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调整即将出现!

新年伊始,憋了一个半月的市场终于重新抖擞精神,沪指连拉“十一连阳”。A股总是能不断刷新你的三观,但明显看得出,深成指和中小创们已经被带乱了节奏。白马蓝筹,依然牛气十足,这是大盘最稳健的推进器,而超跌的中小创,只能在沪指的“牛气哄哄”中去找寻生存的空间。3450点新高在即,能否顺利攻过对于春季行情是否可以向纵深发展影响巨大。接下来要防范的,就是连涨过后的调整,3370点将是一道重要的分水岭。不破这里,意味着强势依旧,而破掉这里再回落,就要小心调整的时间会延长。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你的操作应该继续紧盯两条主线:万众瞩目的白马蓝筹和有业绩支撑的超跌中小创。对白马而言,猛追,肯定不可取,但是回调到位再低吸却是完全可行的。


大盘红火了两周,天天拉阳线,特别是沪指,更是“牛”气十足。上一次的“十一连阳”,还要追溯到12年前了,2006年的6月15日至29日,也出现过一次“十一连阳”,那之后的走势,便是开启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大行情,并创造了截止目前的牛市最高点6124点。所以难怪最近总有人说这会不会又要开启一轮大牛市了?但是仔细看看,两者的情况似乎并不相同。在那轮连阳走势中,基本上保持了二八共涨的态势,也就是说上涨得到了共识。而在最近的走势中,特别明显的特点却是权重股和蓝筹白马在领涨,而八股却反复在低位震荡,特别是创业板指数表现尤为明显。最近四个交易日,两阳两阴,尤其纠结,周五更是重新跌回到了大道子线位置。这和前期的大牛市比起来,真可谓天壤之别。


这段行情主要的发动者依然是全年的那拨主力,以超级品牌概念股为带动的白马蓝筹还是最强的做多力量。很多个股在近期屡创新高,本身就说明了很多问题。所以从股票配置的角度讲,这里面是需要你必备的品种。当然,有些投资者会问,我也看到白马,但看着天天上涨,不知道哪里下手去买。其实仔细看看,这类股票都有一个共同点,通子金叉构成的上升通道是最稳固的支撑,每次回踩通线或者子线就是你的接入点。这类品种只要不出现通子线死叉你都可以一直耐心持有下去,直到真正的阶段拐点(通子死叉)出现再行了结。


除此之外,你的选股思路就应该遵循目前市场的资金方向——超跌,绝对是一个重要的主题。比如,随着年报窗口临近,股价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往往都会迎来一波不错的估值修复机会。操作上紧扣业绩预增和业绩绩优这条核心主线,重点关注前期被错杀、年报有业绩支撑的绩优成长股、医药股、科技股,还有前期滞涨的绩优二线蓝筹以及大消费股,只要大盘保持基本稳定,这类个股也都具备机会。


需要提示一点,不要盲目去追涨概念,最近最为火热的区块链,已经出现了盲目的胡乱炒作,我们不排除其中有不错的标的供选择,但依然有数量不菲的品种纯属滥竽充数。对投资者而言,如何区分哪些是真英雄,哪些是假冒伪劣的确有难度。所以还是更应该遵循技术的角度去操作。比如连续向上还保持良好的量价关系,并且没有反抽到重要的七线压力的,还可以耐心持有。但如果快速向上反击到七线的压力却又突兀的放大量能,你就要小心主力有借机跑路的嫌疑。其实,这不仅是对于区块链概念,对于其他的热门概念股同样适用。


从指数运行角度讲,继续连阳的意义已经不大,尤其沪指的高位背离情况非常突出,下周必然有快速调整过程出现,这一点,不可不防。不能因为指数连涨了十多天便以为天下从此太平,该来的调整一定会到来,这个时候追高不可取,唯有继续低吸才是正途。沪指的大道通线和午线位置非常重要,这里不破意味强势调整成功,创出新高就是新年的第一份厚礼。如果调整过深,破掉了午线,那接下来的走势就还会形成一次探底。当然,有通子金叉的存在,即便回调,子线不破就意味着行情没有终结,这一点,更为重要。


最近布置的作业走势都还不错,基本上第二个交易日都能有比较亮眼的表现,冲击涨停成了家常便饭,其实,还是想告诉大家,遵循正确的方法去选股,你才可能事半功倍。次新股是我近期一直强调的选股重点,里面也的确跑出了不少的强势股,今天的作业也是从这个逻辑中出发,低位通子金叉,放量向上,就是重要的选股思路。






来看看大宗商品,依然是持续震荡格局,黑色系较为弱势,铁矿、螺纹领跌,双焦低迷,此时维持高抛低吸的区间震荡思路较为明智。美元仍在探底,这对于黄金来说,是难得的向上冲击机会,注意1338点,周线系统中的大道申线位置压力,这里没有完全突破前,保持耐心。黑色系经过几日的连续低位震荡再度濒临近期的重要支撑位,可视支撑情况参与做多,继续高抛低吸的节奏是赚钱的唯一法则。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多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4G、5G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办公室恩吉的儿子上小学,孩子特老实,却经常被批评。前两天,上数学课,老师出了一道数学智力题:说是有100个饺子,盛6碗每碗都要有数字6,问怎么分?全班同学一起考虑了半个小时,也没答上来,然后老师就得意的告诉大家答案:就是第1、2、3、4碗分别盛6个,第5碗盛16个,最后一碗60个,完美分完!全班同学“哦”的一声恍然大悟,但是坐在角落的恩吉儿子小声问了一句:“老师,最后一碗装的下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