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靠几瓶酒能拯救大盘吗

3300点不像是诱惑,倒像是魔咒。曾经在上面无限风光,但此时,每每触及,便如坐针毡。昨日的豪言壮语,只一夜,便成了笑谈。公用事业、民航机场、石油、化肥,风马牛不相及的零星亮点在死守行情,钢铁、通讯、环保、有色、券商,跌幅前列的倒是很整齐划一,个个都是响当当的人气股,虽然部分白马股在好酒的带动下试图奋力向上,但市场却明显没有了跟随的勇气。整个大盘,终于被几瓶好酒灌倒,在五迷三道中体会着晕眩和迷离的感觉。B浪还在延续,但上方的压力同样不可小觑,3300-3320点,就是真正的魔咒。总是无量的推升和稀松的亮点,一旦攻不上去,你依然要小心C浪可能并不太远。


纵观两市,个股涨少跌多,而大盘又出现了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的尴尬一幕,这说明,反弹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响应,更多的还是技术性的反抽而已。几大指数中,只有沪指60分钟分时通子线金叉出现了,但是深成指和创业板却明显受阻于60分钟分时的子线并且未能形成通子金叉,很明显,是出于上证50的带动,或者说,还是少数权重股的护盘动作。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要小心,3300点仍然是短期非常重要的压力位,向上每一步,都会压力重重。而到3320点附近,就会面临大道午线和卯线的更大压力,紧靠目前的量能和稀松的亮点,是很难逾越的。我仍然觉得,本周出现的反弹,是整个B浪中的最后一段,可能最多到下周初,就会再度面临终结反弹的情况。你的操作必须谨慎小心,借指数不断冲高和相关个股的难得反弹,还是应该降低些仓位以应对后市可能出现的风险。


不能说市场没有亮点,但亮点的确有些拿不出手,又开始依靠那几瓶酒。当然,你可以继续美其名曰价值投资,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恐怕还是整个市场实在找不到更多的亮点的不得已为之。公用事业中的燃气股表现较为强劲,特别是部分超跌股短期会有继续反弹的机会,但有一点,站上子线是首选,通子金叉是保证,否则,你就得冷静一点。机场航运依然延续了昨日的强劲表现,但是指数冲击前高也面临一定的压力,这里面好几个股也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态势,提示不能盲目追涨,特别是今日上影线过长的品种更需要小心。好了,继续做作业。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总有人问,天天公布这些指数意义何在,其实就是想告诉投资者,严格遵循趋势的重要作用。尽管在前期,有过这个或者那个指数的偶或灵光一现,但最终形成的全面做空趋势已经持续了很久。所以对于稳健投资者来说,你应该知道,在我没有发出更明确的底部信号之前,你应该保持足够的耐心。可能,你会丧失一点短期的抄底利润,但我相信,你更能规避掉绝大部分风险。对投资来说,这恐怕更为重要。


所以说,抄底不能乱抄,抄的不好不仅没达到减亏的目的反而被套的更深。我有个朋友,天天抄底,越抄套的越牢,一气之下,去了趟西藏去洗涤心灵。昨天回来了,说大受启发,想取个藏族名字,但是拿捏不准叫“加仓没错”还是“平仓没错”?我告诉他取名字应该寓意隽远,最好能起一个让你在思想进一步混乱中领悟人生哲理的名字。比较明哲慧智的名字有:加平都错、平仓确吉、持仓坚赞、空仓加错、加仓嘉错。他觉得很有道理,但还是没管住手,昨天又满仓抄底了,面对今天的大盘,他欲哭无泪,刚刚给我说,他最终决定了,取个名字叫:仓又嘉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