道辰线就在1820点的上方,而今日盘中的下落便准确踩到了这里,说明在最危急的关头,大道七线仍然在发挥着神奇的威力。而这,也告诉我们,经过一周左右的回调下周市场将会迎来反弹。





说到操作,很多人感慨这段时间的钱不好赚,的确如此。看看最新的数据统计,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的涨幅达到了8.78%,“漂亮50”的涨幅达到21.29%,中小板指近期“奋起直追”,也达到20.72%。从指数上来说,A股几乎可以说是处于“慢牛”行情之中。但是,今年在A股赚钱就容易了吗?情况恰恰相反。剔除掉今年以来新上市的382只新股,在这3030只股票中只有856只股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正收益,占比只有28.25%,不足三成。而且今年“买大不买小”的风格明显,这些实现正收益股票的平均流通市值超过了400亿元。而如果你买入的是流通市值低于50亿元的股票,那么实现正收益的股票占比就要“少得可怜”,只有4.29%。看懂这个,你就明白,其实这段时间所谓的行情不过就是结构性行情,或者说属于少数个股和少数板块的行情,绝大部分个股,可能很难跟上这个节奏。所以,如果不能深入挖掘市场潜力,而是盲目持股待涨,基本上,都是会跑输大盘的。


在前期分析接下来市场运行趋势时,我讲过,11月大概率是要构筑年度头部的。而接下来的一周,将是重要的反弹时刻。特别是11月中旬这个时间节点,很可能真正构筑完头部形态。所以,对于几大指数的运行高度,不能有太高的预期。沪指3400点上方的每一步都会压力重重,而创业板再度冲击年线也仍然是一道重要阻力,如果谁还执拗的等待3500点或者更高点位的突破,那很可能会让你陷入极为被动的地步。借助着难得的反弹时光,尽快将本年度的收益做一个了断和落袋为安,才是你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


大部分股票都会反弹,但指望都能创新高并不现实。就像我在前不久说过的,关注8月25日的起涨点。本轮行情的加速是从这里启动的,期间虽然经历过9月底的回落,但是这个位置仍然被死死守住,说明在近段行情中,能够加速的个股都是这之后的资金关注热点。如果你手里的股票已经出现了跌破8月25日的情况,那你要小心,大概率已经进入到了头部构造过程中,或者已经形成了头部。如果你手中的个股仍然表现较强,在近期也一直没有回落到8月25日起涨点的下方,那后市大概率还有继续向上冲击的可能。从这个角度讲,今日的作业布置如下,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文章最后,是今日的各指数运行情况。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海自贸: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色家电: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最近关于中年“油腻男”的讨论甚嚣尘上,我觉得,只要做了这几件小事,就可以避免成为油腻中年男,你看看,对不?


1. 从鹿晗、TFBOYS、吴亦凡、杨洋等明星中选一个当自己爱豆,每天关注爱豆行程,为爱豆打榜,替爱豆锁场;

2. 当未来某天爱豆被实锤击垮时,依然宣称 Ta 是世界上最好的爱豆,为爱豆做一切不可能的事;

3. 下载全套美图 APP,每天拍一千张自拍,为每张自拍美图,然后精选九张发朋友圈;

4. 放弃以前的手机,改用红米、魅蓝等年轻品牌手机;

5. 学会运用时兴的网络词汇,比如想给易烊千玺加油时就说为易烊千玺疯狂打 call,比如想提醒年轻人要有自知之明时就说心里要有 B 数,想表达这个很好笑时就说笑到打鸣笑成猪叫;

6. 每天拿出两小时玩王者荣耀;

7. 不要学广场舞,去学社会摇;

8. 找一个喜欢的主播,把每月工资全部打赏给她;

9. 微博上每天哭穷;

10. 看动漫,玩 cos,每天浏览 B 站俩小时;

11. 开始熬夜,每晚不到两点不准睡;

12. 周末 12 点起床,点一份满二十减十二的外卖,吃完接着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