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连阳的大盘有风险吗?

越过了3400点大盘似乎显得信心十足,六连阳后,沪指一度逼到了3450点,深成指,也创出了反弹新高,但两市的上涨家数却依然少于下跌家数,这说明,虽然指数在涨,但多数人的账户可能还是绿的。尽管物流、养殖、农机、通信等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但芯片、新材料、半导体、人工智能、量子通信、OLED,高科技引领的题材股仍然势头不减,钢铁、银行也顽强引导权重股向上反击。指数的红火与投资者的持仓似乎并未构成正比,此时提示风险应该会是被唾弃的。但我依然想提示一下,大盘各项指标已经运行到高位,需要特别小心。



按理说,大盘涨了都应该很开心。受金融行业将大幅放宽准入条件、自由贸易港限制将大松绑、央行重回大规模净投放 等多重利好联合推动的影响,指数今天高开高走,全天维持高位强势震荡,收盘全线上涨。但仍然有很多投资者就是开心不起来,原因很简单——赚指数不赚钱。除了少部分行业龙头和漂亮50概念依然在自拉自唱,有业绩保证的次新股也成功充当了市场的另一个重要的人气品种外,绝大部分股票依然人气低迷。这说明,行情依然在固有的旧模式中前进,更多的个股不过就是充当了陪衬的角色。或者这么说,即便沪指真能涨到3500点,不赚钱的投资者依然是大多数。



平心而论,今天的市场,在基本面没有明显转变的前提下,还是保持了较为强势的状态,智能智慧类、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半导体、煤改气、自由贸易港等品种还是资金追捧和重点关注的行业。但是这其中的个股真的是涨跌不一,强弱不同。投资者如何把控这类股票存在一个误区,总觉得行业板块上涨自己手里的股票也会一并涨。比如今日的芯片概念涨幅居前,但是里面的个股走势并不相同,江丰电子北方华创四维图新士兰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股价得以不断刷新高点,而同样出现了鼎龙股份这样的逆势大跌股。究其原因你会发现,上涨的股票早已经突破了七线的制约,一飞冲天,而下跌的个股却依然受制于大道申线的压力转身向下了。所以提示大家,如果你手里的股票也同样受制于七线的压制,特别是一些中长期趋势线的压制时,要特别小心,适时高抛绝对是正确之选。而继续新高的个股,短期还是视5日线的得失考虑是留是走。



沪指逼近3450点,使得觊觎3500点的人不在少数,整体量能情况看,较之前两日的确有所放大,创业板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站在年线上方,但量能依然未能超越10月中旬的量能。这说明,上涨并没有真正做到量价齐升,后市也还应该处处小心。对创业板来说,月线中的大道通线(1933点)位置附近,仍然是较强的压力位,这里没有突破就还可能再次因为量能不济被压回。



从操作的角度,还是建议大家关注些超跌反弹品种,今日的钢铁股是其中一个重点。单看钢铁股指数,的确形成了对于大道子线位置的突破,这里一旦形成通子金叉,将会带动相关个股的进一步走强。板块中的个股也可以从这个角度去挖掘,一旦走出了站上子线或者通子金叉的态势,短期势必可以保持一段强势。相对而言,煤炭和有色的走势就要弱势很多,里面的个股也一定要遵循上面的这个操作建议。今天的作业就从这个角度挖掘,供大家对照参考。





文章最后,是今日的各指数运行情况。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海自贸: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色家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很多人炒股票就没赚过钱,一问,基本上都是买了的不涨卖了的拼命涨,遇到目前这行情,更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跟一个粉丝说,你要胆子大一些,他今天告诉我,他终于壮着胆子把其余的股票全卖了,然后把茅台和平安给买了。我想起小外甥上幼儿园,那天老师让他跳个舞,他弱弱地说了句:“我不会......”老师告诉他:“你是男孩子,是个男子汉,你要自信一点,大胆一点,不要扭扭捏捏!”然后外甥瞪着老师,恶狠狠地喊了一句:“老子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