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被“九阳真经”掩盖的调整会到来吗

“九阳真经”练成,两市一片欢腾。认真观察,却发现只有少数品种能跟上节奏,更多的个股,却是在一趟趟打酱油。公用事业、软件、银行、石油、酿酒,红盘的少得可怜,民航、煤炭、钢铁、化工化纤、航空航天、仪器仪表、园林工程,一片绿油油,下跌家数超过7成。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还在延续,周三尤为明显。除了沪指,其他已经明显扛不住了,再牛气的市场也不能只涨不跌,调整,其实在指数的掩盖下已经悄然开始了。达到午线和通线,将是回踩的重要目标,这里没有到达前,涨的越欢,压力越大。区块链概念因为一场“人为”的炒作而横空出世,整体趋势有加速向上的迹象,但仔细梳理,超跌才是主要诱因。这也是近期市场的主线,只有把握住它,你才可能跑赢指数。



昨日一则徐小平在某群有关区块链、ICO的聊天截图遭泄露,根据截图的内容,徐小平认为区块链的革命已经来临,“顺者昌,逆者亡”。并表示该技术对传统的颠覆比互联网来得更为迅猛,同时提醒要毫不迟疑的拥抱区块链,不要临渊羡鱼。然后,徐小平发布一个悬赏令:如果能找到谁泄露了该截图,徐小平将奖励举报者一个比特币。按照目前比特币的价格,这个悬赏令价值14600美元左右,虽然不及周老板之前“拿出几个比特币寻找凶手”来得霸气,但是,即使只悬赏一个比特币也不少钱了。无独有偶,1月6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及一干海内外重量级经济学家在某金融峰会上,为数百位投资人分享了2018年经济走势以及投资建议。会上,托马斯萨金特发表了主题演讲《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将如何为政府和企业创造新的机遇与挑战》,他一再强调看好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前景。并表示,区块链对于金融体系来讲是很可靠的技术,不是随机形成,是根据以往每次形成的电子签名而形成起来非常稳定的系统,对整个金融系统来说是很好的技术支持,对于投资客户来说也是激动人心的技术。



忽如一夜春风来,区块链,在短短几日内再度被媒体热炒,相关概念股也因此闻风而动。单看其指数,就于近日形成连续逼空走势,今日更是放量向上,大涨了5%。从目前态势看,大有挑战前期高点(2017年10月10日的高点)的态势。这其中,除了少部分个股是率先启动了攻势外,仍然有相当部分还处在刚刚起势的阶段,至少短期的炒作还可能被延续。说到投资的机会,依然建议大家关注底部刚刚放量起来的品种,一旦形成了通子金叉的态势,则可以果断参与。今天的作业继续布置,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还是那句话,留的作业一定要好好做,昨天的作业今日表现就相当抢眼,尽管大盘表现不佳,却是以涨停报收的。





来看大盘,几大指数中,只有沪指表现较强,但基本上是银行和石油板块的强力带动,其他指数的跟随并不明显,或者说,已经进入到了高位滞涨的态势中。其实看看中证500指数,可以发现已经明显受阻于大道午线在回落了,包括中证1000指数也是同样的震荡调整态势。这说明,八股已经进入了调整节奏。毕竟,临近3450点,市场的谨慎心态加剧,指望一蹴而就,难度太大。或者说,不经历一个调整就期望继续向上并不现实。大道午线和通线,是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重点,大致在3355点的上方。因为通子线的金叉原因,这里的支撑会比较强,也会是回调的重要目标。



大宗商品市场走势较为羸弱,美元的强势反弹异常凶猛,黄金也低下了高昂的头。黑色系除了螺纹,大都表现疲软,双焦甚至在领跌盘面。维持震荡,是这个时期的主要思路,跌多了会反弹,但是弹上去依旧会承压。美元的走势就像一根可松可紧的皮筋,牵动着大宗商品的神经。唯有沥青,在油价持续上涨的带动下欢声鼓舞,顺势做多不亦乐乎。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新能源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4G、5G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前天在家里大扫除,忽然发现床底下有一张三年前在干洗店洗衣服的票据,竟然是自己忘记去取了。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干洗店领衣服。老板看了看那张票据,进屋找了一会儿,出来对我说:“真对不起,忘了给您洗了,您明天再来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