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C浪进行中必须小心应对

趋势面前,唯有敬畏。当沪指屡次三番冲击3300点上方时,就有人自然而然开始意淫。昨天提示了一句话,可能很多人淡忘了“调整并未结束,这个时候节奏最重要,八股跌多了有反弹,但是对于二股,依然有补跌的风险。”今天便不幸命中。中国平安带头砸盘,科大讯飞格力电器中兴通讯海康威视均跟随向下,上证50、沪深300大跌接近2%,除了部分周期股表现稍好,大盘再度陷入了向下寻底的尴尬中。调整时间不够,是我近期一直提示的风险所在,天天有人问C浪何时开始,看看创业板,你该知道,C浪正在进行时。



每次说到大盘,总有人喜欢拿沪指来说事,殊不知,最失真的也是他。失真归失真,但有一点,趋势不可逆。我昨天说了别看大盘好像气势汹汹,但是3307点没过去前,什么问题都不说明,连反弹都是一种奢望。今日的高点3307点,分毫不差,果然遇阻。不明就里的人总觉得这种神奇不可理喻,懂趋势的人知道这就是我一直提及的大道子线。大道通子线死叉构成的压力相当巨大,回抽到子线就会遭遇反压。再来看看60分钟分时,依然是受阻于大道午线,这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第三次遇阻了。俗话说,事不过三,三次不过可想压力巨大,再度向下,就毫无悬念了。当然,还有3260点——大道亥线。有人会问,这里不破,是不是还有希望?如果你仔细看看创业板的指数,就该知道,昨日已经跌破了12月6日的低点,这说明对八股来说,C浪已经开始。所以,沪指3260点的得失,实际指的是二股们的C浪何时到来。


弄懂这个,再来看市场就会通透很多。现在的问题还是在二股的补跌上面,一旦3260点失守,则下杀会更加凌厉,这对于八股来说,绝不是什么好消息。尤其短期反弹过多的品种,比如次新股,也同样会遭遇到较大的抛压。提示一下,对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需要紧盯大道午线,这里没到之前,别着急哦。


说到机会,今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个消息,使得汽车概念股成为少有的亮点,尾盘许多相关个股均出现了大幅反弹。这里面梳理一下,有些是具备短期炒作概念的。投资者的选股逻辑还是应该遵循通子金叉的原则,特别是超跌的个股如果低位出现了通子金叉,就值得关注。今日的作业就从这个角度布置,供大家参考。






期货市场,总体延续弱势。还记得从上周开始,我便不断提示投资者可以高位做空,因为向下的趋势已经相当明显,特别是以双焦、铁矿和螺纹为代表的黑色系品种更是不断提示做空,相信按之操作的投资者该是获利颇丰的。我一直讲,和股票一样,通子死叉出现的品种,不用犹豫,你就大胆做空,这是最简单也最直接的策略。从目前情况看,你仍然要明白,下跌还在进行中。顺势而为——是你必须学会遵循的获胜法则。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一到年底,大家就开始梳理一年的炒股成绩单。有人赚了,有人赔了。我今天问办公室一个新来的小伙子,今年的炒股预期和最后的落实情况如何?他很自豪地对我说:


年初计划买入贵州茅台——已完成!

成功抓2只翻倍股——超额完成!

精准判断大盘顶和底并成功操作——已完成!

中12个新股——超额完成!

江南嘉捷停牌前一天重仓买入——已完成!

从股市上实现一个亿的小目标——超额完成!


我一听,不错啊,那还有没有遗憾的地方呢?或者需要继续改进的地方呢?他一字一句狠狠地说到:改掉天天吹牛皮的坏毛病——未完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