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抓住本周最后一次反弹机会

纠结了许久的3260点,就像一条遮羞的面纱,托着大盘的底线也托着投资者的梦。但是被托举的市场,终归难以令人乐观,煤炭、钢铁、有色,周期股成为弱势中仅有的亮点,这还有赖于大宗商品的反弹带动,而其他品种,几乎毫无抵抗。商业百货类最坑爹,永辉超市靴子落地,放量下挫,相关板块个股全线跟跌,电子、通讯、软件,安防,位于行业板块跌幅前列,士兰微华大基因中科曙光景嘉微,一大批明星股跌幅惨重。一直讲要防C浪,可能很多人并不愿理睬,对于后市,你仍然需要知道,3260点,是C浪能否真正展开的关键点位。守住,就继续熬下去,守不住,随时和你撕破脸。


反弹难做,是最近一段投资者最深切的体会。各领风骚一两天的结果就是投资者刚刚决定追进这个,这个就已经到头了。而当投资者痛下决心想要割掉那个,却发现那个开始反弹了,不能认清趋势的结果就是两面不停被打脸。芯片、零售,人工智能,是前段市场反弹的主要引领力量,今日却出现了集体大跌的走势。武汉凡谷拓尔思雅百特江丰电子等品种甚至领跌两市,成为今日市场动荡的罪魁祸首。这说明,无论是4G5G也好,还是通讯设备也罢,未来市场再看好也不能脱离了大势而独善其身。特别是早已经走出了通子死叉态势并且反弹到了通线或者子线一带的品种,继续维持震荡是趋势所致。就像我在上周反复提示的,反弹就是反弹,打到重要压力位的品种一定要小心,没有量能的配合指望能走出大行情根本不现实。


有人说今日市场有亮点,比如周期性品种表现不错。说到这个,就不得不说说大宗商品市场。这两日大宗商品就像打了鸡血,美元走势相对较弱,这就给了大宗商品一个绝地反击的机会,比如今日的黑色系表现就尤其亮眼。双焦带动大涨、铁矿紧紧跟随,焦煤甚至摸到了涨停。对于后市,仍然要密切关注美元,毕竟大道通子线还是金叉,主要的问题是辰线压力较大没能突破。一旦这里突破,大宗商品还是要小心可能冲高回落的走势会出现。此时操作,需要耐心加顺势,短期的强势可跟随,但是要紧盯美元的后续走势。反应到A股上,煤炭(881105)确实比较强势,从指数运行情况看,短期也还有上冲动能,但是到辰线一带就要面临压力。如果没有量能的配合,也只能当做超跌反弹对待。


从指数的角度讲,沪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在死守3260点,因为这是60分钟分时的最后一道强支撑(大道亥线)了,所以没有真正破位前,市场还会维持反复震荡的态势,甚至可能再度向上尝试反弹。但是要注意,大道通子线死叉已经形成,所以反抽到通线或者子线位置的压力仍然不可小觑。也就是说,本周的前半段仍然有短暂的欢乐时光,但是越临近后半段甚至下周,市场真正开启向下的空间概率就会越大。此时提示投资者,就是希望大家在实盘操作中注意这里节奏问题。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都说股市套路深,新手玩不过老手,这话也不全对,有时候,老手也有失蹄的时候。我办公室的阿辉,股票炒的不错,自觉得脑袋瓜好使。上周四,他上小学的儿子和他说“爸爸,你周五下午能请个假吗?”阿辉一愣:“啥事啊?”“学校要开微型家长座谈会,请你去!”他一听家长会就去了,结果回来生一肚子气,孩子表现太差,天天调皮捣蛋,说再这样就让孩子退学。连阿辉也被老师骂的狗血喷头,一点面子都不给。大家伙一听觉得挺诧异,老师开家长会能说这么过分的话?阿辉气哼哼地说:“唉,别提了,小兔崽子骗我,你们知道什么叫微型家长座谈会吗?就是只有老师,我儿子和我三个人参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