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记得上一次“八连阳”是什么时候吗?

3400点上方,喝酒、吃药正当时,保险、家电、房地产等板块继续躁动,“八连阳”的市场似乎有了更高的要求。虽然个股涨跌比依然是跌多涨少,但是盘面上至少有一批批的亮点在涌现。贵金属、钢铁、券商、水泥,周期股领跌两市,这说明板块间的合理轮动是大盘维持向上的原动力。上一次“八连阳”出现还要追溯到2014年的7月底,那之后的走势大盘便是连续一年的“波澜壮阔”。此番再来,早已物是人非,彼时,还是月线刚刚构成的通子金叉,而此时,却早已是月线的B浪进行中了。上证50、中证1000表现各不相同,二股发过力了,还要八股跟上才好。连涨过后,市场存在调整压力,低吸才是目前阶段最好的操作策略。“业绩支撑+前期超跌”,抓住这点不动摇,你才能在市场中觅得机会。



沪指“八连阳”,指数再度冲击到3400点上方,却依然是大部分投资者难以赚到钱,这说明行情并未呈现普涨态势,还是结构性的走势,而资金攻击的是市场中最具“确定性”的品种。有人说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为代表的酿酒板块走势最强劲,其实看看指数,就可以知道,白酒指数并未创出新高,或者说,真正在领涨的只是少数白酒个股。那真正创新高的板块是谁呢?对,没错,正是超级品牌概念。无论是茅台、五粮液,还是格力、美的、海尔、伊利、青啤、万科,一大批超级品牌概念股再创新高,是近期行情最火热的发动机。而这,也提供给投资者一个思路,那些重新走出了通子金叉的超跌股,也具备补涨潜力。当然,除了,这部分品种独领风骚外,低位的超跌股也是近期市场的主流品种。从前期的次新股、周期股、地产股,再到近期的农业股、医药股,无一不是超跌的主要特征,近期布置的很多作业股都是低位的医药股其实也是出于这样一个原因给出的。对投资者来说,从中继续深度挖掘才是当务之急。


从指数的角度来说,几大指数连续攻击后已经开始显现疲态,特别是上证指数,濒临前期高点3450点想要突破亥需要更多的亮点共同发力,否则冲关之时极易形成不同步的尴尬态势而导致资金恐慌出现大幅震荡的走势。从今日情况看,几大指数都形成了缩量继续冲高的情况,这已经出现了背离的风险,如果冲击前高位置仍然不能放量,就要小心震荡的到来。说到震荡,就有人开始害怕,我曾经讲过,只要日线级别的通子金叉出现,这行情至少不是一个短命的走势,会有一定的持续性。从近期市场情况来看,也的确是这样。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对于沪指大道午线和通线区域的回踩过程,这是检验行情成色的试金石。这个过程熬的时间越久,后面的调整一旦出现幅度就会比较凌厉。这一点,提醒大家注意。


“八连阳”固然是件可喜可贺的事,但是在欢乐中随时保持理智,才是你最应该做到的事情。医药股,还是值得继续挖掘的板块,我在年初的提示中已经几次讲到这个板块的机会了,里面不少品种仍然有机会可言。但有一点,最稳健的操作,还是应该看到通子金叉后再动手。好了,一起来做作业。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4G、5G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个周末中午阿光陪他老婆去闺蜜家做客,看着阿光在玩手机,他老婆突然问他:“你的手机怎么可以自动连接我闺蜜家的无线网络啊?”阿光很紧张地说:“你难道忘了?两年前是我帮她安装的路由器啊!”到了傍晚,正准备吃饭,老婆闺蜜给阿光发了一条信息:“光哥,幸亏你脑子好使,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结果,这条信息被他老婆看到了,当即发威,给了阿光两个大嘴巴子然后就离家出走了。阿光特委屈,给他老婆的闺蜜打电话质问:“你要干嘛啊?说我脑子好使?我们有什么了?你就说我脑子好使?几个意思啊?”“没啥啊,我说你记性好啊,你看,两年前给我家安装的路由器你还记得,脑子多好使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