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把握2017年的最后一段机会

12月的第一周,大盘仍在探底,但明显让投资者长舒一口气,是因为从周三开始出现了企稳迹象。这个时候,只要看到丁点的反弹,都会让投资者欢呼雀跃,好像被人痛扁了一顿后对方因为打累了要喝点水,而大部分人便觉得自己只要站起来就还是一条好汉。回顾下,从3450点到3254点,17个交易日200点的跌幅堪称惨烈,尽管有人还固执的认为这依然是“慢牛”,更有甚者,揪出少数权重股的走势来以偏概全。真不知道,信服了“慢牛”的投资者,有几个人在2017年是获利的,或者,是不赔钱的,如果不能超过30%,又怎么有人敢腆着脸大说特说“慢牛行情”?


看个数据吧,截止到本周,两市共3449只可交易股票,其中2352只个股是负收益,占比68.19%;其中跌幅超过10%的有2017只,占比58.4%;跌幅超过30%的有985只,跌幅超过50%的有145只。再来看看上涨的,上涨家数(含新股)共计1088只,占比31.55,%,这里面还包含420只今年元旦后上市的新股,而且这些股票如果从高点或开板算起跌幅更大。这说明什么?鼓吹“慢牛”的人就因为30%的股票在上涨就敢于给市场定义成一只“牛”。也罢,世人都知道水牛是牛,现如今,终于知道,还有一种牛叫“蜗牛”。


还是想提示投资者,在市场中,随时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更重要的,要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从大趋势角度讲,我说过多次,目前仍然处在5178点那轮牛市后的大B浪过程中,这个过程会一直持续到2018年年中附近。其后,你还会看到一个大C浪的过程。如果不能有清醒的认识,而想当然觉得市场已经踏上了牛市,那在未来的一年中你可能还会遭遇到比今年更惨痛的打击。这段话,现在说的比较早,只是提个醒,到时我们细聊。


还记得在11月初的时候,我已经无数次在提示投资者注意11月中旬这个时间节点,并且在11月14日大盘触及3450点后明确告知了年度大顶已经出现,并且整个下跌过程会以一个ABC的三浪结构和一个半到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最终完成。但很多人就是不愿意相信,仍然觉得大盘不过就是一个上升途中的“小调整”。但是在其后的大半个月中,终于发现了个股纷纷撕掉了虚伪的面纱,在年度大顶创出后便掉头向下,绝大部分个股跌幅惨重,跌幅达到20%—30%的成为绝大多数。而在本周三,我写了这样一篇文章《注意,B浪反弹从今天开始》,并告知大家“期待B浪反弹的投资者等急了没?好,从现在起,我开始唱多一段反弹!从今天起,你将会迎来一段难得的喘息期,对于12月的市场来说,这就是最好的一段反弹时光。”很多人还是不信,认为我前期判断的顶部不过就是瞎猫撞上了死耗子,这个所谓的B浪反弹更是胡乱瞎说。在周四,市场出现全面绿盘,气势极为低迷,于是很多人开始给我留言,认为我终于被打脸——而大盘将会继续下行。我还是坚定地提示大家保持耐心,并且继续看多接下来的反弹会如期而至。终于,在周五迎来了全面普涨,这下子,又开始有人跳出来大喊牛叉了,赞美的小纸条就像当初的谩骂声一样多。其实,讲这些不是为了炫耀点什么,只是想提示投资者——客观而冷静地观察市场,认真而细致地分析市场,是每一个成熟投资者必备的素质。任何主观臆断在趋势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回到现在的盘面吧,从周三的3254点到周五的3297点,大盘的反弹就这样悄然展开了,这就是我说的B浪。现在再提示大家一点,反弹的时间大致在7-8个交易日左右,而反弹的空间也不可盲目看高,沪指、深成指和中小板指的大道通线、创业板的大道辰线,都可能成为制约反弹的重要压力,也就是说,如果未来股指反弹到这些区域你就要特别小心,一旦遇阻,大盘将会继续向下调整,而这,就是我说的C浪过程。当然,终极的调整的目标,还是要看大道申线位置,今年5月11日和5月25日的双底构筑也是基于这个位置的支撑,此番回落,也还是大概率要落到这里才会停下脚步的。



这个时候选股变得更为重要,从盘面上不难看出,目前的热点集中在两块,一个是超跌概念,无论是次新股也好,还是物流、人工智能、农业、光学光电、环保等概念股,都属于前期超跌严重的品种;再有一个就是前期强势股的短期卷土重来,无论是高送转也还,还是芯片、网络安全、无人零售、半导体等概念股,就属于借助大盘一个短期的企稳便强势向上冲击的。投资者也应该遵循这样一个思路去寻找心仪的标的。特别是在大盘还没有真正触及到压力位的时候,更应该积极把握。好几天都不布置作业了,今天布置一个,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截止到本周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前天去机场,车不好叫,没办法,又叫了辆黑车。结果,途中被交警拦下了,交警也怀疑这是黑车,那个司机连忙说:“警察同志,您误会了,我们俩是朋友,我知道他的号码。”说着,便开始拨我的手机。因为我坐他车好几次,所以互相留下了号码。 这时,我手机响了,我很不情愿地拿出来,交警伸着头瞧了瞧,就看见我的手机屏幕上显示出四个字:“黑车司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