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反弹如此弱势

美国税改靴子落地,A股两眼继续迷离。争论多空的人们没有找到必然因果,于是喊空喊多都觉得自己信心满满,倒是高送转概念,却因为监管层的一句表态被彻底干趴下来。沪指围绕3300点的争夺日趋白热化,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在冲高后出现回落。两市涨跌比接近1:3,成交量较之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保险、酿酒、民航机场,成为少有的几个领涨板块,而次新、高送转、仪器仪表、4G5G和新材料板块领跌两市。相对来说,昨日上证50表现较强,但大盘总体反弹弱势,全因个股运行节奏不同。毕竟,距离大底尚远,要明白,只有超跌的个股才会得到修复和反弹机会。


这个周末最大的消息,莫过于美国的税改了。对投资者而言,争论的焦点无非是在对于A股是否构成利空。如果从长远角度来讲,肯定不能算是利多,特别是在“加息+缩表+税改”的三重打击下,我们的货币政策更是难言宽松,甚至还可能在2018年度重启加息,这对A股来说,当是较大的利空。当然从短期来讲,影响有限,毕竟,近期的市场运行更多的还是自身的调整压力所致。所以,翘首以盼大牛市能马上开启的投资者可能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A股能在目前的“鸟笼行情”中维持住局面已然是超额完成任务了,你又怎么能还期待着要辆自行车呢?如果说到更深切的影响,我觉得对于楼市的影响会更大些,在本就趋于下滑的经济数据面前如果继续紧缩货币,则会使得调控持续的时间更长力度也会更强。所以,如果你不是真正的住宅刚需,而是投资性的需求,至少在2018年的上半年还是要保持谨慎。


回到A股吧,昨日酒类板块表现突出,沱牌舍得带动白酒板块反弹,水井坊涨逾8%,山西汾酒涨逾7%,沱牌舍得涨逾5%,泸州老窖五粮液口子窖涨逾4%,酒鬼酒古井贡酒涨逾3%,甚至连茅台,也出现了超过2的涨幅。应该说,弱势中,这类品种的确是资金关注度比较高的标的。但是要提示大家一点,这里面的绝大部分品种,都处于通子死叉的空头趋势,尽管反弹,也并没有真正有效突破子线位置。所以,此时仍不可盲目乐观,在真正的通子金叉没有出现前,你只能当做反抽或者反弹对待,特别是子线位置的压力较大,如果不能有效突破,还是要小心再度遇阻回落的情况。


昨日被直接闷杀的还有两个板块是高送转和次新股,12月1日,证监会举行的例会中,发言人表示“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不断净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加大对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的问询力度,强化与二级市场交易核查的监管联动,加强对“高送转”上市公司的现场检查,尤其对其中长期没有现金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消息一出,直接就把高送转概念打入了冷宫。几只宣布了高送转方案的个股直接被砸,而不少准备出台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也开始被迫重新修改送转方案。这说明,盲目对于个别题材的疯狂炒作依然会被叫随时停,对于目前位置的调整,监管层是认可的也是支持的。这使得本来才露反弹端倪的次新股也被一并打压,不仅指数再创调整新低,甚至量能也还在放大的态势中,跌停个股超过50家。这样的走势提醒大家要审慎对待次新股的反弹,从指数(885598)角度来讲,大道亥线位置将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位置。


前期在分析大盘时,我曾经说过,11月底到12月初这个时间,是B浪反弹的时间段,从上周后半段开始,我们已经看到了创业板率先引领的反弹,但是创业板指数反弹到大道辰线、大道午线和通线位置时,就将再度面临压力。所以今日反弹到1800点上方就明显开始承压。而沪指因为迟迟未能形成60分钟分时的通子金叉,所以,尽管一直在死守3300点,也没有形成更强的反弹走势。但我们同样应该看到,底部钝化信号的持续,这里只要形成对于3320点(60分钟分时子线)的突破,就能够形成更大级别的反弹走势。这个过程虽然很熬人,但你仍需要耐心等待。


此时选股难度在加大,建议投资者依然关注超跌概念,当然,近期一些逆势向上的个股,也可以给与关注。但无论从哪个角度选择,都有一点是必须注意的:通子金叉要存在,大道七线重要压力位要踩在脚下。今天的作业一起来做做,看看能不能做出来。






截止到昨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