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的反弹目标位在哪里

大盘终于出现久违反弹走势,两市指数双双翻红大涨。受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消息刺激,大数据、软件板块领涨,白马股卷土重来,保险、酿酒、家电等前期热门品种强势反弹,两市赚钱效应超过80%。4个交易日前还在垂头丧气的投资者,4个交易日后,已经开始踌躇满志了。


此时,再回想下我在上周三发出的“B浪反弹开始”的信号,相信你终于明白趋势的力量又一次准确地引领了市场。“从11月14日大盘于3450点见顶到今天,已经过去了16天,沪指也跌落了近200点,市场哀鸿遍野。这段时间中,能看空做空的,都是真正的高手;而满仓被套的,相信早已经眼泪哭干。在早盘沪指跌破3300点的那一刻,有更多的投资者已经陷入了绝望。而此时,我开始在朋友圈中高喊:‘期待B浪反弹的投资者等急了没?好,从现在起,我开始唱多一段反弹!’从今天起,你将会迎来一段难得的喘息期,对于12月的市场来说,这就是最好的一段反弹时光。”此时,再去追愧莫及没有任何意义,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认清市场,接下来,反弹会如何进行?


在最早关于反弹的区间和时间判断中,我曾经提示过几点,但总有投资者不太懂大道七线,那我再给一个相对简单的判断:从3450点开始的A浪,用了17个交易日,下跌了200点。从3254点开始的B浪,相对于A浪下跌来说,差不多一半的位置。大致用8个交易日左右的时间,反弹80-100点。而其后,将会再度迎来一个C浪过程,C浪的下跌大致到3200点(大道申线)的上方。特别提示一下:如果出现极度恐慌的情况,还可能下跌至大道卯线位置,正常的趋势性回落,大道申线——就将是本轮调整的终点。


对投资者而言,此时的你有理由亢奋,但你更需要知道:从最低点算起,反弹到80-100点左右就将进入重要压力区。所以,借反弹落袋获利筹码或者接反抽减亏,是近期最重要的任务。虽然反弹时间还有一段可供消耗,但是率先到位的品种未必会一直强势下去。比如很多品种都是跌破了子线并且呈现出通子死叉状态的,这类股票反弹到子线位置就要特别小心,一旦缩量遇阻,就表明这里的压力不容忽视,短期继续向上的难度就会大增,你仍然要将落袋为安放到首位。如果短期再度形成了通子金叉并且保持了较为充足的上升量能的,可以持有,但是要注意大盘的接下来动向,一旦运行到压力位置不能再度向上,也要小心。


从操作的角度讲,认准两条主线——超跌和超强。比如次新股就是属于超跌,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二维码识别、区块链、无人零售、电子发票等概念股都属于此类题材,而超强概念是以芯片、集成电路、互联网医疗、智能交通等品种,前期虽然也有下跌,但借助指数的短期反弹可以很快收复失地并保持继续向上的态势就是这类品种的主要特征。我们今天的作业也是从这个角度来布置,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