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狼”终于来了

上证50继续大快朵颐大秀肌肉,中小创和中证1000,已经饿的只剩下皮了。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情况看,上涨的不到500家,而下跌却接近了2800家,结构性行情向纵深演绎,二八分化开始演变为更惨烈的一九行情。3450点好似一道魔咒,仅仅靠白马股的带动根本无力触及。调整就这样顺势展开,芯片概念、高送转、集成电路,半导体及元件、国防军工、新材料大幅下挫,两市仅有保险和银行板块翻红。



喊了几天,调整“狼”终于来了,“十一连阳”也戛然而止。但这仅仅限于沪指,贵州茅台股价濒临800元,市值更是一度突破万亿,这让抱团取暖的机构抱得更加紧密。万亿市值究竟是个什么概念?相当于贵州省2016年GDP的85%,为贵州上市公司贡献了超过八成的市值,凭这一市值,跻身中国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第11位……与茅台一同比翼齐飞的,还有万科、双汇、海尔、格力等一批超级品牌概念股。他们扛起了A股的大旗,虽然八股跌成了狗,但他们的表现却依然耀眼。对于这个板块的机会,最近一直在强调,从大B浪的结构看,白马蓝筹的行情有望在2018年上旬达到最后的高潮。在此之前,你仍然可以看到白马股争相接力的向上机会,但盲目追高却是不可取的操作思路。此时,还是应该秉持低吸策略,特别是近期滞涨的品种一旦向上突破了重要压力位的,则可以重点关注,我们今天的作业也是从这个角度来布置的。






八股在这段时间的走势最为尴尬,权重股向上引领他们在苦苦跟随,但无奈市场资金量不足形成了巨大的跷跷板效应。特别是当权重股连续向上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时,本就捉襟见肘的走势完全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需要提示一点,绝大部分八股在大B浪过程中,不过就是抵抗下跌的走势,所以指望有抢眼的表现不太现实,更多的个股都是在反复下跌和超跌反弹以及再度下跌中节节向下,特别是没有业绩题材支撑的个股更是很难获得大资金的关注。今日盘中,芯片、高送转、半导体、国防军工、4G5G等科技股更是出现了5%以上的跌幅,这类品种还是不建议大家提前布局,最好等到通子金叉形成后再择机介入。


沪指掉头向下,已经开始了调整,接下来要关注的重要支撑就是大道通线位置,或者说,形成了通子金叉后的市场是需要一次回踩的,否则这段行情终归就是一个短命行情。深成指走势看,今天已经回踩了通线,而亥线、午线和子线也都呈现着继续上移的走势,这里的支撑也同样强劲。同样,形成通子金叉的市场,不经历这样一波回调是不会走远的。而现在,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此时操作思路紧盯两条主线:第一、上升趋势中的蓝筹白马;第二,超跌过后的医药板块。


大宗商品市场,美元创阶段性新低,黄金创阶段性新高,美元月线级别的大道申线和黄金月线级别的大道午线,是最重要的分水岭位置。大宗商品延续震荡格局,双焦走势孱弱,铁矿、螺纹,开始回踩短期最重要的支撑位置:焦炭的辰线、螺纹的午线,还有焦煤和铁矿的子线,多头面临最后的阵地,而空头,也极力希望美元能探底反弹给些刺激。只要美元没有走出趋势,你的操作,还是应该严格七线高抛低吸,支撑到了,选择做多,压力近了,继续做空。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证1000: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4G、5G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小侄子又在学校调皮惹事了,嫂子回来后拿个鸡毛掸训斥着他。开始侄子一直低着头不声不响,后来承受不住心理压力,突然跪下说:“妈!你就实实在在打我两下吧,就别拿个鸡毛毯子在眼前晃来晃去的吓唬我了,太吓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