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谁打响了反弹的第一枪

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也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终于见到了久违的一抹红色。值得一提的,是以创业板为首的八股,一扫前期连续下跌的阴霾,开始奋力反击。医疗、电信、软件、安防、文化传媒、园林工程,一大批前期跌幅巨大的品种领涨两市,次新股、高送转更是劲头十足,创业板整体涨幅一度超过2%,虽然沪指保持了平盘态势,但是从涨跌家数看,明显上涨的要多于下跌的。这说明,反弹的的确确是普涨,而昔日的明星白马们,例如平安、茅台、格力也在狂奔,不过这一次,是向下而不是向上。不禁让人感概: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在前两日跌到3300点时,我已经数次在提示短期的B浪反弹机会将至,而现在,正一步步变为现实。趋势,从来都是这样——当你万丈豪情时,他和你断袍割袖,当你万念俱灰时,他开始妩媚聊骚。接下来,将有一段难得的欢乐时光,请珍惜。


今天的看点有两个,创业板绝地反击,白马股跌下神坛。


先来看看白马股,平安、格力、茅台,都在近期走出了加速向下的调整态势,这让很多自认为白马绝不会跌的投资者异常困惑,怎么曾经牛气哄哄的品种也会下跌呢?如果你还记得,就在大盘见顶的11月13日盘后,我写了一片文章《小心漂亮50不再漂亮》,并特别指出了白马股的巨大风险。再来一起回顾下“有人会问,上证50不是很牛气吗,怎么会有风险呢?的确,今日的红盘又来自于上证50的超强表现,指数再创新高,量能再度放大,强到没朋友的50概念股似乎不断刷新着投资者的三观。但一片看多声中我们还是发现了几个标志性品种的悄然走弱。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中国平安,这是本轮漂亮50牛市中的领头羊,也分别出现了高位筹码松动的信号。贵州茅台已经连续下跌了几日,而中国平安洋河股份也在今日走出了冲高回落的态势。还是想提示投资者,一旦漂亮50的龙头集中出现调整态势,对大盘来说,还是要小心震荡的风险会存在。”也就是从这里开始,我们看到了白马股的集中覆灭,一直到今天,他们仍然在跌跌不休的态势中。对这类品种,还是提示投资者注意,整体没有30%的调整是不会停下脚步的。


我们再来看看创业板,昨天在分析盘面时,我强调了几个指数的分时底背离情况,特别是创业板,并且明确指出“指数反抽60分钟的通线位置再度遇阻回落,但是通线和子线的乖离正在修复,只要新低不再创出就极可能形成再度反弹的态势。这一点,需要大家在实盘操作时加以注意。”从今日盘中情况看,从早盘伊始,创业板指便快速向上,并且率先形成了60分时的通子金叉迹象,这就好像打响了反弹的第一枪。虽然沪指盘中几度红绿之间翻腾,但是明显八股的抵抗在增强,创业板指数也走出了比较积极的反击态势,这些也正像我在昨日所说的那样“沪指60分钟分时仍然受制于大道通线的压制,所以迟迟没有形成更大级别的反弹。但下方的支撑仍然在大道卯线位置,而且近期的底部钝化比较明显,这说明仍然存在死守再度反弹的可能。从深成指的走势看,指数继续新低,但是探及大道卯线位置也构成了一定的底部钝化迹象,背离结构的延伸有望企稳反弹。”所以,当众多投资者以为3300点一定会被破掉时,我们却更应该看到其中的微妙变化。有时,技术看上去让你觉得挺费劲,但弄懂了,还是会对我们的操作起到极大的助力作用。从指数的角度讲,截止今日收盘,创业板已经构成了60分钟级别的通子金叉,这会带动指数向着大道卯线发动冲击,而日线看,大道通线也正在下移,所以,1820-1825点区域,就是接下来指数面临的强阻力位。


12月的行情已经开启,你首先要面对的,就是我说过的这段难得的反弹时光。至于说到操作,还是超跌这条主线不要动摇,特别是前期跌幅较大的创业板,最近两日已经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反弹势头,有些处于通子金叉状态的个股,仍然有能力继续保持短期的强势,可以关注。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今天有人和我说,两口子如果能在一个单位工作是最开心的事,我倒是觉得并不是什么好事。我单位就有两口子,昨天发工资,男的赶紧就奔到了财务室,管财务的妹子就问:“你来干嘛?工资已经被你媳妇领走了......”男的一听,面露无奈,强颜欢笑说:“我也没什么事,就是想到这里来逛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