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三连阳后大盘的下一个主攻方向

沪深指数强力三连阳,中小板在勉强跟,创业板就明显跟不上了节奏。大盘依然是过往的常态,权重股不遗余力唱大戏,八股目光呆滞紧跟随。领涨板块中,石油、交运、煤炭、钢铁、酿酒、银行一马当先,上海自贸区也在尾盘成功实现了大偷袭,而民航、园林、环保、通线、券商、保险,却在欢乐的氛围中制造着悲壮的气氛,这也导致了两市上涨的家数还是明显少于下跌的家数。年初的三连阳让人不禁憧憬起未来,但同样要看到,不少权重股还是出现了明显长上影线走势,这说明,大主力还是试图在控制节奏。此时追涨肯定不可取,不经过一个获利回吐并再放量的过程,指望大盘指数能一枝独秀红下去难度极大。



开年行情,的确来势汹汹,沪指逐渐逼近3400点,不仅空仓投资者没摸到头脑,连满仓投资者甚至也没赚到钱。究其原因,还是市场的节奏变换太快所致。在近几日的行情中,除了少部分前期强势的权重股依然表现抢眼外,更多的热点都是集中在超跌的个股上面。从前期的次新股、周期股到昨日的雄安,再到今日发动异动的上海自贸区概念,无不例外。其实,这也是今年整个行情的一大特点:权重股的行情面临上半年的最后冲高,而超跌题材股则会在市场企稳的情况下不断上演超跌反弹大戏。套用一个时髦点的说法,叫做给点阳光就灿烂。但你同样需要知道,既然是冲高既然是超跌反弹,其最终的结果还会是重归平静,而这,也将是你在年度上旬过后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此时提出,就是先给大家提个醒,别在行情的辗转腾挪中丢失了自己。


从近几日盘面看,在经历了连续一个半月的大幅调整后主力再度利用年末年初这个时间的特殊性打了市场一个措手不及,除了少部分权重股重归升势外,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或者特别强劲的新题材涌现,基本上都还是在炒冷饭的过程。这就提示投资者千万不要盲目被主力带动,还是要保持固有的节奏,坚持超跌这个基本思路不动摇,继续在其中深度挖掘市场机会。此时超跌才是最稳健的主题,低位的通子金叉比高位的盲目追涨更靠谱。今日尾盘,一侧消息突然传出,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时光辉介绍了《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相关情况。展望2035年,基本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闻讯,相关题材股一飞冲天,华贸物流陆家嘴上海临港上海物贸,一批股票瞬间秒板。但仔细看看不难发现,这样的品种依然属于超跌反弹概念,自去年11月行情终结以来,一直处于节节下挫的走势中。此番虽然强势反弹,但还是要注意不可盲目追涨,指数继续向上冲击辰线、午线和卯线区域压力不小。说到机会,建议关注新能源和芯片概念,前期的市场热点在经历了一段调整后,逐渐得到资金的再度青睐,其中不少品种已经走出了低位的再度向上的反弹态势,值得注意。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4G、5G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今天朋友发给我个东西很有意思,2017年1月1日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到2018年了,需要再制定个新计划了,拿来一看,发现根本不需要做太大的改动,只要稍微添添减减就行。等添减完成发给我一看,令人忍俊不禁。来,也给你们看看,招笑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