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的创业板会成为接下来的亮点吗

沪指创下两年反弹新高,中小创却继续探出半年以来调整新低,冰火两重天的走势被一干权重股带动得五迷三道。茅台、五粮液、格力等一批人气明星股终于停下了连续猛攻的脚步,这让苦等机会的投资者终于看到一线喘息的机会。券商、银行、保险,大金融扛起了进攻的大旗,煤炭、钢铁等周期股也适时向上反击,二八的强弱终于随着沪指创出新高开始变脸。创业板反击势头强劲,芯片、集成电路,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率先反击,热点集中。继续一直提示的两条主线不放松,在蓝筹白马休息时,超跌将是接下来又一段可歌可泣的亮点。


今日行情最大的看点,是沪指再创反弹新高,去年11月中旬的高点终于被突破,这一次的带动者是大金融板块。券商、银行、保险,昨日提示的几大板块今日相继发力,成为新高行情的直接推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里面的很多品种虽然上冲劲头十足,但却有发力过猛之嫌,很多收出了高位长上影线并且量能放大的个股特别要注意,不要盲目追高。指数的角度,只要通子金叉在,指数的行情就不会马上终止,记住低吸和低位两个原则,最重要。


而近几日连续大涨的板块集体回落,是今日行情的又一大看点,白酒股中茅台、五粮液大跌,区块链多家个股停牌,指数大跌,房地产龙头泰禾集团高开低走,带动了地产股的集体回落。超级品牌板块中的格力、美的、TCL等个股也出现了近期罕见的下跌,这说明,连续大涨过后,这类品种的获利盘开始渐渐涌现,落袋为安成为市场的普遍共识。如果你看看指数的运行,就该知道,区块链和房地产近期的高位放量很值得怀疑,出现这样的冲高回落一点都不奇怪。当然,对于很多苦等蓝筹股回调的投资者来说,其实回调是一个机会,不经历一个充分的回调和整理的过程,指望行情能继续逼空向上并不现实。所以,一直提示投资者切记不要追高,这类股票的操作原则教给大家一个相对简单的方法,可以关注下个股的60分钟分时,只要走出了通子死叉形态就可以先行离场,何时再度形成了金叉再选择入场即可。


一涨一跌之间,影响最大的,还是中小创,创业板已经创出了去年7月底以来的新低,这说明我一直强调的大C浪依然在进行过程中。只是从趋势角度讲,会是跌多了有反弹,反弹遇阻继续跌的态势,所以,操作此类股票最大的机会就是超跌反弹。比如今日盘中,创业板指数一度跌破了1700点,就引发了抄底盘的介入。今日盘中攻击性最强的超跌板块就是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和4G5G概念,仔细看看,这里面的很多个股就是超跌范畴,当然,对几个指数而言,也都分别回踩到了近期最重要的支撑位置附近。所以,盘中的反击相当凌厉,甚至有不少品种还出现了冲击涨停的情况。这也提示投资者,超跌的此类题材股值得关注,当然,业绩支撑还是重要的保证。对创业板来说,再度反抽大道通线和子线区域,是接下来一个重要的短期机会。今日的作业就从这个角度来布置,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今日上午的大幅震荡,让几大指数出现了异常强悍的波动,深成指顺势回踩大道子线后再度拔地而起,说明下方的支撑还是比较强劲的,也说明目前的很多调整都是在盘中的震荡回落后就完成的。沪指放量长上影,虽然有新高出现,但是看看60分钟分时形态,已经出现了背离迹象,说明伴随新高仍然有调整压力。唯有创业板指数,虽然有新低出现,但却形成了60分钟级别的背离形态,超跌之后的反弹还是会展开,此时需要的,仍然是耐心。


大宗商品市场,美元不断刷新低点,但是黄金却迟迟无法突破,这便说明,大趋势仍然是震荡结构。黑色系也如期经历了又一次探底走势,焦煤回踩大道午线、焦炭回踩大道辰线,铁矿回踩年线位置,连续下跌过后,终于迎来难得的喘息机会,对一直苦苦等待的多头来说,更像是一场及时雨。对于正一路狂追的空头来说,也到了歇歇脚抽袋烟的时刻。趋势,总是这样,顺应去做,就比无畏死扛要更明智。有七线为你护航,跌,你知道为什么,同样,涨,你也知道理由是啥。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1000: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4G、5G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个办公室同事前段时间结婚,请了办公室的所有人包括经理,结果经理招呼也不打,压根就没去。今天公司开会,经理在上面讲话:“我希望和大家相处得融洽,携手共进,把工作做好。但是我也不会和你们走的太近,这样不利于我的管理......”这时,他突然指着那个刚结婚的同事问:“你今天又迟到了,按照公司规定,要罚款200元!...不过......”只见他话锋一转,又说到:“这次先给你个警告,不罚你了。知道你刚结婚,起的晚,下次这样我就该扣钱了!”大家一听,不禁都在偷笑。却见那个同事拍案而起,大声喊道:“这就是你不出份子钱的理由?人不去没关系,份子钱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